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財經大學會計學碩和廈門大學會計學碩考研的難易程度,價效比

時間 2021-10-14 21:39:4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用問嗎,當然廈大難考啊,你要是決心衝擊名校,當然廈大,如果不能保證初試390以上,西南財經也行,也很好,當然五大財會計學碩都不敢考,不是一拍腦門我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的

2樓:

東北財經大學(dongbei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簡稱「東財」,坐落於遼寧省大連市。是財政部、和遼寧省人民共同重點建設的高校。

東財前身是2023年10月開始組建的東北財經學院;2023年更名為東北財經大學;2023年東北財經大學入選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2023年4月,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中華人民共和國和遼寧省人民簽署協議成為省部共建大學;2023年8月,東北財經大學成為「高等學校創新能力提公升計畫」主要參與高校。

東北財經大學地處國家級風景區——大連市星海公園西側。整個校園由主、輔兩個校區構成,總占地933.27畝。

截至2023年10月,學校有全日制在校生18910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12411人,碩士、博士研究生5927人,生572人,有教職工1882人。

西南財經大學(southwester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簡稱「西財或西南財大(swufe)」,位於四川省成都市,是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國家首批「211工程」大學之一,國家「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重點建設高校。

西南財經大學以金融學科為優勢,在金融行業有著深遠的影響力。西南財經大學的前身是2023年在上海創辦的光華大學,2023年正式更名為西南財經大學,2023年由中國人民銀行劃轉主管。

截至2023年9月,西南財經大學有全日制在校學生23951人,其中普通全日制本科生16492人;碩士研究生5993人,博士研究生1103人,生363人。

西南財經大學和廈門大學考研,哪乙個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大學好啊

經濟學方面全國都是前幾名的

特別是王亞南經濟研究院的計量經濟學,那可是全國第一的但是考廈大難度也是很大的自己好好考慮吧

西南財大肯定是比不過廈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西南財經經濟類和會計統計財政類的綜合實力還是和廈大有比較大差距的,廈門的會計財政統計可是全國第一啊,金融、經濟也是全國前五。連著名的上海財經大學也和廈大有一定差距。具體文獻可通過網上查詢

不過廈大的經管類研究生專業可謂題多、量大,而且複試嚴格。考前三思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西南財經的金融學實力是超過廈門大學的。但廈門大學屬於綜合大學,可以說他的綜合實力比西財好。如果想報考金融,建議報考西財。

6樓:西部社論

肯定是夏大了哦

西財不好考

專業課分數壓的很低

而且 金融就業也不是好

會計學碩哪個學校比較好考? 100

7樓:匿名使用者

問:會計學碩建議考哪所學校

答:重點院校:廈門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山大學、上海財經大學、**財經大學等。

第一類:國家985,211工程院校+國家會計學重點學科1廈門大學 2中國人民大學 3中山大學 4上海財經大學 5**財經大學

第二類:國家985,211工程院校+省級會計學重點學科或工管重點學科1清華大學 2北京大學 3上海交通大學 4復旦大學 5西安交通大學 6南京大學 7武漢大學 8南開大學 9重慶大學 10湖南大學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8樓:zs謝寶生

1、會計學碩肯定是偏遠地方的學校特別是二區的非211非財經類學校比較好考,如甘肅省內的蘭州理工大學;甘肅政法學院等非211,非財經類的學校。一般來說達到國家線就可以參加複試。

2、考研難易和報考學校的名氣以及所處的城市相關,因為報考生源不同。報考大城市的學校特別是名校相對難,但報考偏遠地方特別是二區的學校就肯定相對好考。

3、其實考研難易的關鍵還是看自己的基礎和備考情況。如果備考充分就好考,否則就不好考,因為數學、英語和政治都是全國統一試題。所以打算報考則一定要自信和努力,缺一不可,因為錄取是看初試和複試的總分排名。

9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財經大學,珠三角暨南大學,江西財經大學,這幾個應該相對來說比較容易,而且會計學專業在這幾個學校裡面也是很好的。朋友,個人建議你要先想清楚你以後想去**工作,先選定城市,再選學校。如果你想在珠三角,就選暨南大學,想在江西安徽,就選江西財經大學,想在長三角,可以選南京審計學院。

希望能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說真的你可以去看看學校的分數線。

因為這邊專業的人也不是很多,所以還是你自己要到專業的**去諮詢表較好

為什麼西南財經大學和四川大學去年會計學碩初試分數線這麼低,350都不到,隨便乙個財經類大學都要36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報的人數少了,從高分往低分數,數滿名額(當然要留幾個給調劑生)就只能那麼多咯

西南財經大學會計學研究生好考嗎,西南財經大學會計專業研究生難考嗎?

西南財經大學歷年考研真題 提取碼 kepv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會計學考研,你可以參考近兩年的複試線。中南財經政法大學2010年會計學複試線362,2011年為383.西南財經大學2010年會計學複試線340,2011年為370。至於兩個學校的綜合實力,個人看法差不多的。比較客觀的是參考2009年...

四川大學和西南財經大學研究生會計學哪個好啊 從分數線,考試難度,對外校考生的排擠的方面說吧

1.從會計學科實力來說,財大更勝一籌,財大會計學國家級重點學科 央財 東財 上財 中南財大 西財 研究生就業槓槓滴 本科生就業都相當好,銀行是絕大多數人的選擇,其次是考博 事務所 國企 房企等 川大也還不錯,畢竟牌子在那擺著啊!2.從分數線上來說,財大會計學,前三個方向 01會計理論研究02成本管理...

西南財經大學的會計學研究生的學費及獎學金是怎樣的

西南財經大學的會計學研究生2015年招收180人,其中20人是推免的,80人是全日制的,80日是在職的,西南財經大學的會計學研究生的學費是9.8萬。關於獎學金設定 研究生科研獎學金每年評定一次,設一等獎20名,其中碩士研究生10名,獎勵標準為5000元 生 二等獎40名,其中碩士研究生20名,獎勵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