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和經濟類的專業選擇,經濟學專業和金融學專業哪個好

時間 2021-12-25 19:52:43

1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好,工資相當高的,你一定要考金融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選金融吧,那是經濟的延伸區域,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實體經濟現在已經陷入了乙個瓶頸,除非生產力再出現一次飛躍,但你相信那個很容易就能有的嗎?那需要很長時間的積累,需要太長時間去摸索了。推薦你學習一下國際**結算。

對你的生活有很大的幫助的,出來最低也是白領。

經濟學專業和金融學專業哪個好

3樓:***講高考志願

經濟學、金融學專業的就業講解,還有院校推薦!

4樓:夫夢畢安陽

經濟學和金融學時一脈相承的,二者有較多的相同之處,不過金融注重的實踐,而經濟學則比較注重理論知識。相比較而言,金融學的就業面寬一些,不過經濟學畢業的也可以從事

金融部門

的職業。

5樓:肥蕤鬱良朋

金融專業

和經濟學專業

乙個是實務

乙個是籠統,何去何從

樓主看著辦吧

金融學和經濟學以及工商管理,這三個專業都是學什麼的?

6樓:

工管屬於管理學類,這個專業多數是歸在管理學院或者商學院下面的。

經濟和金融屬於經濟學類,都是歸在經濟學院下面的。

按照現在的高校教育方案,好一點的大學都是按學類招生,到了大二分專業,大一學同樣的基礎課。管理學類和經濟學類學的基礎課程是基本不一樣的,後面的專業課就差別更大。不過這兩個學類都會教會計課。

從就業上看,工管就業面窄一些,經濟金融面寬一些。但是本科就業主要還是看學校牌子,是雙一流大學還是一流學科,工管還是金融問題不大,除非是做專業性特別強的工作。

金融專業和金融學專業有什麼區別?

7樓:高頓財經教育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乙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

8樓:

我也是選錯了,你最後資格審查有影響麼

9樓:302我是

本科應該沒有影響。不過研究生就分為金融專業碩士和金融學碩士。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的,是一樣的~~放心吧

會計專業好還是金融專業好啊?

11樓:北京生涯規劃楊老師

金融專業與會計專業哪個更好?高考志願填報,如何選擇?金融學適合高分段考生,會計學適合所有考生學習

12樓:環球網校

1.金融和會計在從事的職業方面,有交叉也有一定的區別。第一,由於都是經濟管理類方向,在進行職業選擇的大方向上看,是一致的,比如金融專業也適合進入事務所這樣的單位,會計專業也適合進入銀行,**這樣的單位。

第二,兩者在分工上,有一定的區別,會計專業對會計能力要求更高,繼續選擇會計專業有利於在該領域走的更深更遠,金融專業要求的基本面比較廣,也分幾個方向,比如巨集觀金融,微觀金融,金融專業要求學生對經濟整體和金融政策,金融發展有較深入的了解。從微觀金融來看,需要能夠了解企業情況,因此需要讀懂報表。從會計角度來看,僅僅讀懂是不夠的,可能還需要報賬,做賬的能力。

學金融也應該同時考會計類的證書,例如參加註冊會計師的考試。乙個是向更深更精的方向發展,乙個是拓寬了視野和研究方向。兩種都是很不錯的選擇,重在堅持。這是我的一些理解。

2.從考研的角度來看,會計的難度一般低於金融,且錄取人數多,比較容易考取。就業方面,除特殊說明專業要求外,一般經濟類崗位不會對會計或是金融出台限制條款。

如果你希望去**銀行工作的話金融更好些,如果希望找乙份更穩定壓力較小的工作則建議選會計。女生一般建議學會計,因為會計需要非常細心耐心,而金融偏重思維和理念創新。至於薪酬方面關鍵是要看從事什麼工作,光從專業的不同難以區分。

資格證方面,會計需要會計從業資格證書,這個比較容易,再往上就是註冊會計師,這個很難。金融需要會計從業資格證,**從業資格證(三個等級),**從業資格證(比較難),初級經濟師證(需要本科文憑)等。

13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從考研的角度來看,會計的難度一般低於金融,且錄取人數多,比較容易考取。

