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市場營銷好還是會計好,會計學和市場營銷專業哪個更好

時間 2021-08-30 11:16:26

1樓:英love老師

首先要看學校的專業優勢來定,其次市場營銷比較適合男生,需要外向的性格和不錯的語言能力。會計比較適合女生,心細的人,以後也可以做高階會計,總之以後的路是靠自己,做小吃也能賺大錢。2個志願說實話沒可比性,根本不能放一起比。

最終選什麼還是自己三思。

2樓:鵬鵬

會計是有相當難度的,如果說你想做一個出色的財務人員。不過只要你努力也不是不能學 。 市場營銷不用學,說白了就是怎麼讓你將產品賣出去,只要你口才好就行的了,管他什麼文憑的。

會計是個穩定的工作,而市場營銷是比較有挑戰性,不像會計那麼好找工作。不過選什麼專業還是要看你個人喜歡的,即使這個專業很好,但本人不喜歡,不想學,那也沒用。只要自己喜歡了,就會學好。

前途是要靠自己去打拼的,只要你是個優秀的人才,學好了這個專業,那麼無論在什麼地方你都能立足。 生活就是靠打拼的,現在男女都一樣,特別是大城市很多人都有自己的路在走。不斷的學習來擴充自己~~人嘛最好什麼都懂一點,不過要混的好至少要有一門精通的。

現在你是體會不到,到了社會上你就能理解了~~~~~~~~~~~~

3樓:荀含桃雋波

各有各的好處吧。其實在現在、會計應該會比較實用吧、找工作也相對會好找一點的。畢竟每一間公司厂部都是要招的、而且會計這一行是做得越久工資會越高

4樓:扶淑貞牢孤

如果你的性格比較內向,且不喜歡外出的話就學會計,會計一般就是待在辦公室裡面做做賬,不過每天都是反反覆覆的做著同樣的事情哦,是比較枯燥無味的。營銷一般都是要經常外出,而且還要有一定的口才跟能力,比較適合外向的人。關鍵還是要看你自己的興趣愛好,有興趣學什麼才會學好。

5樓:欽飛雙相忻

會計,會計比較全面些,你學好了會計也可以做營銷啊,再說營銷也是會計要學的一門課程。

會計學和市場營銷專業哪個更好

6樓:饕餮木瓜

會計學的簡介如下:

會計學的研究物件包括會計的所有方面,如會計的性質、物件、職能、任務、方法、程式、組織,制度、技術等。會計學用自己特有的概念和理論,概括和總結它的研究物件。

會計學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學科,它既研究會計的原理、原則,探求那些能揭示會計發展規律的理論體系與概念結構,又研究會計原理和原則的具體應用,提出科學的指標體系和反映與控制的方法技術。會計學從理論和方法兩個方面為會計實踐服務,成為人們改進會計工作、完善會計系統的指南。

市場營銷的簡介如下:

市場營銷(marketing),又稱作市場學、市場行銷或行銷學,mba、emba等經典商管課程均將市場營銷作為對管理者進行管理和教育的重要模組包含在內。

市場營銷是在創造、溝通、傳播和交換產品中,為顧客、客戶、合作伙伴以及整個社會帶來經濟價值的活動、過程和體系。主要是指營銷人員針對市場開展經營活動、銷售行為的過程。

看個人興趣吧,跟著興趣走是最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沒有好壞之分

會計和市場營銷區別很大。是兩個跨越很大的專業。具體差異如下:

一、定義區別:

1、會計:是研究企業在一定的營業週期內如何確認收入和資產的學問。會計師除了準備財務報表以及記錄企業交易行為外,更重要的是能夠參與企業間的合併、質量管理、資訊科技在財務方面的應用、稅務戰略以及很多企業的管理決策活動。

2、市場營銷:是在創造、溝通、傳播和交換產品中,為顧客、客戶、合作伙伴以及整個社會帶來價值的活動、過程和體系。

二、具體工作內容區別:

會計:鑑證,審計,稅收,公司會計,管理會計,財務管理,破產清算、會計操作技能,財務管理、審計的各種方法,計算機的基本操作技能。

市場營銷:市場機會分析、市場細分、目標市場選擇、市場定位、4ps(營銷組合)、確定營銷計劃、產品生產、營銷活動管理(即執行與控制)、售後服務等等。

8樓:夢飛

會計這個工作比較安逸,就整天在辦公室。適合女生。市場營銷這個都個人性格,做事,社會經驗,方面都有要求很高,能做好不容易,對以後自己創業很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1,市場營銷:巨集觀性強,人際關係,口才,策劃能力要不錯。

