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會計考證的問題,關於會計學專業一些考證的問題

時間 2022-08-23 02: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對,

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一、報名條件

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中國公民,可報名參加考試:

1、高等專科以上學歷;

2、會計或者相關專業(指審計、統計、經濟。下同)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

二、免試條件

具有會計或相關專業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包括學校及科研單位中具有會計或相關專業副教授、副研究員以上職稱者)可以申請免試一門專長科目。

申請者應填寫《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免試申請表》,並向報名所在地地方考試委員會辦公室提交高階專業技術職稱證書,經地方考試委員會及有關部門審核確認並報全國考試委員會核准後,方可免試考試範圍在全國考試委員會發布的《考試大綱》中確定。

三、考試科目和範圍

考試科目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

考試範圍在全國考試委員會發布的《考試大綱》中確定。

四、考試方式和時間

考試方式為閉卷、筆試。客觀性試題採用填塗答題卡方式解答;主觀性試題採用書寫文字方式解答。

考試通常於每年9月中旬舉行,會計考試時間為210分鐘;審計、財務成本管理考試時間各為180分鐘;經濟法、稅法考試時間各為150分鐘。

以下為2023年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時間表(因非典推遲):

考試科目 考試日期 時 間

審 計 10月31日 下午 02:00-05:00

稅 法 11月01日 上午 09:00-11:30

會 計 11月01日 下午 02:00-05:30

經濟法 11月02日 上午 09:00-11:30

財務成本管理 11月02日 下午 02:00-05:00

五、考試報名時間

報名起止時間由各地方考試委員會在2023年3月10日至4月10日內確定,一般應不少於20個工作日。

六、考試成績有效期限

單科成績合格者,其合格成績在取得單科成績合格憑證(單科成績合格證書或成績通知單)後的連續四次考試中有效。2023年對以往年度的單科合格成績有效期追溯至2023年。

2、因為現在有很多會計,也有很多單位聘請會計,所以就業不是很大問題。只要自己有真材實學就好。

3、不是

(一)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三)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四)報名條件中所規定的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的合計年限,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2樓:匿名使用者

1,註冊會計師因為難考,對職稱是沒有要求的,誰都可以考.

2,會計好做,但好會計難做.

3,大專以上,而且對從業時間也是有要求的,具體多久不太記得了,在網上可以找到的

關於會計考證的問題

3樓:飛坨坨

首先是「會計從業資格證」,也就是會計證,這本證決定你是否能從事會計工作,是法定的。

而初級會計師,想報名參加這個考試,必須具備2個條件:具備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中級的報名條件是:有從業資格證,同時滿足下面中的乙個條件: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注會報名條件是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你可以先考會計證,再考初級,cap考試比較難,有能力有條件可以先考,再考中級、高階職稱。

4樓:含笑十步癲

我前年考的從業,今年考初級,明年開始考注會!考中級的話年齡不夠!考過注會再考中級!然後有機會就評高階!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已經畢業,且是會計專業,是可以先考從業證,或註冊會計師;等工作年限達到後報考中級會計師,最後是高階會計師。

要是會計知識基本不好,就先考從業讓,之前再考初級,再考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和初級會計師不需要工作年限,可直接考;但初級 會計師考出來沒什麼用;

中級會計師專科學歷要會計工作滿5年,本科是4年;

報考資料:只要有註冊過的會計證就可。要是中級還要滿一定工作年限。

關於會計學專業一些考證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考證應該要根據自身的情況,可以提前做一下職業規劃:

如果你是會計專業的學生的話,建議你還是把會計證考了,雖然你們畢業以後可以只考一門法規,但那個時候太遲了,因為找工作時或許會用到。會計證課程所學知識也比較有用,無論以後是工作還是創業,都能用得上。再說不考的話就好比學了4年駕駛,到頭來沒有駕照,也說不過去哈。

7樓:天然的呆兔子

會計證含金量最高,其次是審記,你如果想好就業,建議你考會計從業資格證和初級助理會計師,中級助理會計師要工作三年之後才可以考,由於會計考試很難,你一定要很努力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證啊,初級職稱啊。其他的等你想要做什麼的時候需要再考吧!

