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的小狗狗吃什麼,剛出生幾天的小狗應該吃什麼?

時間 2022-01-12 18:45:10

1樓:令狐閑麗度今

如果狗太小可以用狗奶粉喂小狗,在奶粉裡稍微加一點乳酶生,防止他更換食物後不適應產生腹瀉,不要用牛奶,牛奶一般小狗喝了都會腹瀉,嚴重的會造成脫水。這期間家裡可以備一些「公尺可樂」防止小狗腹瀉,消化不良。其他的食物都不要喂包括任何小吃(有很多食物會造成小狗中毒或過敏,具體的食物名稱到**搜裡面有詳細的介紹)。

剛出生幾天的小狗應該吃什麼?

2樓:小酒館花間

剛出生幾天的小狗應該吃母乳或者人工補乳。

哺乳期是仔犬發育的基礎階段,母乳是仔犬正常生長發育的最佳營養物質。但是,假如母犬產後死亡或缺奶,產仔超過6只,都應該進行人工補乳。

人工補乳最常用是鮮羊奶,不可餵食牛奶,由於牛奶奶質較硬且幼犬的消化系統沒有發育完全,餵食牛奶會導致腹脹、消化不良等後果。出生後10天的仔犬白天每隔3小時喂一次,夜間每隔4~6小時喂一次。6週後,每天還應新增些蛋黃、濃肉湯、豆漿或公尺粥等。

30天後每天喂六次。

3樓:匿名使用者

火腿腸含有防腐劑和其它化學成分(色素、香料等),對人和動物的健康都是有害無益的。

小狗45天之前最好是母乳餵養,如果狗麻麻不在身邊,小狗可以喝羊牛奶、脫脂牛奶、狗專用牛奶。是的,你說的很對,小狗不能喝牛奶,一喝就拉稀。

個人建議,除了以上說的三種牛奶外,不需要喂其它任何東西,等到45天後,可以弄些公尺粥給他。

剛出生的小狗吃什麼呀

4樓:我了個擦擦來

剛出生幾天的小狗應該吃母乳或者人工補乳。

初生犬的大小便母犬照料得較為周到,飼主不必擔心。但二十天過後便有些力不從心。所以這以後要常換犬舍鋪墊,為幼犬成長創造乙個良好的環境。

從營養上看,初生犬以母犬哺乳為最好,如小犬太多時,應注意以交換方式讓小犬跟著母犬,否則生活能力弱的小犬就無法吮吸母犬乳汁。如有小犬中有這種情況須採取其它方式授乳,否則小犬難以健康成長。

擴充套件資料

哺乳期是仔犬發育的基礎階段,母乳是仔犬正常生長發育的最佳營養物質。但是,假如母犬產後死亡或缺奶,產仔超過6只,都應該進行人工補乳。

人工補乳最常用是鮮羊奶,不可餵食牛奶,由於牛奶奶質較硬且幼犬的消化系統沒有發育完全,餵食牛奶會導致腹脹、消化不良等後果。

出生後10天的仔犬白天每隔3小時喂一次,夜間每隔4~6小時喂一次。6週後,每天還應新增些蛋黃、濃肉湯、豆漿或公尺粥等。30天後每天喂六次。

5樓:傅臻府潔

飼餵與離乳:

正常情況下,一窩幼犬由母犬哺乳到3-5週齡,3週齡後,可用碟子盛一些牛乳或母乳讓幼犬學習自碟中舔食以補充營養,如此可避免營養不足發育受阻,減少母犬負擔。

自母犬離乳:

幼犬快滿三周齡時,可開始給予教槽食料,商品化教槽料依說明使用。也可自行配製,其方法為牛奶新增嬰兒用穀類食品混合後置於碟子,將幼犬帶到碟子,以手指沾一些放入幼犬口中,一天兩次,以後幼犬即會自行進食。給予教槽料時,有些情況下,須將母犬帶開,以免母犬干擾幼犬進食。