2,會計學:數學基礎要好,以後最起碼要考取中級會計職稱,最好是能過cpa(註冊會計師)。

3,總之,根據自己的興趣和基礎來做決定,否則再好的專業讀了也白讀。

學市場營銷和學會計的區別

10樓:綦禮巨集儀

看你的性格和以後的發展了,會計不僅要學會計,還要熟悉稅法、財務管理,以後就往財務這方面發展,女孩子適合一點。

營銷的話,畢業後剛開始會辛苦一點,肯定要從銷售做起,有經驗了才能做銷售管理或者市場管理工作。但是很有挑戰,想掙大錢就要做銷售。

你可以看一下,大公司的ceo,包括國外的,都是從銷售做起來的。

11樓:昌玉英權君

首先要看學校的專業優勢來定,其次市場營銷比較適合男生,需要外向的性格和不錯的語言能力。會計比較適合女生,心細的人,以後也可以做高階會計,總之以後的路是靠自己,做小吃也能賺大錢。2個志願說實話沒可比性,根本不能放一起比。

最終選什麼還是自己三思。

男生學會計好還是學市場營銷營銷好

12樓:掘金企服

這個只有你自己知道,主要取決於性格,如果你性格暴躁、急性子,不適合做會計。

如果你性格外向、喜歡談論、學市場營銷比較好,以後的發展空間很大。

會計學好了就要考注會,那就相當吃香了,不過很難考。市場營銷就要從基層慢慢做起,不過也很鍛鍊人。

女生學市場營銷好還是會計好

13樓:愛智傑籍痴

會計屬於操作抄性的,好就業,但如襲果沒有中級職稱或者bai

注會資格,工資不高du.市場營銷比較zhi空泛,我也有很多同學這個專dao業畢業但是沒做相關的工作.其實學會計並不需要內向,真正的好會計思維靈活,善於交際,往往可以做到財務負責人的.

市場營銷需要的也不僅僅是交際能力,還需要吃苦精神.其實在大學裡學的都是很基礎的東西,並不完全決定就業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復重理論基礎,適合在校學習制;營bai銷重經驗鍛鍊,適合一du邊工作一邊提升zhi

會計適合安靜嚴謹的女生dao;營銷適合活潑靈活愛交際的女生就業情況吧,哪個專業學好了都不差

如果二者都適合,個人認為會計好點,在校學習會計也算多一門技能,離校以後作會計也好想做銷售也罷都可以,但學營銷做會計的似乎有些專業不對口,作營銷策劃什麼的比較合適

僅供參考

女生學市場營銷好還是會計好

15樓:手機使用者

我有同學學會計的,她說女生學會計沒有男生有優勢,就業的時候公司都偏重於男生,而且既然在一個學校上學,那最好的就是選擇那個學校最難得出手的專業,就像是在外語學校一樣,比如你說自己是北外的,那麼人家一聽肯定就會問你是學什麼語言的,你要是說你是在外語學校學檔案管理的,給人的感覺就是你在那個學校裡不是很優秀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屬於操作性的,好就業,但如果沒有中級職稱或者注會資格,工資不高.市場營銷比較空泛,我也有很多同學這個專業畢業但是沒做相關的工作.其實學會計並不需要內向,真正的好會計思維靈活,善於交際,往往可以做到財務負責人的.

市場營銷需要的也不僅僅是交際能力,還需要吃苦精神.其實在大學裡學的都是很基礎的東西,並不完全決定就業

17樓:

個人感覺要是學會計就要學的特別精。要是普普通通,沒什麼好前途,找地兒做會計爭不了太多錢。除非學習特別好。

向註冊快計師方向發展。我和我女朋友都是學會計的。現在我們兩個都在銀行做櫃員。

會計查不多就沒什麼用了。我們兩在學校學習一般。要是不去專門看書。

會計從業資格。和初級職稱都過不了。從學校學的知識會計初級只能得2-3十分

學市場營銷還是工商管理好,市場營銷專業和工商管理專業有什麼區別?

兩個人的的荒島 如果你想賺大錢,就學營銷吧,很有前途的,憑個人能力說話,如果你很優秀,善於交際的話,營銷很適合你哦 市場營銷好點。做的方面廣 勿忘莎 我就是學的經濟與管理中的工商管理,以自己的親身經歷給你說一下 學市場營銷比工商管理要好一點,怎麼說呢,學工商管理的話學科性的知識太雜了,根本就沒有一個...

關於會計學原理的兩本書哪一本好,會計學原理哪本書好?

學無止境鄒老師 都一樣的,最好是買所在省的考試教材,買會計證考試教材,一起把會計證考試給報考了。這樣才能入門了。先自學吧。會計基礎 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 初級電算化 容易不容易就看你自學能力 你可以這麼去學,把會計科目,會計賬戶,會計憑證,會計賬簿,賬務處理程式,歸納好,這裡能歸納的有科目賬戶憑證賬簿...

學會計和市場營銷哪個好?希望正在做會計或銷售的身有經驗的人幫忙回答一下,謝謝

栽樹老手 我建議學會計,女孩子搞營銷容易被潛規則,負責將沒有業績,也就掙不到錢了,再者,市場營銷要經常出差跑路很辛苦,女孩子吃不消。財會相對來說專業性比較強,擇業相對容易些,同時,上下班比較正規,跑跑銀行稅務,做做帳,報銷報銷單據。要說會計難考,其實未必,我是從事財會教學的,只要鑽進去,考資格證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