會計專業學習及考證問題

9樓:白崽

不要過於緊張啦!很輕鬆的可以有乙個規劃!我是大三會計專業的學生,希望能給你一些有價值的建議。

首先學習要從基礎來。第一本書是《會計基礎》。這本書是入門級的。比如借貸方,會計科目,會計基礎等等知識~

再來就是《中級財會》《財務管理學》《成本管理學》《審計基礎》等~最後的寶典也就是注會的考試系列書籍,等你學到一定程度,決定考注會,或者你想更好的學習會計的話,可以買它系列的教材和輔導題!

祝你成功!慢慢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不是很難 只要入門就很簡單 記住最基本的原理 其他的都是在基本原理之上變化的 建議先買基礎會計看 這是入門的東西 比如會計恒等式之類的 要多看 反覆看 一遍有一遍收穫的 會計師分好幾種 助理會計師 會計師 高階會計師等等 助理會計師需要考初級 會計師需要考會計中級 高階需要評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考會計證所需教材在報考時會發放的,對於新接觸會計的人主要做題就行。

12樓:小蕾和貓

會計自考今年有兩次。但你似乎錯過了報名的時間。最近的一次報名是5月28日至6月3日。

網上報名。會計要從《從業資格證》開始考。從業資格證要考三門:

會計基礎、財經法規和會計職業道德、會計電算化。你可以報考明年4月份的那場考試。如果沒有改動的話明年四月份的考試在今年11月份報名。

具體你要到你的省財政局官網上諮詢看看。他都會有公告通知的。再不行跑財政局去問。

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水之精靈

會計基礎,這是最基本的,對乙個初學者來說,是首先要看懂的。

關於會計的學校選擇和考證的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志向是不錯,不過你也太過擔心了吧,才中考完呢。哪個學校會計專業好,這個不能幫你解答。學習效果與學校沒有太大關係。

中級以上考試是需要工作經驗的,當你到那個時候,也不會覺得難度有多大了。現在大學畢業一般都是初級職稱,這個還是足夠找到好工作了。註冊會計師考試不需要高階會計,具體報考要求你可以自己查查。

15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很多,乙個乙個回答吧。

單從會計專業來說,北大、廈大、中南財經的會計學是排名最前的。當然,這個排名是僅從專業排名,如果就業要考慮學校的綜合排名,就不是這個了。

大學畢業與否與你考了什麼證沒有關係(除非學校由此規定),會計就業的話,有會計從業資格就ok了。

註冊會計師的考試已經改變了,現在只要大四,且有學校蓋章證明,則可參加註冊會計師的考試。畢業時能準時取得畢業證,則成績有效。

會計專碩與會計學碩士的區別

會計專碩與會計學碩士的簡單區別如下 考試試題不同,會計碩士和會計學碩士都是1月考試,會計碩士 英語二,政治補考,會計學碩士 英語一,思想政治理論,培養方式不同 會計碩士是應用性碩士,會計學碩士是學術性碩士。o o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請及時給予好評或採納,萬分感謝!都屬於統招的碩士研究生,會計學是屬...

會計專碩mpacc能報會計學的崗位麼

有崗位,不過比會計學的少,主要看崗位要求,如果崗位要求 碩士 就需要用會計專碩學歷報考,如果崗位要求 本科及以上 學歷,那也可以拿本科會計學歷去報名的。mpacc與會計專碩是同一回事,沒有區別。專碩與普碩是有區別的,專碩注重實踐,是實踐性的 普碩是理論性的,屬於學術型。專碩是雙導師,乙個校內的老師,...

關於會計學原理的兩本書哪一本好,會計學原理哪本書好?

學無止境鄒老師 都一樣的,最好是買所在省的考試教材,買會計證考試教材,一起把會計證考試給報考了。這樣才能入門了。先自學吧。會計基礎 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 初級電算化 容易不容易就看你自學能力 你可以這麼去學,把會計科目,會計賬戶,會計憑證,會計賬簿,賬務處理程式,歸納好,這裡能歸納的有科目賬戶憑證賬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