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類本科包括哪些專業?經濟學類包括哪些專業?

時間 2023-01-22 22:40:05

1樓:那孩子

經濟學 國際經濟與** 財政學 金融學 國民經濟管理 **經濟 保險 環境經濟 金融工程 稅務 信用 **投資 國際金融。

經濟學類包括哪些專業?

2樓:解纜一方

經濟學類(研究生)包。

括經濟學類包含理論經濟學和應用經濟學兩大類;

經濟學類(本科)包括:經濟學(舊專業為經濟學、國民經濟管理、農業經濟(部分)、工業經濟、**經濟、運輸經濟、勞動經濟(部分))、國際經濟與**(舊專業為國際經濟、國際**、國際商務、工業外貿)、財政學(舊專業為財政學、稅務)、金融學(舊專業為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保險、投資經濟(部分))、國民經濟管理、**經濟、保險、金融工程、稅務、信用管理、網路經濟管理、體育經濟、投資學、環境資源與發展經濟學、海洋經濟學、國際文化**、經濟與金融。

***學位委員會、教育部2023年印發的《學位授予和人才培養學科目錄(2023年)》的學科分設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12個學科門類。新增了藝術學學科門類,未設軍事學學科門類,其**11預留。專業類由修訂前的73個增加到92個;專業由修訂前的635種調減到506種。

依其經濟學分類:

0201 經濟學類。

020101 經濟學。

020102 經濟統計學。

0202 財政學類。

020201k 財政學。

020202 稅收學。

0203 金融學類。

020301k 金融學。

020302 金融工程。

020303 保險學。

020304 投資學。

0204 經濟與**類。

020401 國際經濟與**。

020402 **經濟。

3樓:呵呵的

世界經濟合作、工業經濟、農業濟、**經濟、化工**經濟、商業經濟、商業經濟管理、建築經濟、勞動經濟、經濟資訊管理、物資經濟、物資經濟管理、糧食經濟、生態經濟、運輸經濟合作經濟、合作經濟、城市經濟管理、經營管理、林業經濟管理、財稅、財務會計、會計、投資經濟管理、國際企業管理、資訊管理統計專業、金融學、政治經濟學、經濟管理學、經濟學、資源經濟、經濟**、房地產經營與管理、涉外經濟管理、國民經濟管理學、世界經濟、世界經濟學、國際經濟、國際經濟學、企業管理、數量經濟學、市場營銷等。

4樓:四川新華酸萌

來自科學教育類認證團隊2019-04-27全部經濟學是乙個學科門類,下面包括兩個一級學科,理論經濟學和應用經濟學。

理論經濟學包括政治經濟學、經濟思想史、 經濟史、西方經濟學、世界經濟、人口、資源與環境經濟學等。

應用經濟學包括國民經濟學、區域經濟學、 財政學、金融學、產業經濟學、 國際**學、 勞動經濟學、統計學、數量經濟學、國防經濟等。但在本科專業中一般是設定有經濟學,金融學,國際**學,統計學等專業,其他一般在研究生期間開設。

經濟學類包括哪些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類研究生專業:

政治經濟學,經濟思想史,經濟史,西方經濟學,世界經濟,人口、資源與環境經濟學,發展經濟學,法律經濟學,國民經濟學,區域經濟學,產業經濟學,勞動經濟學,數量經濟學,國防經濟學,國防經濟,經濟資訊管理學,資產評估,公共經濟學,網路經濟學,規制經濟學,統計學,統計應用與經濟計量分析,經濟管理統計,應用數理統計,金額統計,經濟統計與分析,應用統計,審計。

經濟學類本科專業:

經濟學,經濟統計學,國民經濟管理,資源與環境經濟學,商務經濟學,能源經濟,海洋經濟學,統計學,環境經濟,環境資源與發展經濟學,農業經濟,工業經濟,運輸經濟,勞動經濟,投資經濟,傳媒經濟學,計畫統計,經營計畫與統計,統計與概算,網路經濟學,國土資源調查專業統計,會計統計,經濟資訊管理,經濟管理與計算機。

經濟學類專科專業:

經濟管理,經濟資訊管理,物流管理,資產評估管理,郵電經濟管理經濟學類專業培養具備馬克思主義經濟學理論基礎,熟悉現代西方經濟學理論,熟練地掌握現代經濟分析方法,具有向經濟學相關領域擴充套件滲透的能力,能在綜合經濟管理部門、政策研究部門,金融機構和企業從事經濟 分析、**、規劃和經濟管理工作的人才。

6樓:寶寶貝貝蓓蓓

金融學、政治經濟學(經濟學)、經濟管理學、經濟學、資源經濟、涉外經濟管理、國民經濟管理學、世界經濟、世界經濟學、國際經濟、國際經濟學、世界經濟合作、工業經濟、農業經濟、**經濟、化工**經濟、商業經濟、商業經濟管理、建築經濟、勞動經濟、經濟資訊管理、物資經濟、物資經濟管理、糧食經濟、生態經濟(環境經濟)運輸經濟合作經濟、合作經濟、城市經濟管理(城市管理)、經營管理、林業經濟管理、財稅、財務會計、會計、投資經濟管理、國際企業管理、資訊管理統計專業、經濟**、房地產經營與管理、企業管理、數量經濟學、市場營銷等。

7樓:盼盼

包含理論經濟。

學和應用經濟學兩部分!

