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類包括什麼,經濟學類包括什麼專業?

時間 2021-09-06 06:23:21

1樓:社會小袖

經濟學類主要是針對本科專業而言,包括經濟學、金融學、財政學、稅收學、國際經濟與**、金融工程等專業,而專科經濟類專業有保險、稅收、會計、經濟資訊管理、信用管理、資產評估與管理等等。本科會計學專業屬於管理學門類,...更多

2樓:木子

經濟學類包括很多以及經濟,管理,運算以及營銷等都是這類經濟學的。

3樓:優志願

經濟學vs金融學vs投資學,財政學vs審計學vs稅收學,金融學vs金融工程vs金融數學等易混淆專業如何分辨?優志願老師為您詳解!

4樓:筱筱夢圓

跟你說類似的話,可以通過那個類似的方法,然後改變它的一種執行吧,這種型別的方法改變過來就行了

5樓:捷曉蘭

經濟學類包括很多的這種的話,你要是學經濟學,社會學,

6樓:灰白的櫻花

經濟學類包括什麼的話一般是狗,包括電子商務,國際商貿,是嗎?

7樓:鯤鵬前的菜鳥

經濟學包括哪些專業?

1.經 濟 學專業幹課程:馬克思義經濟學,社主義經濟學,西方微觀經濟學,西方巨集觀經濟學,勞經濟學概況,貨幣銀行學,財政學,計學,統計學,國際經濟學,國經濟思想史,外國經濟學說史,《資本論》當代經濟,發展經濟學,產業經濟學,計量經濟學,企業管理,場營銷,國際金融,際**等。

2.經 濟 學(數 量 經 濟)專 業 幹課程:馬克思義經濟學,社主義經濟學,西方微觀經濟學,西方巨集觀經濟學,數學析,高等代數,數理統計,數理經濟學,民經濟核算體系原理,貨幣銀行學,財政學,計學,國際經濟學,計量經濟學等。

3.經 濟 學(世 界 經 濟)專業主幹課程:馬克思主義經濟學,社主義經濟學,西微觀經濟學,西巨集觀經濟學,世界經濟概論,跨國公司直接投資,發展經濟學,國別地區經濟學,比較經濟學等。

4.經 濟 學(勞 動 經 濟)專業幹課程:馬克思主義經濟學,社主義經濟學,西方微觀經濟學,西方巨集觀經濟學,勞經濟學概況,西方勞動經濟學,力資源管理,勞動行政法規,社會保障學,企業管理,貨幣銀行學,財政學,會計學,統計學,國經濟思想史,外經濟學說史,計量經濟學,際**等。

5.稅務專業幹課程:稅收概論、稅法、基礎計、稅收相關法律、企業財務計、稅務**實務、企業財務管理、稅務籌劃、審計學、西方經濟學等。

6.金融管理實務主幹課程:保險學概論、貨幣銀行學、**場投資、保險經營管理、商品**學、國際金融、外匯投資實務、**場與投資、投資銀行學、信託投資管理實務、風險投資技術分析等。

7.際商務主幹課程:經貿英語、外貿英語函電、際**、際**實務、國際金融理論實務、國際運輸、國際保險、海關原理與實務、國際場營銷、國際投資、際商法、際商務談判技巧、跨公司經營管理、涉外計等

按大學本科目錄, 經濟學類專業目前包括經濟學,國際經濟**,財政學,稅務,保險學,**經濟,金融工程,國民經濟管理,信用管理,網路經濟學,體育經濟,投資學,環境資源與發展經濟學,海洋經濟學。

到研究生階段,經濟學類專業分化或孵化出更多的專業或方向,如金融學又分為金融學/國際金融/數理金融/金融風險管理/**投資等;孵化出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數量經濟學世界經濟,區域經濟學,產業經濟學,勞動經濟學,**經濟,資產評估,國際**學等。

經濟學類包括什麼專業?