當幼犬習慣自碟子採食後,可逐漸增加飼餵量以及增加到一天三或四次,此後可給予肉類食品。若給予鮮肉(因肉類缺乏鈣質)需新增一些骨粉,以維持營養平衡。輪流使用各種品牌幼犬罐裝食品,成犬之罐裝肉食也比鮮肉好,但是還是要新增一些骨粉。

幼犬發育生長快速,每天要比成犬多喂幾次,若母犬乳汁充足,哺乳情況良好,不要急著離乳,但若已到5週齡則應按照上述步驟進行離乳,6週齡幼犬已不需要母犬哺乳。

發育中成犬之餵食:

幼犬到達12週齡時,改為一天喂3次,一直到6個月齡,以後減為一天喂兩餐到9個月齡,此後可隨個人或環境維持一天喂一餐或兩餐。

一般而言,小型犬(尤其是玩具犬)以一天進食兩餐為宜。

正確的進食習慣:

不要讓你的犬只成為挑食者。

當給幼犬餵食時,放入食物後,將犬只帶到食物處,保持安靜,讓犬只進食,20-30分鐘後將食盤與殘留食物帶走,殘餘食物可存放冰箱,下一餐(加熱、加料)再喂。

人工養育幼犬:

一般而言母犬會自動照顧新生幼犬,下列特殊情況需要人工養育:1.孤兒、2.

衰弱、3.生病、4.早產、5.

被母犬排斥、6.無法由母犬哺育。人工養育包括奶瓶餵乳,清洗身體,刺激排便及保溫。

6樓:兆嵐經新榮

2,3個月前的小狗可以喝牛奶的,之後就不要喝啦啊,會拉肚子和中毒。

為了安全起見,你可以選擇麥香奶,稍微稀釋一下,不要兌太多的水,否則喝的多營養卻少。記得牛奶最好是脫脂的高鈣的。

酸奶也可以,同樣也是高鈣低脂的。

可以加一點安利的蛋白質粉,兒童喝的那種,按兒童每天需要的量的4分之1加。使用狗專門的補鈣產品。

千萬不可以喂肉和油還有骨頭,小狗6個月前最好都不要喂,成年後也最好不要喂骨頭,碎片吃進去會卡住或者劃傷腸子的,很危險。

還是要帶去全面檢查一下,小狗被扔有可能是生病了啊!~

45天後可以打疫苗,第一次注射是打3針,每針隔15天,然後打狂犬,如果你打的國產6,7聯就可以不打狂犬,裡面有包括。然後就是祛蟲,因為狗很小,所以一定要用專門狗用的去蟲藥,而且人的去蟲藥不能全面殺死狗體內的寄生蟲,還會導致中毒。我同學家的狗就是吃了腸蟲清,打了好幾天的針,去了幾百塊錢。

去蟲藥要按年齡,體重來吃,一般說明書有換算方法,可以諮詢寵物店的人員。

不要和沒有疫苗的狗或者流浪狗玩,小心傳染病毒,春天最好避免外出,不要去草地,蟲子多,不管體內還是體外的蟲子。而且小狗還小,疫苗期間不要帶出去,不要洗澡,覺得髒可以用毛巾擦擦,如果真的受不了,在你確定小狗健康的情況下,天氣太陽高照的時候,可以在疫苗針打了乙個禮拜後洗乙個,但是記得要吹乾毛髮啊!~小心感冒。

全部疫苗和狂犬打完後乙個禮拜到半個月,等免疫形成了就可以帶出去啦。

但是還是要小心,畢竟狗還小,抵抗力和體制都差一些的。

平時天氣突變的時候,可以把板蘭根一包分3到4次沖水喂它喝,還有午時茶分3到4次衝給它喝,喝的時間不要太集中啊。可以有效預防感冒和腸胃疾病,但是如果真的生病了還是要用狗專門的藥。等狗成年後可以用人用的藥,攝取是人攝取的4分之1那麼多啊!

