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財經大學和南開大學的經濟學研究生哪個相對比較好考一些

時間 2021-08-11 16:30:08

1樓:佛靖易

樓下的,南開在北京阿,上財不是211,你誤人子弟吧。南開是天津的,也是名校,經濟類專業在該校也是王牌專業,說南開好考,這個有點吹牛了。為什麼上財的分這麼高,因為上財在財經類院校裡排名全國第一,再加上上財就業一般都在上海,而且職位待遇方面都比較好,所以分數一般都比國家線高三十分左右。

要考上兩個學校的哪一所都很好,不過你要做好吃苦的準備哦,考研成功的哪一個不是拔層皮才進的,只是拔幾層皮的區別,關鍵看你的基礎和你的努力程度了。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比較的話南開好考一點,你不要看上海財大不是211和985(注意我說的不是211而不是211和985,要看清楚,南開是211和985),但是每年分數都嚇人,財經類的學校都是這樣的,學校綜合排名不怎麼樣但是分數線確實很高而且上海財大就業相對南開的話兩者可比性不強,一個上海一個北京。若非要比一比的話,可能上財好些。

ls的我知道南開在天津但是由於地理位置的原因有很多考生畢業後會選擇去北京。

天津大學和南開大學哪個好,天津大學和南開大學哪個更好

章江林秀潔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 南開可能 文科實力強些,而天大 工科實力則超強 兩個學校只有乙個天南大樓之隔,當你真正走入兩所中的任何一所大學你會感到其實沒什麼區別,就看你在 大學裡怎樣。很多南開的老師是天大 校友,很多天大的老師是南開畢業。如果真覺得一所沒另一所好,兩所學校也提供交流的機會 摩光譽 ...

上海財經大學數量經濟學研究生,上海財經大學數量經濟學碩士研究生(金融計量經濟學)

您好!我是上財的學生,抱歉沒有儘早看到你的問題。以下是我自己一點不成熟的看法,結合我周圍同學的經驗 1.數學類學生考經濟是很合算的,因為經濟學到高階就是搞數學分析,而且很多想考經濟學的同學,數學反倒是最難過的一關 因為以前大部分是文科 經濟學其實難度不是很大的。因此,學數學的優勢很大。2.關於科目及...

南開大學濱海學院的師資有多少是和南開大學共享的

師資有多少共享的並不重要,濱海學院是獨立學院,但是畢業的時候原來會發南開大學的學位證 畢業證不同 也就是說你找工作的時候學位證和南開是一樣的,但是今年教育部開始剝離各大學的獨立學院,也就是說你今年上濱海學院,到你畢業的時候,可能發的是濱海學院自己的學位證,不管有多少師資是共享的,畢業之後,到了社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