8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類下面包含經濟學、財政學、金融學、經濟與**4小類。

經濟學類:經濟學;經濟統計學。

財政學類:財政學;稅收學。

金融學類:金融學;金融工程;保險學;投資學。

經濟與**類:國際經濟與**;**經濟。

經濟學是研究人類經濟活動的規律即價值的創造、轉化、實現的規律——經濟發展規律的理論,分為政治經濟學與科學經濟學兩大型別。

經濟學核心思想是資源的優化配置與優化再生。經濟學的發展曾經分為兩大主要分支,微觀經濟學和巨集觀經濟學。經濟學起源於古代中國經濟思想、希臘色諾芬與亞里士多德為代表的早期經濟學,經過亞當·斯密、馬克思、凱恩斯、中國經濟學家等經濟學家的發展,經濟學逐步由政治經濟學向科學經濟學發展,經濟學理論體系和實際應用不斷完善。

參考資料大學生必備網.大學生必備網[引用時間2017-12-20]

經濟學包括哪些專業

9樓:

經濟學是一個學科門類,下面包括兩個一級學科,理論經濟學和應用經濟學。

理論經濟學包括政治經濟學、經濟思想史、 經濟史、西方經濟學、世界經濟、人口、資源與環境經濟學等。

應用經濟學包括國民經濟學、區域經濟學、 財政學、金融學、產業經濟學、 國際**學、 勞動經濟學、統計學、數量經濟學、國防經濟等。但在本科專業中一般是設定有經濟學,金融學,國際**學,統計學等專業,其他一般在研究生期間開設。

擴充套件資料:

一、經濟學核心思想

經濟學核心思想是通過研究、把握、運用經濟規律,實現資源的優化配置與優化再生,最大限度創造、轉化、實現價值,滿足人類物質文化生活的需要與促進社會可持續發展。

二、經濟學核心規律

經濟學核心規律是由經濟活動中最深層次的本質來的經濟活動的內在必然聯絡,決定支配經濟活動中其他層次的規律。經濟發展是價值的發展不是金錢的增長。

經濟是價值的創造、轉化與實現;人類經濟活動就是創造、轉化、實現價值,滿足人類物質文化生活需要的活動,價值規律而非**規律是經濟學的核心規律。

經濟是價值的創造、轉化與實現;人類經濟活動就是創造、轉化、實現價值,滿足人類物質文化生活需要的活動,價值規律而非**規律是經濟學的核心規律。

以經濟為中心是以再生生產力為中心而非以錢為中心,經濟發展是價值的發展、生產力的發展、再生生產力的發展、中國人民創新能力的發展而非gdp數字增長。

從現象看經濟發展是社會財富快速增加;從本質看經濟發展是先進生產力快速發展。社會財富快速增加不僅是高樓林立,先進生產力快速發展應落實為社會資源可再生能力、社會可持續發展能力提高與人民生活狀況確實改善。

改革開放發展的根本目標,就是提高、進一步提高、再進一步提高“先進生產力”——再生生產力。

三、經濟學基本原理

經濟學基本原理是作為經濟學科學體系的出發點的公理、由科學的經濟學公理推匯出來的經濟學定理。不同的經濟學正規化有不同的經濟學基礎理論,但只有科學的經濟學才有經濟學基本原理。

政治經濟學的基礎理論是一般均衡論,對稱經濟學的基礎理論是對稱平衡論。對稱平衡論是經濟學的最基本原理。

四、經濟學的物件

經濟學的物件是人類經濟活動的本質與規律。社會經濟發展是以主體創造價值活動為主導的、主客體從不對稱向對稱轉化的動態平衡過程;以主體創造價值活動為主導的、主客體從不對稱向對稱轉化,是社會經濟發展的最根本動力。

因此主體創造、轉化、實現價值過程中主客體的對稱關係,就是人類經濟活動的本質;以主體創造價值活動為主導的、主客體從不對稱向對稱轉化的規律,就是人類經濟活動的根本規律。

10樓:寺院無佛

金融學、政治經濟學(經濟學)、經濟管理學、經濟學、資源經濟、涉外經濟管理、國民經濟管理學、世界經濟、世界經濟學、國際經濟、國際經濟學、世界經濟合作、工業經濟、農業經濟、**經濟、化工**經濟、商業經濟、商業經濟管理、建築經濟、勞動經濟、經濟資訊管理、物資經濟、物資經濟管理、糧食經濟、生態經濟(環境經濟)運輸經濟合作經濟、合作經濟、城市經濟管理(城市管理)、經營管理、林業經濟管理、財稅、財務會計、會計、投資經濟管理、國際企業管理、資訊管理統計專業、經濟**、房地產經營與管理、企業管理、數量經濟學、市場營銷

11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包括:應用經濟學、國際**學、產業經濟學、區域經濟學、金融學、統計學(計量/數量經濟學)、理論經濟學:西方經濟學、政治經濟學、經濟思想史、經濟史 等等。

經濟學是一門很現實的學科。人民幣升值還是貶值,石油**的**還是**等等有關經濟的每一條新聞無不觸動人們的敏感神經,它關係著每個人的日常生活。經濟學專業著眼於整個國家經濟和區域經濟,是一門基礎性學科,它也是其他應用性經濟學科延伸的母體。

