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財經大學數量經濟學研究生,上海財經大學數量經濟學碩士研究生(金融計量經濟學)

時間 2021-08-11 16: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上財的學生,抱歉沒有儘早看到你的問題。

以下是我自己一點不成熟的看法,結合我周圍同學的經驗:

1.數學類學生考經濟是很合算的,因為經濟學到高階就是搞數學分析,而且很多想考經濟學的同學,數學反倒是最難過的一關(因為以前大部分是文科),經濟學其實難度不是很大的。因此,學數學的優勢很大。

2.關於科目及參考書的問題由於我沒有經驗所以抱歉,建議上網查詢相關資訊或者**諮詢。

3.數量經濟學研究生特別特別偏重數學,尤其是數學分析,學的數學難度是和理工的數學同樣的(a級),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我們本校的同學競爭力不夠的原因(文科嘛)。我的同學中沒有統計學研究生,但是我個人意見認為它是比統計要考驗數學功力的。

4.這個是見仁見智的問題。但是在上海這樣一個經濟城市,以及結合中國整個大體的經濟走勢,我個人認為還是經濟類前途更好。

而且從就業形勢來看,金融企業招聘時更希望有理工和經濟經驗相結合的學生。

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財經大學經濟學院數量經濟學專業簡介

數量經濟學專業一門新興的多學科交叉學科,它將經濟學,統計學,數學和計算機技術相結合,以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經濟建設中的實際問題為背景研究各種經濟數量關係及其規律,既包括方法、技術研究,又包括應用研究和數理經濟學研究。將定量分析與定性分析相結合進行研究是本學科的主要特點。本學科旨在培養掌握先進的經濟分析方法及經濟學基本知識,能夠熟練運用分析方法(數學方法、統計方法和計算方法)對經濟問題進行定性及定量分析的學術型碩士研究生。

上海財經大學數量經濟學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2016考研十三大類學科排名之經濟學:020209數量經濟學全國共有20所招收數量經濟學專業研究生的學校參與了排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財經大學,排名第二的是中國人民大學,排名第三的是廈門大學,以下是數量經濟學專業考研學校排名具體名單:

以上數量經濟學專業2023年考研學校排名,具體變化,參考最新資訊,僅供參考。

3樓:

學碩由獎學金抵扣掉,所以沒有學費的。專碩兩年25,000元~

上海財經大學數量經濟學碩士研究生(金融計量經濟學)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學應用數學的,和您情況類似,請問您考上了麼?抑或有別的選擇了麼?謝謝?

想考上海財經大學數量經濟學研究生,對經濟沒什麼瞭解,要做什麼準備?

5樓:匿名使用者

上財的數bai量經濟不是純粹的數學。你du光數學好,雖zhi然有優dao勢,但不能確保肯專定能上上財。我的建議屬是:

現在開始,選修大量的經濟學課程。如果你之前沒怎麼學過經濟學,現在修有些晚了,但總比沒有強。

本科畢業**,要選經濟學相關的題目。你是搞應用數學的,這點應該不難。方便的話,最好在經濟學系,找個導師。

不一定非要選上財。某些學校的數理經濟學,非常偏數學。比如武漢大學、清華大學,等綜合類或者工科類院校。

6樓:豔秋金牛

我想問一下你考上了嗎??

上海財經大學的數量經濟學專業和同類院校的相比如何?考研難度大不大?急盼熱心人告知!

7樓:那年夏天

關鍵看你考哪個專業了,一般都會有考前輔導,都是大學教授以個人名義去外面的考研輔導班進行培訓的,數學70分,還不行,政治好發拉?一般的話英語55分普通大學就可以了,我們學校和復旦的金融專業的分數可能更高,專業95分,去年我知道我們的分數專業分是83分定的,復旦的更高.去年我們學校金融學研究生報考人數高的離譜,1380個人去爭這60個名額,呵呵,金融工程也嚇人,362個人去爭那20個名額.

一般總分起碼要360左右,金融學院的研究生錄取分數 數量經濟還可以的,不過理論性的太多了,我認識一老教授以前教運籌學和數量經濟的,前財大數學系主任,數量經濟滿枯燥的

上海財經大學的計量經濟學研究生怎麼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數量經濟學吧?排名前四,而且在上海,地段好。這個專業畢業不求找不到好工作!

上海財經大學和南開大學的經濟學研究生哪個相對比較好考一些

佛靖易 樓下的,南開在北京阿,上財不是211,你誤人子弟吧。南開是天津的,也是名校,經濟類專業在該校也是王牌專業,說南開好考,這個有點吹牛了。為什麼上財的分這麼高,因為上財在財經類院校裡排名全國第一,再加上上財就業一般都在上海,而且職位待遇方面都比較好,所以分數一般都比國家線高三十分左右。要考上兩個...

吉林大學數量經濟學考研,吉林大學數量經濟學專業這兩年考研最終的錄取線是多少呀?

吉大數量經濟全國排名第一,初試考西方經濟學,高鴻業的,這個專業是單獨劃線的,進複試的最低分需要370分以。 吉大數量經濟學是全國第一,畢業之後大多去的省級銀行,投行,以及一些金融機構。招生的話,每年分數線應該至少360分,數量經濟學每年400以上的不少。交通學院不了解,但個人覺得不如商學院的數量經濟...

上海財經大學研究生是經濟專業還是金融專業好

不知道樓主的這個好是怎麼定義的那 我是今年考得上財金融 從我個人來說 我是覺得上財金融肯定是好啦 就從就業來說 金融的就業肯定是經濟學比不了的 可以說是上財就業最好的專業 師資來說 經濟學還有很多具體專業 比如產經 投資經濟學等。師資來說經濟學和金融學都不錯 樓主說的經濟學或金融的具體專業 我覺得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