就業方面,除特殊說明專業要求外,一般經濟類崗位不會對會計或是金融出台限制條款。如果希望去**銀行工作的話金融更好些,如果希望找乙份更穩定壓力較小的工作則建議選會計。女生一般建議學會計,因為會計需要非常細心耐心,而金融偏重思維和理念創新。

至於薪酬方面關鍵是要看從事什麼工作,光從專業的不同難以區分。

資格證方面,會計需要會計從業資格證書,這個比較容易,再往上就是註冊會計師,這個很難。金融需要會計從業資格證,**從業資格證(三個等級),**從業資格證(比較難),初級經濟師證(需要本科文憑)等。

14樓:麥積財稅

這要看自己的具體愛好,但是現在金融專業的前景可能比較廣闊,中國會一很快的速度進入到金融大國,而會計的前景可能會相對的差些。但是還是看乙個人的價值和性格取向,專業只是一種鍛鍊思維的方法途徑而已!成就的高低需要自己的努力和機遇。

15樓:牛賬網

建議會計專業,會計專業就業渠道較大,而且好就業,學了會計業也照樣可以去銀行等金融機構!

16樓:四川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考慮學習電腦方向的,現在和以後,做什麼都離不開電腦。

17樓:赫素芹巴嬋

會計單指財會

理財而金融學則為如此

金融學是需要有縱觀經濟的慧眼

18樓:諮詢霍老師

金融專業要考取的也不少 可以嘗試金融工作 能學到很多東西 接觸政策性的東西領悟也快一些

19樓:關耳龍興

金融相對有侷限性,會計的話範圍更廣,據我了解從事金融的50%以上都是學會計的。

20樓:河南庫課文化傳播****

這個看你就業的城市,一般經濟發達地區,金融領域比較多,崗位薪酬發展各方面不錯。

21樓:宗印枝風緞

金融比較難學一些,而會計相對來說比較容易一些,金融學對數學的要求比會計要高很多,如果你在學習會計以後再去學習金融學的東西會比較容易理解一些,會計是經管類專業中比較基礎的東西。不信的話,等你開了學上大一的時候就會明白啦,如果你上了金融學這個專業以後,肯定會開會計學,財務會計學,財務管理學這些會計專業的課程,學習這些課程的最主要目的就是為了以後學習金融學專業課程打下非常堅實的基礎~~~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專業我都喜歡 我是金融公司的會計 像會計這一行,基本上每個月做的事事差不多的。選專業自己喜歡最重要,

23樓:環球網校

會計的就業面相對廣一些。

24樓:禕小鮃

這兩個專業都不錯,大學里別玩嗨了,把大學當做高中的延續,考試能力是是最管用的能力,千萬別去認同什麼交際能力什麼的。考高分,最重要

25樓:巫素枝戊嫣

我是金融專業的。與會計區別很大。

畢業後(本科)

金融拿的是經濟學學士

會計拿的是管理學學士

會計的課程要多,要繁榮一些,金融只要理解好,有點愛好和探索精神,比會計學起來要輕鬆。

另,會計好就業。金融要麼進銀行**,其他沒有什麼好單位了。

26樓:習慣淡漠

會計是金融的靈魂。

會計比較穩,金融賺錢多。

看你喜歡什麼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是一門技術,金融就是很廣泛的,什麼都學,但又不精

28樓:朕股爍金

會計是省錢 ,金融是掙錢!

看你性格了!

經濟學和金融學的區別

29樓:高頓財經教育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乙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

30樓:輕財經

經濟學和金融學的第一點區別就是經濟學對數學要求沒有金融學高;區別之二在於畢業工作環境不太一樣,經濟學專業畢業的學生一般從事研究工作的比較多,因為接觸的理論性東西比較多,而金融學則實踐性比較強,一般畢業可以去**公司、可以去銀行工作,工作很體面,薪水也高;

區別之三在於,經濟學專業畢業在研究所工作,工作一般都很輕鬆,約束性小,而金融學專業畢業雖然賺錢多卻很累。經濟學和金融學看似很光鮮,但都需要付出超出常人的努力,否則很多該專業畢業的學生都轉行了,豈不可惜。

31樓:軍廣英綦錦

1.經濟比較巨集觀,而金融學比較具體,經濟包含金融,但就學校的課程來講,如果學金融我覺得會學到很多東西,學經濟的話,太概括了,有用的沒多少!而且經濟學的主要支柱就是金融業,但如果是女孩子還可以,如果是男孩還是學工程模擬較有前途!

