你好除濕機和空調的壓縮機有什麼具體的不一樣麼

時間 2022-08-23 02:40:08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除濕機所用的零部件與空調器基本相同,區別在於空調器的室內風只經過蒸發器降溫,不除濕;而除濕機吸入的室內風先流過蒸發器冷卻除去水分後,還得流過冷凝器再度公升溫後吹回室內,使室內的溫度保持原樣不變。

2樓:

專用除濕機的結構與空調器的區別在於,除濕機的目的是除濕,不降低室內溫度,因此在結構設計時,空氣流程不同,經過除濕後的空氣加熱後送入的房間!空調器溫度降低(除濕)直接送到房間!

3樓:手機使用者

除濕機的壓縮機和空調壓縮機是一樣的,只是空調和除濕機製造工藝不一樣。

4樓:earth摩羯生活

要看和什麼空調比:

和定頻空調比:除濕機和空調的壓縮機差別不大,只是大小差別,空調壓縮機比除濕機大些(工業機除外)。

和變頻空調比:壓縮機類別有差別,變頻空調採用的變頻壓縮機,即其轉速可以變換;而定頻空調和除濕機的壓縮機為定頻壓縮機,轉速是固定的不能變速。

除濕機和空調原理一樣,壓縮機選擇基本相同。只是兩者功能不一樣,除濕機主要是除濕,通過冷卻進行除濕,空調是製冷,所以分室內機進行吸熱,散熱達到製冷效果。

5樓:

用途不一樣,**也不一樣

空調壓縮機與除濕機的壓縮機 是一樣的嗎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除濕機所用的零部件與空調器基本相同,區別在於空調器的室內風只經過蒸發器降溫,不除濕;而除濕機吸入的室內風先流過蒸發器冷卻除去水分後,還得流過冷凝器再度公升溫後吹回室內,使室內的溫度保持原樣不變。

7樓:大瓶的調味奶

不一樣。除濕機的壓縮機是製冷是壓縮機或者是轉輪式壓縮機。在冷凝器方面比空調更規格一些,而且要配合蒸發器使用。

在除濕的時候使用壽命與使用功率上都要比空調要優越。空調的除濕功能只能達到除濕機的30%左右,而且開一段時間後會給壓縮機增加幾倍的負荷量,電量一下就上去。這時壓縮機的使用就會受損從而減少壓縮機的壽命。

希望能幫到你

8樓:eurgeen歐井

除濕機壓縮機和空調壓縮機工作原理一樣,都是將冷媒進行壓縮,但是內部構造和尺寸不一樣,除濕機除濕所用功率要低於空調製冷功率,因此壓縮機無需和空調製冷時所需功率。

9樓:轉輪除濕機維護

性質一樣,都是通過壓縮製冷,只是在壓縮機製作工藝上嚴格上講有區別。

普通用的是一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將流過蒸發器的冷風風直接流向冷凝器吹出就是抽濕機的工作流程。

空調除濕會影響壓縮機嗎?

11樓:cc小唐人

空調的除濕功能,顧名思義就是將空氣變得乾燥,除濕的確有一定的降溫作用,但降溫速度不會很快。但需要提醒的是,除濕功能比較適用於氣溫不太高的梅雨季節,盛夏高溫時節要降溫,還是製冷來得更直接。如果家中使用的是定頻空調,最好不要在高溫時節使用除濕功能來替代製冷,一來高溫本就對壓縮機影響較大,如果再使用除濕功能讓壓縮機間斷執行,極易導致壓縮機的使用壽命縮短。

夏季如何使用空調才能在享受清涼的同時多省點電:空調的執行效果與安裝質量息息相關,空調的室外機最好不要安裝在陽光直射處,如果無法規避,最好在室外機上方安裝乙個遮陽棚。安裝後,別忘了檢測並調整一下製冷劑。

如果空調開啟後沒有冷氣,要關注下是否缺氟,並及時進行補充,否則電費沒少付,還沒享受到清涼。

12樓:盡情哇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和霉雨季節是沒有關係的哦,空調除濕本身會影響壓縮機壽命,但是通常是高溫時節的時候使用除濕功能來替代製冷會影響壓縮機壽命。