理論經濟學下設政治經濟學 經濟思想史 經濟史 西方經濟學 和人口 環境 資源經濟學五個二級學科。

應用經濟學下設國民經濟學 區域經濟學 財政學 金融學 數量 產業 國貿等10個二級學科!

像會計 企業管理 旅遊管理 行政管理 社會保障均屬管理類中專業,以上專業有的還下設研究方向學校不同方向也不太一樣!學校特色!哈哈。

8樓:識涯

一般有金融學(貨幣金融學) 政治經濟學 西方經濟學 保險學 財政學 國際**學等等。

9樓:夏道萌

,經濟學類包括經濟學、國際經濟與**、財政學、金融學。

希望採納。

10樓:阿吽阿

經濟與經融屬於經濟學門類。

11樓:使用者

這個真的不怎麼清楚啊。

經濟學包括哪些專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經濟學:國際**學、產業經濟學、區域經濟學、金融學、統計學(計量/數量經濟學)..

理論經濟學:西方經濟學、政治經濟學、經濟思想史、經濟史 ..

13樓:匿名使用者

100586 1 法律基礎。

100693 2 數學分析i

101156 3 形勢與政策。

102983 4 ***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i102984 5 ***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ii102985 6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

103716 7 管理資訊系統。

104880 8 哲學。

104884 9 大學生思想品德修養。

105201 10 大學語文。

105202 11 體育i☆

105203 12 體育ⅱ☆

105204 13 體育ⅲ☆

105205 14 體育ⅳ☆

105229 15 體育鍛煉i(大三)

105230 16 體育鍛煉ii(大三)105308 17 數學分析ⅱ

105309 18 數學分析ⅲ

106001 19 衛生保健。

106401 20 軍事理論。

學分小計。學科共同課。

100421 21 經濟法概論。

100987 22 統計學原理。

101271 23 管理學。

101639 24 市場營銷學☆

102041 25 財政學☆

102502 26 貨幣銀行學★

102826 27 財務管理。

102881 28 會計學i★

103710 29 計算機應用▲

105208 30 線性代數。

105244 31 概率論。

14樓:夏道萌

那得看是啥學校了。

希望採納。

經濟學都包括哪些專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學校的學科設定是不太一樣的,本科的分類不是很細的,經濟學類可能會有經濟學,金融學,財政學等,研究生專業可能會有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經濟史,區域經濟學等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就是乙個專業阿~

17樓:功遐思曠申

分的不細的話一般是:理論經濟學或者叫純經濟學、金融學、國際**學。

如果分得很細的話有:國民經濟學、國際經濟學、政治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計量經濟學、統計學等等。

18樓:咎奕聲改燕

主要包括以下專業:

1.經濟。學專業主幹課程:馬克思主義經濟學,社會主義經濟學,西方微觀經濟學,西方巨集觀經濟學,勞動經濟學概況,貨幣銀行學,財政學,會計學,統計學,國際經濟學,中國經濟思想史,外國經濟學說史,《資本論》與當代經濟,發展經濟學,產業經濟學,計量經濟學,企業管理,市場營銷,國際金融,國際**等。

2.經濟。學(數量。

經濟)專。業主幹課程:馬克思主義經濟學,社會主義經濟學,西方微觀經濟學,西方巨集觀經濟學,數學分析,高等代數,數理統計,數理經濟學,國民經濟核算體系原理,貨幣銀行學,財政學,會計學,國際經濟學,計量經濟學等。

3.經濟。學(世界。

經濟)專業。

主幹課程:馬克思主義經濟學,社會主義經濟學,西方微觀經濟學,西方巨集觀經濟學,世界經濟概論,跨國公司與直接投資,發展經濟學,國別與地區經濟學,比較經濟學等。

4.經濟。學(勞動。

經濟)專業。

主幹課程:馬克思主義經濟學,社會主義經濟學,西方微觀經濟學,西方巨集觀經濟學,勞動經濟學概況,西方勞動經濟學,人力資源管理,勞動與行政法規,社會保障學,企業管理,貨幣銀行學,財政學,會計學,統計學,中國經濟思想史,外國經濟學說史,計量經濟學,國際**等。