~多喂青菜葉子,洗乾淨生的就可以喂,胡蘿蔔也很好的

7樓:七七ice18歲

你是一位善良的人!

最好不要喂牛奶 狗狗不消化的 有專賣給狗狗喝的奶粉 你明天可以跑趟寵物商店 諮詢諮詢店主 看需要買個小奶瓶不

你現在先用手蘸點溫水什麼的貼它們嘴邊看看舔不舔暫時可以煮公尺湯喂它們(可以把公尺粒弄成糊糊狀)或者喂饅頭用溫水公尺湯泡的成糊糊狀

當然現在最主要的是注意狗狗的保暖 在室內給鋪個墊子蓋個小毯子 而且短期內不要給狗狗洗澡去狗民網發發帖子看看帖子 那裡的人都很愛狗 會給你更好的建議的

8樓:喬憐雲危資

不要給狗狗喝牛奶,很多狗都有乳糖不適應症,尤其是小狗喝牛奶更容易引起腹瀉、脫水,嚴重的會導致死亡。如果是需要母乳卻沒有母狗餵養的小狗,最好買寵物專用的奶粉來喂。

不要給狗狗吃洋蔥和大蔥,因為它們含有二硫化物,會造成貓、狗、羊、馬、牛的紅血球氧化,容易引發溶血性貧血。

吃少量的動物肝臟對狗狗不錯,但過量食用會使骨骼出問題。肝臟中含有大量維生素a,嚴重的還會引發維生素a中毒。

不要給狗狗吃生雞蛋,煮熟的蛋很適合它,但煮熟的蛋黃兒應該少喂。

不要給狗狗吃生肉,容易感染寄生蟲,並且也不易消化。

不要給狗狗吃雞鴨骨頭,因為雞鴨骨頭太尖,會劃破狗狗的腸胃。

狗狗不能有效吸收維生素c,所以最好不要給狗狗喂水果,維生素c聚集反而有害。尤其是葡萄和西紅柿,因為這些水果的皮容易粘在呼吸道上。

糖最好不吃,但如果狗狗吃了有毒的食物或不能消化的東西要它馬上吐,那就給它灌一小茶杯紅糖水,它會立即嘔吐。

9樓:齊恕圭胭

給它喝羊奶,另外在注意

保溫。沒有狗媽媽麼,模仿母狗的餵養方式來喂它,每天摸它的小pp,可以刺激排便。再者,小狗很容易有孤獨感,建議您多陪陪它.

如果沒有羊奶可以買小孩喝的奶粉,不想花多錢的話,就買豆奶粉了,千萬不要買盒裝的牛奶,那個喝了狗狗會拉肚子的。

剛出生的小狗適合吃什麼?

10樓:汪喵寵物

剛出生的小奶狗建議餵食母乳,因為母乳除了可以給小奶狗提供充足的營養外,還可以給小奶狗提供免疫球蛋白,保證狗狗的健康成長。

若是母犬不在身邊,那就要準備一些奶粉餵食了。但是要注意,應選用汪想羊奶粉這類犬用羊奶粉,而不能餵食牛奶奶粉。因為牛奶裡面含有較高的乳糖,不適合幼犬的消化吸收,容易引起腹瀉。

而羊奶粉其營養元素接近犬母乳,且屬於低乳糖,一般不會讓幼犬拉稀的。若是幼犬第一次喝羊奶粉不適應,出現了輕微的嘔吐、拉稀,可以適當的停食,並餵食些汪益制幫助穩定腸道,減應激反應。

第一天喝羊奶粉可以適當的沖泡稀一點,以免引起腸胃不適,等餵食習慣了,就注意少量多次餵食,避免暴飲暴食。每次餵食結束,寵主都要擦乾淨幼犬的嘴巴,不然奶漬殘留滋生細菌,是很容易生奶癬的。

剛出生的小狗吃什麼好?