一來高溫本就對壓縮機影響較大,如果再使用除濕功能讓壓縮機間斷執行,極易導致壓縮機的使用壽命縮短。

現在這個季節使用是沒有關係的,現在的氣溫不高,不影響壓縮機的使用壽命提問現在冬季可以長時間除濕嗎,地板泡了,開多少度除濕為宜回答自己手動設定的話,把溫度設定在比室溫低4度即可,使用時間不要超過四個小時,以免壓縮機損壞。

你可以開幾個小時關掉停會再繼續開

這樣反覆

提問好謝謝

回答請問您對我的回答滿意嗎?希望能夠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7條

除濕機有壓縮機的好還是沒有壓縮機的好?

13樓:鐵血凡人

沒壓縮機的一般是轉輪式,除濕量大,噪音也大,一般用在工業。

有壓縮機的相對除濕量小,噪音也低。

使用哪一種要根據具體情況,沒辦法單純說哪種好

14樓:百小度

有壓縮機的除濕機,工作原理是將室內空氣吸入後進行製冷,遇冷後產生冷凝水,從而達到除濕。除濕後的空氣在經過加溫後再排入室內。不難看出,帶壓縮機的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什麼機型了!有的機型沒壓縮機就不能用,他的工作原理就是通過壓縮機冷凝器的交換才能達到除濕的效果!

空調跟除濕機在其原理上究竟有哪些差別?

16樓:嶺御製冷裝置

除濕機的工作原理是:風扇抽入潮濕空氣,通過冰凍的蒸發器凝結成水,匯集容器內或經水管引流排走,乾爽空氣經冷凝器由出風口排出,濕度逐漸下降。

空調的工作原理:空調製冷系統由壓縮機、冷凝器、貯液乾燥器、膨脹閥、蒸發器和鼓風機等組成。各部件之間採用銅管(或鋁管)和高壓橡膠管連線成乙個密閉系統。

製冷系統工作時,製冷劑以不同的狀態在這個密閉系統內迴圈流動,每個迴圈又四個基本過程: 1、壓縮過程:壓縮機吸入蒸發器出口處的低溫低壓的製冷劑氣體,把它壓縮成高溫高壓的氣體排出壓縮機。

2、散熱過程:高溫高壓的過熱製冷劑氣體進入冷凝器,由於壓力及溫度的降低,製冷劑氣體冷凝成液體,並排出大量的熱量。 3、節流過程:

溫度和壓力較高的製冷劑液體通過膨脹裝置後體積變大,壓力和溫度急劇下降,以霧狀(細小液滴)排出膨脹裝置。 4、吸熱過程:霧狀製冷劑液體進入蒸發器,因此時製冷劑沸點遠低於蒸發器內溫度,故製冷劑液體蒸發成氣體。

在蒸發過程中大量吸收周圍的熱量,而後低溫低壓的製冷劑蒸氣又進入壓縮機。 上述過程周而復始的進行,達到降低蒸發器周圍空氣溫度的目的

空調機不也能出除濕嗎?有了空調後,除濕機不就成了多餘嗎?」其實,這是乙個消費誤區,空調機的主要功能是製冷和制熱,帶獨立除濕功能的空調機可以除濕,但是除濕量小,除濕慢,而且在南方地區的梅雨季節,溫度都比較低,大多數時間都在20℃以下,這時的空調機除濕吹出的石冷風,越除濕越冷,給人的感覺相當不舒服。

此外,由於空調機是固定的只能在區域性小面積範圍除濕,更重要的是當空調機除濕時增加了幾倍負荷執行,不但消耗電量大,還使壓縮機受損,縮短壓縮機使用的壽命。因此,空調機不宜代替除濕機使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的主要功能是製冷和制熱,帶獨立除濕功能的空調機可以除濕,但除濕量小、除濕慢。空調除濕主要有以下兩點:a) 獨立除濕模式 :

這種方式被業內人士稱為恆溫除濕,它的基本原理是將通過蒸發器被冷卻了的空氣再加熱到原來的溫度,然後再送入室內,這樣室內環境在濕度下降的情況下保持了相對恆定。

b) 製冷模式:這是任何空調都具有的模式,也是空調最基本的功能。空調製冷的過程必然伴隨著除濕,潮濕空氣通過空調蒸發器後溫度會大幅度下降,空氣濕度處於一種過飽和狀態,多餘水汽以冷凝水的形式析出,凝結於蒸發器的翅片上,也就是「凝露」,等到製冷模式達到一定的平衡狀態,空氣濕度也就降到了一定的水平。

