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西南財經的金融學有多難,西南財經大學金融學的研究生到底多難考?各種各樣的說法都有,想得到乙個確切的答案,求助。

時間 2021-05-02 14:25:01

1樓:婷

呵呵~你的情況和我一模一樣,不過我是10年考研滴,現在已經考研結束了。我覺得其實好好準備複習的話,是可以考上的。總的來說,你想考西財的難度相對於其他好的財經院校來說沒有那麼難。

初試時,英語和數學是基礎,你本身是學數學的話,數三的難度對你來說應該沒問題,只要抓好基礎就沒有問題了。而英語就是靠你平時的積累程度,當然短時間想拿英語高分也不是不可能的,你有好的學習方法就行。政治一般來說是沒有什麼問題的,每個人的差距也不會拉太大,畢竟我們都是共產黨領導下的好孩子,呵呵~~~最後就是專業了,其實西財經濟要考政治經濟學和西方經濟學,有弊端也有好的一面,有政治經濟學的話,分數的差距就不會拉的太大,但是就是相比別的學校就難記一些呵呵~~~

其實如果考上了西財的金融了,就業是沒有問題的,當然你考上研究生了,還是要修行在個人的,我有個姐姐就是西財的金融畢業的,今年才工作兩年,工資已經是年薪20萬左右了,但是她在這兩年期間很努力,考了很多的證書的。呵呵~~~總之好好學,前途還是很光明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說,你是數學的,考研的數學對你來說簡直是小菜一碟,考135+只能是平均水平!

西南財經大學的金融學是第一批的國家級重點學科,這個學校的畢業生一般是南下廣東,和留在本地,在這兩個地方的話就業都不錯,其他地方就不知道了!

一般來說,西南財經大學的金融老師優先考慮招數學好的學生,你的數學是很大的優勢!最好上西南財經大學的**查檢視,考研的教材有沒有變動,還有可以上西南財經大學的論壇問一問校友!

3樓:匿名使用者

1、西南財大金融學也是西財的熱門專業,報考的學生不少。其錄取線也不低,學生的平均成績都有點高。往年基本是3、4個學生裡錄乙個。

2、金融學是研究價值判斷和價值規律的學科。主要包括傳統金融學理論和演化金融學理論兩大領域,是現代經濟社會的產物。

3、西南財經大學(southwester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簡稱「西財或西南財大(swufe)」,位於四川省成都市,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國家首批「211工程」大學之一,國家「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

西南財經大學金融學的研究生到底多難考?各種各樣的說法都有,想得到乙個確切的答案,求助。

4樓:回憶21歲

不是來特別困難,主要

西南財經大學金融學研究生難考?

5樓:起名難

考研是個實力相爭的競爭。西南財經大學屬於熱門院校,名校都是競爭激烈的。但是只要準備的好,也不是難事。

非名校考生報名少,相對好考。

6樓:烈焰與泡沫

沒有理解想問什麼啊,是很難考的。因為本校的學生都希望能讀金融學研究生,本來考題方面就比較佔優勢。而且這個專業名氣最大,所以校外的同學一般也會報考這個專業啊

7樓:孟沛槐慕敏

比較難考,西南財大金融學也是西財的熱門專業,報考的學生不少。其錄取線也不低,學生的平均成績都有點高。往年基本是3、4個學生裡錄乙個。今年金融碩士接近400才能進入複試。

都說西南財經大學的研究生很難考,是真的嗎?難在哪?

8樓:小葉代青

也要分專業,外語、行政管這些專業難度都不大,關鍵是金融、會計、金融工程、財務管理都這些好的專業比較難,尤其是金融和會計,不論專碩還是學碩都難度很高,以金融學為例,今年學碩360、專碩355,這已經是乙個很高的分數線了,但相較於上海財經的399來說,還不到可怕的地步,首先是基礎課要求高,360是個什麼概念呢?就是65+65+120+110,65+65,65+65的意思是政治和英語,兩科130分其實已經是乙個中等偏上的要求了,120指的是數學,我個人認為,數學低於120就很難湊夠總分,這個就是很高的要求了,數學選擇和填空乙個4分乙個大題10分,你可以自己算算有多少食物的餘地。其次就是這個專業課,也就是110這個,洗菜的專業課客觀的說,確實難,不是你把書看幾遍就能拿高分的,2023年西財專碩擬錄取名單裡,只有乙個人上了100分,專業課上120就可以稱大神了,所以,專業課110是分成有難度的,一般每年的平均分在85-90左右,數學和專業課不夠的分數就需要政治和英語來補,而政治和英語又很難見成效,所以,要求你四科沒有明顯短板,科科都有拿得出手的成績,才能考上

考西南財經大學金融學研究生需要學哪些教材考什麼科目

2018年09月28日 可以考慮報考會計學或財務管理 審計 金融等相關專業,因為有一定的基礎。還可以考慮報考專碩如金融碩士 國際商務碩士 會計碩士等。當然,也可以跨專業報考。報考專業的選擇主要看興趣和基礎,興趣再加上專業的前景,發展是不錯的。財務管理學術型研究生報考有兩類,一類是直接招收財務管理專業...

西南財經大學金融學考研指定參考書到底看哪幾本啊

西南財經大學歷年考研真題。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參考書目名稱 編著者 出版社。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 劉詩白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2004年。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理論 劉詩白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2004年。政治經濟學 逢錦聚高等教育出版社2003第二版。西方經濟學 第三版 上 下冊 高鴻業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

金融學(CFA)方向與普通的金融學有很大的區別嗎

協進教育 cfa證書是特許金融分析師證書,是一張執業證書。cfa考試被稱為 全球金融第一考 代表了投資行業的最高標準,包含的課程門類非常多,比如 職業倫理,數量分析,經濟學,財務報表分析,公司金融,固定收益 分析,權益類 分析,另類投資,衍生品 分析,投資組合管理等,基本上涵蓋了金融領域所需要的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