5.稅務專業。

主幹課程:稅收概論、稅法、基礎會計、稅收相關法律、企業財務會計、稅務**實務、企業財務管理、稅務籌畫、審計學、西方經濟學等。

6.金融管理與實務。

主幹課程:保險學概論、貨幣銀行學、**市場與投資、保險經營與管理、商品**學、國際金融、外匯投資實務、**市場與投資、投資銀行學、信託投資管理與實務、風險投資技術分析等。

7.國際商務。

主幹課程:經貿英語、外貿英語函電、國際**、國際**實務、國際金融理論與實務、國際運輸、國際保險、海關原理與實務、國際市場營銷、國際投資、國際商法、國際商務談判技巧、跨國公司經營管理、涉外會計等。

19樓:東楚鈔子

經濟學包括的專業有:

金融學、政治經濟學(經濟學)、經濟管理學、經濟學、資源經濟、涉外經濟管理、國民經濟管理學、世界經濟、世界經濟學、國際經濟、國際經濟學、世界經濟合作、工業經濟、農業經濟、**經濟、化工**經濟、商業經濟、商業經濟管理、建築經濟、勞動經濟、經濟資訊管理、物資經濟、物資經濟管理、糧食經濟、生態經濟(環境經濟)運輸經濟合作經濟、合作經濟、城市經濟管理(城市管理)、經營管理、林業經濟管理、財稅、財務會計、會計、投資經濟管理、國際企業管理、資訊管理統計專業、經濟**、房地產經營與管理、企業管理、數量經濟學、市場營銷等。

一,經濟學專業概念;

經濟學是一門很現實的學科。人民幣公升值還是貶值,石油**的**還是**等等有關經濟的每一條新聞無不觸動人們的敏感神經,它關係著每個人的日常生活。經濟學專業著眼於整個國家經濟和區域經濟,是一門基礎性學科,它也是其他應用性經濟學科延伸的母體。

二,經濟學專業的就業方向;

1,經濟**、分析人員。

職業概況:此職位分布在各行業中,但一般只有在比較大的公司和**中的經濟決策部門才會設定。主要負責各種市場資料的收集和分析。

隨著市場化程度越來越高,市場調查和分析的重要性也將越來越明顯。

2,對外**人員。

職業概況:將「世界工廠」生產的產品,銷售給國外客戶;尋找國外貨源為國內客戶。

3,市場營銷人員。

職業概況:只要有產品和服務在**,就會有銷售的職位在招聘。對於以技術為背景的行業裡面,例如電訊、軟體等,銷售的需求仍然會持續走高。

即使在非技術領域,銷售職位也一直是市場需求最旺盛的職位類別之一。

4,管理類職位。

職業概況:剛出校門的大學生首先謀得的管理職位大都是一線管理人員,例如生產管理、行政管理、人事管理、金融管理等等。

5,銀行從業人員。

職業概況:經濟學專業的畢業生可以進入銀行業工作,比如開發行、農發行等政策性銀行、四大行、股份制銀行、城商行、農商行、村鎮銀行、外資行分支機構等,也可以進入中國人民銀行或銀監局等監管機構。

6,**、信託、**等從業人員。

職業概況:進入**、信託、**等金融機構,最好考些資格證書。如:cfa、**從業資格證書等。

7,其他(教師、公務員等)。

經濟學類包括什麼,經濟學類包括什麼專業?

社會小袖 經濟學類主要是針對本科專業而言,包括經濟學 金融學 財政學 稅收學 國際經濟與 金融工程等專業,而專科經濟類專業有保險 稅收 會計 經濟資訊管理 信用管理 資產評估與管理等等。本科會計學專業屬於管理學門類,更多 木子 經濟學類包括很多以及經濟,管理,運算以及營銷等都是這類經濟學的。 優志願...

經濟學包括哪些,經濟學包括哪些專業

打下大蝦的大俠 不少的考生特別是文科生在進行高考志願填報,選擇大學專業的時候,選擇了經濟學專業,其實跟經濟學類相關的專業有很多,就業前景也很可觀,具體包括經濟學專業 金融學專業 保險學專業 投資學專業 財政學專業 稅收學專業 國際經濟與 專業以及經濟統計學專業等。下面小匠老師就跟各位考生和家長推薦3...

理論經濟學包括哪些,理論經濟學包括哪些

理論經濟學就是政治經濟學。政治經濟學是一門以人們的社會生產關係即經濟關係為研究物件的科學,它闡明人類社會各個發展階段上支配物質資料的生產和分配的規律。而應用經濟學主要指應用理論經濟學的基本原理研究國民經濟各個部門 各個專業領域的經濟活動和經濟關係的規律性,或對非經濟活動領域進行經濟效益 社會效益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