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學專業的考acca有用嗎,學經濟學專業的本科生有必要考ACCA嗎

時間 2021-08-31 02:32:07

1樓:高頓教育

近幾年的應屆生招聘中,金融會計人,持續走俏。企業青睞於在招聘時多招聘一些同時通曉金融和會計知識的複合型人才,從而節省下不少的成本。

2樓:第一直覺教育

金融領域從來都是乙個很大的概念,跨度很廣。本科的金融課程中,會涉及不少財會方面的內容,像財務報表分析、會計學、財務管理等等。而這些內容不少在acca的科目中都有涉及,無論是出於鞏固平時所學知識的目的,還是想要通過acca,對一些科目進行更深層次的鑽研、了解,都是對金融專業的乙個鞏固和延伸。

而acca擁有的完整知識結構,無論畢業後,從事的是金融還是財會,甚至是銷售、人力資源等工作,均會受益於此。

而cfa,報名門檻較高,最早畢業前18個月才能進行註冊報名,而acca在大一的時候就可以著手準備,就拿想拿下acca的金融生來說,對他們來說,這張證書,給他們提供了更多的職業選擇。近幾年的應屆生招聘中,金融會計人,持續走俏。不少公司的會計缺乏相關的金融知識,因而在融資、上市等業務上,都幫不上什麼忙。

與其從外界單獨找一些金融人,企業更青睞於在招聘時多招聘一些同時通曉金融和會計知識的複合型人才,從而節省下不少的成本。

學經濟學專業的本科生有必要考acca嗎

3樓:水瓶沒有眼淚

acca經濟學當然可以參加acca考試,不僅能參加acca考試還能免試acca考試科目,對考acca的同學來說有很大的幫助。

4樓:會計網

隨著中國加入wto後,金融市場已經逐漸對外開放,企業融資、財務管理趨向多元化、專業化、並已向國際慣例接軌。使得具備國際視野的國際會計師備受跨國企業和國內大型企業所追捧。據統計,中國至少需要30萬具有國際水平的會計師。

acca (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是當今世界上規模最大、發展最快的全球性專業會計師組織。目前在全球170多個國家和地區擁有32.6萬多名學員和12.

2萬多名會員。在中國大陸,現已擁有學員20000多人,會員2000多人。acca的宗旨是為那些願意在財會、金融和管理領域一展巨集圖的能人志士,在其職業生涯的全程提供高質量的專業機會。

隨著中國加入wto後,金融市場已經逐漸對外開放,企業融資、財務管理趨向多元化、專業化、並已向國際慣例接軌。使得具備國際視野的acca會員與學員備受跨國企業和國內大型企業所追捧。

最新調查顯示,會計師佔據短缺人才的榜首,在未來10年裡,無論在中國還是全球,對具有國際視野的高素質財會人才的需求會繼續增加。acca在歐洲及全球許多國家被認為是法定的會計師資格。會員可從事審計、稅務、破產執行及投資顧問等工作。

現在中國大陸的絕大多數學員及會員在外資企業、合資企業、金融機構和會計師事務所擔任重要的管理職務。

acca資格——年薪10萬—100萬

acca是當今世界上規模最大、發展最快的全球性專業會計師組織。由於acca課程的制訂經過了廣泛諮詢,其內容注重實際案例的操作,使學員掌握最新財務管理知識,提公升分析能力並拓寬戰略思維,因此贏得聯合國和眾多國際組織的高度評價,更為眾多的跨國公司和專業機構所追捧。取得acca資格相當於擁有開啟職業發展之門的密鑰匙。

其絕大多數學員及會員在外資企業、合資企業、金融機構和會計師事務所擔任重要的管理職務。

年薪高達10萬—100萬,是名副其實的會計師界的「金飯碗」。

根據acca的調查,會員的年薪主要在10萬至100萬之間,收入超過研究生平均年收入(即4.8萬元),以及mba畢業生的平均年收入(即6萬元)。從2023年底acca對在中國工作的會員的調查中發現,30%的會員年薪超過50萬元人民幣。

有不少會員,如四大事務所的合夥人、企業財務總監及上市公司的合資格會計師,年薪超百萬。前兩年已有調查顯示眾多本地acca會員的工資在獲得acca資格之後有增長,有的增幅甚至達20萬-30萬。一半以上的會員認為培訓機會是他們的最大收穫。

