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財經大學會計學研究生好考嗎,西南財經大學會計專業研究生難考嗎?

時間 2022-01-12 18:50:08

1樓:偽裝的伴郎

西南財經大學歷年考研真題

提取碼: kepv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2樓:ai藍天

會計學考研,你可以參考近兩年的複試線。中南財經政法大學2023年會計學複試線362,2023年為383.。西南財經大學2023年會計學複試線340,2023年為370。

至於兩個學校的綜合實力,個人看法差不多的。比較客觀的是參考2023年教育部學位中心的學科評估,這是唯一官方的最近評估。(儘管有人認為這評估垃圾,但不容否認的是這次評估吸收了包括各財經高校教授的參與。

說評估結果垃圾,個人覺得不但對教育部的公平性是一種不尊重,對本校參評老師可能也是一種不尊重)。本次排名中,西南財經大學的理論經濟學、 應用經濟學評價都略高於中南財經,工商管理和公共管理二者持平,中南財經的法學高於西南財經。

3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適不適合考研

會計專業考研究生,但就考試來說很適合。因為會計專業本身具備很多經濟、管理學科的基礎知識,一般高校會計專業都開高等數學課,這又為考研奠定了基礎。

如果從職業規劃講,會計專業考研應該考其他專業,不應該考本專業。因為如果不是為了做學問,會計專業只能做實務,那樣的話,會計學研究生並不比會計學本科生受歡迎,還不如考幾個資格證書更有用。但話說回來,如果考管理類專業就大不相同了,牢固的會計基礎會讓你在管理中得心應手,職場中精通會計的管理人員是很受歡迎的。

個人觀點

個人認為會計專業不需要著急考研。會計這個行業和其他行業相比,更看重經驗的積累以及技能證書的級別,對於學歷相對看的少一些,有本科學歷就足夠了。

一些會計專業的學生大學畢業後直接考全日制研究生,這很沒必要。建議先工作,積累經驗,同時把該考的技能證書都考下來,之後有時間有精力的話考乙個在職研究生就足夠了。當然,如果你打算考公務員,進入機關做財務的話,那考研究生非常有必要,因為機關在招聘的時候更看重學歷,絕大部分機關招聘的時候都要碩士以上學歷。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西南財經大學會計專業研究生難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什麼話啊,什麼叫考不上名校就考西南財大。西財就是個名校。西南財版大是人行直屬院校,就業去權向是人行、證監會、銀監會、保監會。

會計是財大最好就業的專業。每年招生計畫80多人,但是實際上有100人考進去。會計學報考和錄取比例大約1:

9,09年會計學複試線335.分數還是可以,聽說340的都有公費。跨考的很多,西財對跨考的很公平,這點你可以放心。

只要多看書,多總結,絕對沒有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難度,西財本校會計專業畢業的本科生考起來都很難,每年畢業600人。能考上本校的10%。

大約的,你上西財網上查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認識學會計而且是跨學校跨專業的,關鍵還是你的考試成績,西財招會計和財務的研究生還是比較多的,好好複習很有希望的!

7樓:小秋子

招人很多 如果感覺自己考不上名校

西財是個很好的選擇

西南財經大學的研究生好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出門左拐西南財經大學吧不謝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乙個刺青愛人。大火不能熄滅,眾水不能淹沒。

9樓:一劍vs擎天

你來好,西南財經大源學作為財經類高校中僅有的5所211高校(**財經大學,上海財經大

學,西南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在財經類高校中實力不俗。西南財經大學的會計學專業相當的不錯,在國內排名前列,可以說是會計學專業考研很好的選擇。

西南財經大學的學校和專業上的優勢,而且會計學是考研的熱門專業(從國家線就可以看),綜合來說,考研的難度還是很大的。不僅初試分數要求很高,而且每年都有不少本科來自知名高校的學生考西南財經大學的會計學研究生,競爭非常激烈。當然,考上的話未來的發展也很不錯,就業的時候可選擇的機會很多,是很多金融機構非常願意招聘的物件。

你的本科專業背景跨考會計學實際上沒什麼問題,只不過西南財經大學的會計學比較難考,這個你要考慮清楚。有什麼想要諮詢的可以接著問,希望可以幫到你。

西南財經大學和四川大學的會計研究生那個好考些??

10樓:化振英胥夏

2個學校有區別的,四川大學是綜合性學校,財大是經濟管理專業性學校。比較之下,川大容易考些,競爭沒有那麼激烈。分數360左右

我是川大的研究生,個人空間裡面有詳細考研資訊資料說明哈!

11樓:時梓維光嬋

江西財經我不清楚~

雖然我是川大的,但我可以告訴你,會計這個專業,川大絕對比不上西財的~over

都說西南財經大學的研究生很難考,是真的嗎?難在哪?

12樓:小葉代青

也要分專業,外語、行政管這些專業難度都不大,關鍵是金融、會計、金融工程、財務管理都這些好的專業比較難,尤其是金融和會計,不論專碩還是學碩都難度很高,以金融學為例,今年學碩360、專碩355,這已經是乙個很高的分數線了,但相較於上海財經的399來說,還不到可怕的地步,首先是基礎課要求高,360是個什麼概念呢?就是65+65+120+110,65+65,65+65的意思是政治和英語,兩科130分其實已經是乙個中等偏上的要求了,120指的是數學,我個人認為,數學低於120就很難湊夠總分,這個就是很高的要求了,數學選擇和填空乙個4分乙個大題10分,你可以自己算算有多少食物的餘地。其次就是這個專業課,也就是110這個,洗菜的專業課客觀的說,確實難,不是你把書看幾遍就能拿高分的,2023年西財專碩擬錄取名單裡,只有乙個人上了100分,專業課上120就可以稱大神了,所以,專業課110是分成有難度的,一般每年的平均分在85-90左右,數學和專業課不夠的分數就需要政治和英語來補,而政治和英語又很難見成效,所以,要求你四科沒有明顯短板,科科都有拿得出手的成績,才能考上

西南財經大學會計學碩和廈門大學會計學碩考研的難易程度,價效比

這還用問嗎,當然廈大難考啊,你要是決心衝擊名校,當然廈大,如果不能保證初試390以上,西南財經也行,也很好,當然五大財會計學碩都不敢考,不是一拍腦門我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的 東北財經大學 dongbei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簡稱 東財 坐落於遼寧省大...

天津財經大學會計專業研究生好考麼

阿迪小胖胖 關於天津財經大學考研的一些資料 若資源有問題可以追問 髮型設計王師傅 本校的會計要比天財的好的多,至少是985學校出來的,出身還是很重要的。至於天財和東財哪個比較好,肯定是東財,東財號稱是非211裡的211,尤其是會計很強。綜上所述,兩所學校的分差不多,但實力上東財強。難度上天財不算難,...

西南財經大學的會計學研究生的學費及獎學金是怎樣的

西南財經大學的會計學研究生2015年招收180人,其中20人是推免的,80人是全日制的,80日是在職的,西南財經大學的會計學研究生的學費是9.8萬。關於獎學金設定 研究生科研獎學金每年評定一次,設一等獎20名,其中碩士研究生10名,獎勵標準為5000元 生 二等獎40名,其中碩士研究生20名,獎勵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