除濕機除濕原理:

除濕機的工作方式是在機器內部降溫,把空氣中的水分析出,空間的溫度反而會略微上公升,但溫差不明顯,本產品屬冷凍式除濕機,整機由壓縮機、熱交換器、風扇、盛水器、機殼及控制器組成,其工作原理是:由風扇將潮濕空氣抽入機內,經過製冷系統(壓縮機,蒸發器,冷疑器)相互作用下疑結成霜,系統自動公升溫化霜成水流入盛水箱, 產生出乾燥空氣排出, 如此迴圈使室內濕度降低,潮濕空間逐步達到乾爽的效果。

通過以上比較我們可以知道空調與除濕機原理的區別。

18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在於空調有室內外室機之分,使你在室內有冷、熱之選;除濕機則內外一體,出熱風。

19樓:小龍龍

樓上回答很詳細,我再補充一點,除濕機吹出來的是熱風,空調是冷風。

智慧型除濕和壓縮機除濕有什麼區別?

20樓:i陳彥軒

對於家庭除濕而言,你所說的這2種除濕方式原理都是一樣的。濕空氣被風扇吸到除濕器的蒸發器附近,溫度降低,空氣中的水氣凝結成水,排出室外。這個原理就是與空調致冷的原理一樣。

兩者不同的是,智慧型除濕可以感知空氣中的濕度,當濕度下降到一定程度時,除濕機停止工作,保持空氣中的濕度維持在一定水平。而壓縮機除濕,是當氣溫下降到一定程度時,停止工作,此時可能室溫會非常低。

簡單的說,兩者都是除濕,但兩者的工作標準不一樣,智慧型除濕以濕度作為標準,壓縮機除濕以溫度作為標準。

21樓:hlj炳曄

深圳啟欣公司**的產品《超強智慧型吸濕墊》「guard60」 ,這個產品目前是全球獨一無二功能性產品#(大拇指)它同時具備吸濕和放濕的兩大功能,它更是節能、環保、可迴圈再使用的智慧型產品,對珠寶首飾字畫皮衣皮具等貴重物品的收藏非常實用,變電箱裡.監控器.人臉識別裝置.

通訊裝置.汽車顯示屏裡等在沿海地區特別適合使用此類產品、用途非常廣泛

除溼機和空調除溼功能有什麼區別,空調與除溼機哪個除溼效果更好?

中國農業出版社 除溼機所用的零部件與空調器基本相同,區別在於空調器的室內風只經過蒸發器降溫,不除溼 而除溼機吸入的室內風先流過蒸發器冷卻除去水分後,還得流過冷凝器再度升溫後吹回室內,使室內的溫度保持原樣不變。 小小瑞說歷史 空調除溼與除溼機的區別 燕南天 除溼是除溼機的核心功能,所以除溼效果比空調好...

工業除濕機有哪些常見的故障,除濕機的常見故障有哪些

首先就是他的通風問題,有可能是進風和出風的地方有問題,那有可能是風柵出現了老化也有可能是我們人為的破壞。如果說空氣過濾網出現了堵塞或者是損壞那也會讓通風系統出現問題,當然除此之外像是蒸發器和風葉會導致這個問題。要是電氣系統有問題,那主要就是因為壓縮機和風扇所引起的,但是這裡面比較複雜不同的原因導致的...

家用除濕機什麼牌子的好用,家用除濕機哪個牌子好,應該如何選擇呢?

家用除濕機,其實沒必要去購買國內那幾個有名的小家電品牌,它們主要做的是一些廚房生活電氣,而家用除濕機建議找專業生產的廠家,像杭州 東瑪電氣,東信 品牌除濕機的質量和效果都很好,除濕速度特別快,高效省電,而且用好幾年都沒有壞過呢。廣東亞都環保的家用除濕機挺好用的 比較好用的除濕機品牌有 亞都除濕機 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