不少acca認可雇主對其財會雇員中的acca會員或學員提供支援:有的雇主為會員承擔年費開支,有的資助acca考試費。從會員獲得acca專業資格前後的薪資變化可以看出,具國際廣泛認可的職業資格證書對於求職者的職業發展存在積極作用。

也獲得高學歷人群的普遍認可。

常用的acca資料有:

1.syllabus and study guide(考綱):是acca小夥伴們的複習必備,裡面會詳述相應科目的考試範圍

2.guidance from the examing

team(考官報告):顧名思義,就是acca閱卷官在閱卷之後的乙個反饋,比如說,考生這次普遍在哪個問題上都沒有掌握好,還會舉出具體的題目來說明相關的問題。考官報告對於下次參加這門考試的學生非常有借鑑意義。

3.specimen

exams(樣卷):所謂的樣卷,就是模擬卷。acca會在考前根據題型最新變動(如果有變動的話)提供乙份樣卷,給廣大accaer看看考試題型。是非常重要的考前複習資料。

4.past exam *****s(真題):這個就不用我多說了吧,就是過去的acca考試卷,考前多刷真題是通向成功的不二法門!

5.technical

articles(考官文章):這是acca團隊對於一些常考重要知識點的解析,無論是在考前還是在第一輪學的時候,都是很有幫助的學習資料。

以上是在官網上可以輕鬆找的資料。

6.acca教材以及練習冊,毫無疑問就像上學需要課本一樣,學acca一樣需要教材以及練習冊,雖然acca教材你不一定能都看完,但是在找相關的知識點的時候是很有用的。

7.acca passcard小冊子,相當於是acca教材的精編版,適合在等車啊坐地鐵的時候看,任何時候都不忘記學習acca。

8.acca網課。對於自己不懂或者學習能力有質疑的最好都看看網課,acca老師講的網課會將所有的知識點都梳理一遍,自己有不懂的問題還可以提問,是非常好的學習資源,只是價錢有點昂貴。

9.acca exam

tips.一般是acca的兩大教材出版商bpp和kaplan提供的考前押題,一般會在考前兩周發布,有一定的借鑑意義。不過一般的培訓教育機構都會在考前公布一些押題,更為詳細和精確一些。

我是大一金融系學生,都說考acca對找工作有很大幫助,但是考acca要一次性投資很大一筆錢,關於考

5樓:函式

acca是會計吧,個人覺得學好了什麼都有用

6樓:勤奮的珠寶女

只要這個你弄到手了

那絕對是很吃香的

投資?當老闆的都借銀行的錢投資

從來就不怕大,借得越多越好。

7樓:丹丹是個大美人

不用一次**很多錢的同學,你考試報一門交一門的錢,培訓也是一門一門培訓的,沒必要一次性付很多錢的。

關於acca考試有不懂的可以諮詢高 頓教育,也可以追問我

金融學都有哪些專業 金融學類包括哪些專業

金融學類包括哪些專業?金融學類專業隸屬於13個學科門類中的經濟學門類,下設金融學 金融工程 保險學 投資學四個基本專業和金融數學 經濟與金融 信用管理 網際網路金融 精算學五個特設專業。金融學類專業在本科階段開設的核心課程主要有 微觀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 會計學 財政學 統計學 計量經濟學 貨幣銀行...

會計跨專業到金融考研難嗎,跨專業考金融學研究生難嗎

1 會計學考研和金融學考研的英語和數學,政治考卷是完全一樣的。2 金融學考專業課是經濟學。其實你學會計的,基礎課裡面也肯定有學過西方經濟學的。金融學的專業課大多數學校都是考西方經濟學。也就是考一門你學過的課程。要好好複習,就可以了。難度應該不大。3對於很多本科是經濟管理會計類的學生而言,考研的難度主...

金融學考研專業課的431金融學綜合指的是什麼

卓越考研專家團 每個學校不一樣,具體要看你報考的學校431裡面含哪些科目。 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431是科目 金融學綜合包括以下內容 一 貨幣銀行學 1 貨幣 銀行金融市場與經濟 貨幣職能 貨幣本質與貨幣計量 貨幣制度的構成要素及演變。2 投資銀行的性質與型別 投資銀行業務 存款型金融機構 契約型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