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學和西南財經大學研究生會計學哪個好啊 從分數線,考試難度,對外校考生的排擠的方面說吧

時間 2021-07-03 12:48:36

1樓:匿名使用者

1.從會計學科實力來說,財大更勝一籌,財大會計學國家級重點學科(央財、東財、上財、中南財大、西財),研究生就業槓槓滴(本科生就業都相當好,銀行是絕大多數人的選擇,其次是考博、事務所、國企、房企等)。川大也還不錯,畢竟牌子在那擺著啊!

2.從分數線上來說,財大會計學,前三個方向(01會計理論研究02成本管理會計理論與實務03財務會計理論與實務)360 51 75,第四個方向(04財務管理)365 51 75,第五個方向(05審計學)340 51 75

川大學科大類管理學 345 55 83 ,一般情況下會計學是整個管理大類中分數線最高的了,保守估計370,外校生要想穩妥點錄取380+吧!

3.從考試難度來說,財大報考人數多,錄取人數也多,川大則相應都少很多,同時川大推免比例遠高於財大,達到六成,財大也就三成,這是報考時必須考慮的因素。專業課難度方面,財大**上有大綱,考的都很基礎,川大則不太清楚。

4.從公平性來說,沒有絕對的公平,只能相對而言。據我所知,這些重點財經大學裡,西財算是相當公平了,具有人統計財大研究生中外校人佔近七成,你說它能歧視外校生嗎?

有同學考川大,不過是工科,據聽說也挺不錯,不怎麼歧視外校非211生源學生,前提是你有足夠的實力。

希望以上分析對你有用。

2樓:

毫無疑問,西南財經的好。西南財經的會計是全國重點,川大的會計分數線,川大研究生**應該有吧

四川大學和四川大學研究生院是不是在一起。它們的位址是什麼

四川大學分望江校區 大三大四及研究生院 江安校區 大一大二 華西校區 醫學 研究生院在望江校區。望江校區在成都市武侯區一環路磨子橋。是在一起的哈,望江校區在磨子橋,坐車到磨子橋站就行了。研究生院在望江校區。四川大學分為望江校區 江安校區 華西校區。四川大學研究生院在望江校區裡。望江校區在成都的一環路...

四川大學社會學研究生問題,四川大學社會學研究生問題

社會學就業其實是比較不錯的,這個跟川大 學校 關係不大,至於報考的競爭嘛,其實是很實在的,學校哪個專業排名高,名聲好,就業好,甚至還容易考,自然競爭就大,考的人肯定就多 說到川大的社會學嘛,只能說乙個將就的專業咯,跟川大的排名差不多,或許還不及一點,但畢竟是川大,還是不會太差,也有兩個比較厲害點的老...

西南大學好嗎,和四川大學比呢,西南大學的什麼專業好啊

ang尐排 西南大學是國家教育部直屬重點大學,國家 211工程 重點建設學校,是一所研究教學1型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正在積極爭取並搞好國家教育部 國家農業部共建 985 平臺專案。學校坐落於中國最年輕的直轄市 重慶。西南大學始建於1906年,由國家教育部直屬重點大學原西南師範大學 國家農業部直屬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