心課程經濟學基礎、中級微觀經濟學、中級巨集觀經濟學、政治經濟學、財政學、貨幣銀行學、國際經濟學、金融經濟學、計量經濟學、公司理財、經濟史、經濟思想史、當代中國經濟、勞動經濟學、產業經濟學、網路經濟學、會計學、統計學、國際**、國際金融、公司財務、市場營銷、企業經濟學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類研究生專業:

政治經濟學,經濟思想史,經濟史,西方經濟學,世界經濟,人口、資源與環境經濟學,發展經濟學,法律經濟學,國民經濟學,區域經濟學,產業經濟學,勞動經濟學,數量經濟學,國防經濟學,國防經濟,經濟資訊管理學,資產評估,公共經濟學,網路經濟學,規制經濟學,統計學,統計應用與經濟計量分析,經濟管理統計,應用數理統計,金額統計,經濟統計與分析,應用統計,審計

經濟學類本科專業:

經濟學,經濟統計學,國民經濟管理,資源與環境經濟學,商務經濟學,能源經濟,海洋經濟學,統計學,環境經濟,環境資源與發展經濟學,農業經濟,工業經濟,運輸經濟,勞動經濟,投資經濟,傳媒經濟學,計劃統計,經營計劃與統計,統計與概算,網路經濟學,國土資源調查專業統計,會計統計,經濟資訊管理,經濟管理與計算機

經濟學類專科專業:

經濟管理,經濟資訊管理,物流管理,資產評估管理,郵電經濟管理經濟學類專業培養具備馬克思主義經濟學理論基礎,熟悉現代西方經濟學理論,熟練地掌握現代經濟分析方法,具有向經濟學相關領域擴充套件滲透的能力,能在綜合經濟管理部門、政策研究部門,金融機構和企業從事經濟 分析、**、規劃和經濟管理工作的人才。

13樓:十度叛逆

1、經濟學專業

主幹課程:馬克思主義經濟學,社會主義經濟學,西方微觀經濟學,西方巨集觀經濟學,勞動經濟學概況,貨幣銀行學,財政學,會計學,統計學,國際經濟學,中國經濟思想史,外國經濟學說史,《資本論》與當代經濟,發展經濟學,產業經濟學,計量經濟學,企業管理

,市場營銷,國際金融,國際**等。

2、數量經濟專業

主幹課程:馬克思主義經濟學,社會主義經濟學,西方微觀經濟學,西方巨集觀經濟學,數學分析,高等代數,數理統計,數理經濟學,國民經濟核算體系原理,貨幣銀行學,財政學,會計學,國際經濟學,計量經濟學等。

3、世界經濟專業

主幹課程:馬克思主義經濟學,社會主義經濟學,西方微觀經濟學,西方巨集觀經濟學,世界經濟概論,跨國公司與直接投資,發展經濟學,國別與地區經濟學,比較經濟學等。

4、勞動經濟專業

經濟學類本科包括哪些專業?經濟學類包括哪些專業?

經濟學 國際經濟與 財政學 金融學 國民經濟管理 經濟 保險 環境經濟 金融工程 稅務 信用 投資 國際金融。經濟學類包括哪些專業?經濟學類 研究生 包。括經濟學類包含理論經濟學和應用經濟學兩大類 經濟學類 本科 包括 經濟學 舊專業為經濟學 國民經濟管理 農業經濟 部分 工業經濟 經濟 運輸經濟 ...

經濟學包括哪些,經濟學包括哪些專業

打下大蝦的大俠 不少的考生特別是文科生在進行高考志願填報,選擇大學專業的時候,選擇了經濟學專業,其實跟經濟學類相關的專業有很多,就業前景也很可觀,具體包括經濟學專業 金融學專業 保險學專業 投資學專業 財政學專業 稅收學專業 國際經濟與 專業以及經濟統計學專業等。下面小匠老師就跟各位考生和家長推薦3...

理論經濟學包括哪些,理論經濟學包括哪些

理論經濟學就是政治經濟學。政治經濟學是一門以人們的社會生產關係即經濟關係為研究物件的科學,它闡明人類社會各個發展階段上支配物質資料的生產和分配的規律。而應用經濟學主要指應用理論經濟學的基本原理研究國民經濟各個部門 各個專業領域的經濟活動和經濟關係的規律性,或對非經濟活動領域進行經濟效益 社會效益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