11樓:竺玉蘭樊溪

最好的是母乳……不過別的奶也行的。

2,3個月前的小狗可以喝牛奶的,之後就不要喝啦啊,會拉肚子和中毒。

為了安全起見,你可以選擇麥香奶,稍微稀釋一下,不要兌太多的水,否則喝的多營養卻少。記得牛奶最好是脫脂的高鈣的。

酸奶也可以,同樣也是高鈣低脂的。

可以加一點安利的蛋白質粉,兒童喝的那種,按兒童每天需要的量的4分之1加。使用狗專門的補鈣產品。

千萬不可以喂肉和油還有骨頭,小狗6個月前最好都不要喂,成年後也最好不要喂骨頭,碎片吃進去會卡住或者劃傷腸子的,很危險。

還是要帶去全面檢查一下,小狗被扔有可能是生病了啊!~

剛出生的小狗吃什麼東西

12樓:權墨傾宬

剛出生的小奶狗一定要及時吃到初乳。母狗產後1周內分泌的乳汁為初,初乳中有豐富的r一球蛋白,被腸道吸收後,在仔狗體內形成抗體,可增強仔狗的抗病能力。初乳較濃,營養成分含量高,所以一旦發現有弱小的奶狗吃不到初乳,一定要及時優先安排吸母乳,確保沒一條狗狗都能喝到。

一般情況下每條狗媽媽的初乳都是夠的,此時千萬不要忘記狗媽媽的營養,此時的它需要大量營養跟水分,千萬不要忽視了。

到了大概15天左右,小奶狗的奶量上公升,狗媽媽的母乳已經跟不上了,此時一定要補充奶粉,市面上有很多狗狗專用的奶粉,建議羊奶粉最佳。千萬不要用牛奶代替,牛奶中的乳糖可以引起幼犬的腸胃不適,甚至拉肚子。拉肚子對於幼犬來說是非常嚴重的病症,甚至威脅到了幼犬的生命。

等到滿月後就可以試著用奶粉泡奶糕餵養,奶糕選擇幼犬的,每次泡開後再餵食,此時的狗狗牙齒還沒有完成長出來,千萬不要餵食過硬的食物。

狗狗出生後幾天開眼,小狗剛出生幾天睜眼

我家養狗,小狗一般是半月睜眼。在此之前千萬別把他的眼,要讓他自然睜眼,不然會落下眼病的。小狗剛出生幾天睜眼?小狗出生後一般在9 13天睜開眼 13 17日齡時,才能聽見聲音。在小狗未睜開眼睛前,對個別體弱狗要特別加以照顧。注意狗狗飲食,小狗出生25天後,食慾特別旺盛,母乳已不能滿足需要,必須補充少量...

剛出生的鵝吃什麼,剛出生的小金魚吃什麼呀?

剛出生的鵝吃青飼料。開食料採用青飼料如苦蕒菜 萵筍葉 黑麥草等,將其洗淨切碎,與碎公尺 公尺飯或全價配合小鵝料拌在一起開食。精青飼料1 3日齡按1 3,4 10日齡1 10,10日齡以上按1 15的比例摻合。每日飼餵的次數按日齡的增長適當提高,1 4日齡每天飼餵5 6次,4 10日齡每天飼餵6 8次...

剛出生的小狗能曬太陽嗎,剛出生的小狗可以曬太陽嗎?

小狗狗在15天的時候就可以少量的照些陽光。可以殺菌的。只要狗媽媽不護著 曬曬也無妨。剛出生的小狗可以曬太陽嗎?到狗狗滿月就可以曬太陽,但要注意保暖。在自家陽台曬。建議在上午10點到中午12點之間曬15分鐘即可。在仔犬出生5天以後,可利用風和日暖的好天氣,把它們抱到室外與母犬共曬太陽,每日2次,每次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