2.經濟學是乙個一級學科,金融學是乙個二級學科,在經濟學之下,經濟學研究的是乙個國家地區的經濟發展狀況、方式、道路等。是比較巨集觀的了,它對經濟的各個方面包括工業、農業等。

金融只是對乙個國家經濟領域中的金融方面進行研究,比如貨幣、**、金融市場等。

32樓:受惜玉慄喆

金融學注重**、投資還有**之類的東西,主要和銀行還有**公司之類的有關。經濟學注重經濟原理和理論,巨集觀經濟和微觀經濟,範圍比金融學要大,且一般做研究行業的比較多。

經濟學、金融學、會計,這幾個專業的研究生,我該選擇哪個? 70

3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排除copy會計,理由:會計這門專業注重應用性,研究生階段的學習對這門專業來說除了理論知識的增長外基本沒有什麼作用〔如果你立志當個老師的話還有點用〕,如果以後想在企業工作的,多考一些專業的資格證,畢竟企業在同等條件下不會為了找乙個算賬的花大價錢應聘乙個研究生。推薦金融,〔不過數學功底要好哦〕但是希望考慮一下選乙個好一點的學校。

就業的話金融相對窄一些,主要在銀行、**、保險、諮詢類公司,進入門檻也挺高的,當然待遇也就高了。經濟學,就業相對寬範,不過還要看你具體選的什麼方向,學習的東西感覺都挺空洞的,有華而不實的感覺,以後搞研究的可能比較大。

34樓:吃老虎的小孩

呵呵bai 你是廣西人麼?du

我是南寧人 今年就報考zhi廣西大學 我本科dao時廣西財經學院金專融學專業的 但是屬考研我沒考金融了 我跨考文科了 !我感覺 金融學 還是不錯的 但是很熱門 你所報考的這三個經濟類都是很熱門的專業 ~~所以報考時候要慎重 針對金融學 我本科出來都是去銀行工作的多 ~~如果你是金融學出來可以去銀行為主~~ 有可能去大專院校教經濟金融類的 也不錯 財院我們金融系就有幾個西大金融學專業 畢業來這當老師的~

35樓:註冊新會計

個人bai認為金融學可能前途更du大一些

,因為現在大zhi大小小的銀dao

行都在擴張,金融回類人才比較稀缺,就業選答擇範圍可能廣一些。

我從《方向的力量》裡看到,乙個合格的會計人需要經歷的磨難太多了,受很多因素影響,才有可能達到讓大家羨慕的職位。

經濟學歷來認為是比較虛的,不好說有對口的工作

36樓:山東新華電腦

網際網路技術比較適合學習,發展前景是比較不錯的。

什麼樣的人適合學經濟學和金融學?

經濟類考研專業有哪些,經濟學考研有哪些專業

中公教育 拿2017年經濟學考研題型為例,專業課考試題型主要為一下幾類 一 客觀題 單選題和判斷題 對於單選題和判斷題,由於作答時給出答案即可,所以不涉及到答題技巧的介紹。但是,如果考生所考考卷涉及到單選題和判斷題,強烈建議考前多加練習,通過練習來提高解題速度。二 主觀題 簡答題 計算題和論述題 1...

學金融和經濟學哪對做生意更好點,學金融和經濟學哪一個對做生意更好點?

學市場營銷應該更適合做生意吧,金融是投資理財的,經濟學是研究巨集觀經濟de,個人觀點 其實學什麼都一樣,重要是什麼樣的自己,如果你是一個熱血,奮鬥,不怕苦的人,財富自己就跑到你身旁,如果你是個懦弱,安於現狀,即使是博士後,也是打工的命,事實也證明了,能讀到博士後的大企業家幾乎沒有, 經融學只是經濟中...

經濟類學科特點,應用經濟學的學科特點

一 學好經濟學的人需要有以下特點。1 有較強的理論基礎。2 有創新精神,批判精神,敏銳的洞察力,以及吃苦耐勞的精神。3 要學好數學。二 經濟學是研究價值的生產 流通 分配 消費的規律的理論。經濟發展的規律,就是社會經濟有機體的發展規律 社會經濟有機體的發展規律,就是社會有機體的發展規律 社會有機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