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考南京財經大學的產業經濟學的研究生,但我的本科只是普通的2本,想了解下考這個學校的難度和一些潛規

時間 2021-08-30 10:09:27

1樓:健坤學社

誰給你說的只招211和985啊 如二樓所言 南財前兩年確實是站線就走 最近兩年會計越來越高 哎

難度一般 至於潛規則 麼得 學校不會給組織複習 也沒有複習資料 即便你是要潛規則 那也得過線啊

2樓:藍河娃娃

難度是相對比你報考的信心而言的,至於潛規則如果你不是本校的或者是跟導師很熟的話,基本是沒有的,現在名校的錄考越來越透明,所以這個沒有必要擔心,靠的還是實力。考一般學校的研究生跟名校的研究生是一樣,關鍵是專注目標,不要鬆懈,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南財基本也就是過國家線,除非你考得那年運氣不好報考的人數比較多。根據往年的經驗,南財除會計跟金融比較熱門外,其他專業都還行,有時需要調劑!所以就造成原本好多想考好學校的人被調劑到南財,所以你就感覺它只招211或985的。

如果你想考南財的經濟學的研究生,你就好好看看經濟,它的經濟方面的題還有點難度的。加油!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是,沒有那麼誇張,我一個研究生學姐就是一個很普通的二本也比較考上了南財的企業管理專業研究生,肯定沒有潛規則,這點沒必要擔心,要看分數的。之前兩年比較容易,現在報的人多了、分數漸漸高了,如果目標是南財的話,建議你考南財金融,就業很好。加油!

考研要付出很多努力的!

南京財經大學產業經濟學研究生考試參考書目

5樓:小山村情懷

初試參考書目

《政治經濟學》(第五版),逄錦聚、洪銀興、林崗、劉偉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第

一、二篇);

《西方經濟學簡明教程》,尹伯成,格致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2023年。複試參考書目

《政治經濟學》(第五版),逄錦聚、洪銀興、林崗、劉偉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第三篇)。

加試參考書目

《辨證唯物主義與歷史唯物主義》(第四版),李秀林,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

《資本論》(第一卷第一篇),人民出版社,2023年。

6樓:匿名使用者

020205產業經濟學

初試參考書目

《西方經濟學》(巨集觀部分、微觀部分)(第四版),高鴻業,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

複試參考書目

《流通經濟學:過程 組織 政策》,徐從才,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

《產業經濟學》,石奇等,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加試參考書目

《統計學》,袁衛,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當代中國社會主義經濟》(第二版),何干強,中國經濟出版社,2023年

7樓:月風月

去年報名140多人,招20+,今年192人報考,招生人數估計20左右!

考研,南京財經大學金融和產業經濟學專業課都是(812)西方經濟學,考的一樣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歡迎報考南京財經大學。

金融學和產業經濟學初試試卷是一樣的,都是812西方經專濟學。屬

強烈建議不要購買海天的任何資料,本人也上過海天的課,只能說海天很坑人,所有考研培訓機構都一樣。

本人專業課135+,沒有用海天的任何資料。你用以下幾個資料就夠了。

一:課本高鴻業第五版,要會看懂,課後習題要做。

二:歷年真題官方**上有。

三:自己邊看書邊做的筆記,圖形也要畫。

四:再買兩本金聖才的《西方經濟學考研真題和典型題詳解》

這樣我保證你專業課會在130左右。

加油!!!!!!

9樓:加菲的憂傷

不用買海天的資料,同下面那童鞋說的一樣,好好看課本就可以,南財專業不難奧

上海財經大學數量經濟學研究生,上海財經大學數量經濟學碩士研究生(金融計量經濟學)

您好!我是上財的學生,抱歉沒有儘早看到你的問題。以下是我自己一點不成熟的看法,結合我周圍同學的經驗 1.數學類學生考經濟是很合算的,因為經濟學到高階就是搞數學分析,而且很多想考經濟學的同學,數學反倒是最難過的一關 因為以前大部分是文科 經濟學其實難度不是很大的。因此,學數學的優勢很大。2.關於科目及...

西財的產業經濟學怎麼樣,西南財經和川大產業經濟學研究生

這兩天上網,我發現不少人問財大產經的情況,沒想有不少人對產經感興趣,真的是很意外。我是08年考的財大的產經,當時準備考研的時候,我也非常迷茫,眾所周知,財大的金融是最熱的,各種資料和資訊也是最多的,就業是最好的,會計和財務管理也不錯,其實複試分數線就能反映出來。有一句話叫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產經是...

財經大學主要學什麼專業,想學經濟學,,學經濟都有什麼專業啊?

柳逸塵 財經大學的專業構成 我們國家的財經大學的主要學科是經濟學和管理學。具體的涉及到經濟學的理論經濟學和應用經濟學,管理學的工商管理學。這裡的理論經濟學 應用經濟學 工商管理學並不是具體的專業,而是一級學科。我國幾家主要的財經大學 上海財經大學 東北財經大學 西南財經大學都已經取得了這三個一級學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