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職位表中的經濟學類包括哪些專業

時間 2021-05-06 04:46:49

1樓:禰元冀永新

您好,北洋燕園為您解答。

根據考生的學歷不同,經濟學類所包含的專業也不盡相同。具體說來,本科考生中經濟學類包含經濟學(舊專業為經濟學、國民經濟管理、農業經濟(部分)、工業經濟、**經濟、運輸經濟、勞動經濟(部分))、國際經濟與**(舊專業為國際經濟、國際**、國際商務、工業外貿)、財政學(舊專業為財政學、稅務)、金融學(舊專業為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保險、投資經濟(部分))、國民經濟管理、**經濟、保險、金融工程、稅務、信用管理、網路經濟管理、體育經濟、投資學、環境資源與發展經濟學、海洋經濟學、國際文化**、經濟與金融;研究生考生中經濟學類包含理論經濟學和應用經濟學兩大類。您可以看看您的專業是否符合職位要求。

北洋燕園祝您公****順利。

國家公務員經濟學類包含什麼專業

2樓:中公教育

經濟學類包括經濟學(舊專業為經濟學、國民經濟管理、農業經濟(部分)、工業經濟、**經濟、運輸經濟、勞動經濟(部分))、國際經濟與**(舊專業為國際經濟、國際**、國際商務、工業外貿)、財政學(舊專業為財政學、稅務)、金融學(舊專業為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保險、投資經濟(部分))、國民經濟管理、**經濟、保險、金融工程、稅務、信用管理、網路經濟管理、體育經濟、投資學、環境資源與發展經濟學、海洋經濟學、國際文化**、經濟與金融,金融專業屬於經濟學類,如果招考公告和職位資訊表,沒有嚴格限制專業名稱,那作為同類別裡的專業。

公務員專業要求中的經濟學類,是指經濟學門類,還是指專業類的經濟學類? 10

3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以往每年都有類似的問題,解釋權在招聘單位,建議**諮詢。

公****中的 經濟學類 包括哪些專業

報考公務員專業中經濟學類專業是指哪些專業?有國貿嗎?

4樓:回潔員聰

政治經濟學(經濟學)、政治經濟學(經濟學)經濟管理學、經濟學、資源經濟、涉外經濟管理、國民經濟管理學、世界經濟、世界經濟學、國際經濟、國際經濟學、世界經濟合作、工業經濟、農業經濟、**經濟、化工**經濟、商業經濟、商業經濟管理、建築經濟、勞動經濟、經濟資訊管理、物資經濟、物資經濟管理、糧食經濟、生態經濟(環境經濟)運輸經濟合作經濟、合作經濟、城市經濟管理(城市管理)、經營管理、林業經濟管理、財稅、財務會計、會計、投資經濟管理、國際企業管理、資訊管理統計專業、經濟**、房地產經營與管理、企業管理、數量經濟學、市場營銷等與經濟類相關專業的都可以報考公務員中的經濟學類別的職位。

公****中經濟學類包括哪些專業

5樓:中公教育

經濟學類包括以下這些專業:經濟學

,國際經濟與**,財政學,金融學,國民經濟管理,**經濟,保險,環境經濟,金融工程,稅務,信用管理,網路經濟學,體育經濟,投資學,環境資源與發展經濟學,海洋經濟學,國際文化**,經濟管理等。

經濟學類專業培養具備馬克思主義經濟學理論基礎,熟悉現代西方經濟學理論,熟練地掌握現代經濟分析方法,具有向經濟學相關領域擴充套件滲透的能力,能在綜合經濟管理部門、政策研究部門,金融機構和企業從事經濟 分析、**、規劃和經濟管理工作的人才。

檢視招考公告相關附件,裡面會有專業分類,報考時需要專業對口,不確定的可以諮詢招考單位。

6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類包括金融學嗎

公務員職位表中的「經濟學」專業是指一級還是二級學科?

7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你是經濟學類 ,不是經濟學。

經濟學類裡面有經濟學。

具體打**問招考單位,如果算是相關專業的話可以。

國家公****中經濟學類專業?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參照職位分類表,若是屬於經濟學類,就可以報考。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金融,但金融也屬於經濟類,所以應該是經濟類的,我們前年整個經濟管理學院全按經濟類報名,基本上都能通過

10樓:吉林市中公教育

有專copy業的科目分類表,你可以對照下是否符合

國家公務員經濟學類包含什麼專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類包括經濟學(舊專業為經濟學、國民經濟管理、農業經濟(部分)、工業經濟、**經濟、運輸經濟、勞動經濟(部分))、國際經濟與**(舊專業為國際經濟、國際**、國際商務、工業外貿)、財政學(舊專業為財政學、稅務)、金融學(舊專業為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保險、投資經濟(部分))、國民經濟管理、**經濟、保險、金融工程、稅務、信用管理、網路經濟管理、體育經濟、投資學、環境資源與發展經濟學、海洋經濟學、國際文化**、經濟與金融,金融專業屬於經濟學類

12樓:吉林知滿天

你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

工商管理是屬於管理類專業,不是經濟類專業,經濟類專業包括: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經濟思想史、人口資源環境經濟學、世界經濟、區域經濟學、產業經濟學、數量經濟學、國民經濟學等等學科**以「02」開頭的專業

13樓:刀學岺杭申

經濟類專業包括: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經濟思想史、人口資源環境經濟學、世界經濟、區域經濟學、產業經濟學、數量經濟學、國民經濟學等等學科**以「02」開頭的專業。

經濟學學科含

財會稅務審計與統計、經濟管理、工商管理

等三個門類。

一財會稅務審計與統計類下設:

會計學、會計、財務管理、理財學、會計電算化、財務會計電算化、涉外會計、外貿會計、資產評估、財務會計、工業會計、會計與審計、註冊會計師、國際會計、建築財務會計、財務會計教育、會計與統計核算、企業管理與財務會計、金融會計、工業企業財務會計。

還有三資企業財務會計、涉外財務會計、工業及涉外會計、統計學、審計學、審計、統計、計畫統計、經營計畫與統計、統計與概算、系統科學與工程、財政學、稅務、投資學、會計學、財政、涉外稅收、財政稅收、保險、金融工程、金融與保險等專業。

二經濟管理類下設:

經濟學、國民經濟管理,貨幣銀行學、國際經濟、農業經濟、工業經濟、**經濟、運輸經濟、勞動經濟、國際金融、國際**、投資經濟、土地管理、投資經濟管理、國有資產管理、**投資與管理、體育經濟、國際經濟與**、網路經濟學。

以及環境資源與發展經濟學、金融學、工業外貿、國際商務、農業經營管理、農林經濟管理、系統理論、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市場營銷、經濟資訊管理、商品學、資產評估、國際市場營銷、商務管理、農村區域發展等專業。

三工商管理類下設:

工商行政管理、企業管理、國際企業管理、房地產經營管理、旅遊管理、物流管理、海關管理、工商管理、房地產經營與管理、飯店管理、企業理財、鄉鎮企業管理、工業工程、工程管理、系統工程、管理資訊系統、林業資訊管理、管理工程、涉外建築工程營造與管理、國際工程管理。

以及土地資源管理、土地規劃與利用、警察管理、漁業資源與漁政管理、教育管理、體育管理、文化藝術管理、衛生事業管理、環境經濟與管理、賓館管理、交通運輸管理、文化產業管理等專業。

由於國家公****的官方從未發布過專業分類參考目錄,而各地方省市公****,在招考時所適用的專業分類也並不統一。

因此,上述經濟學學科的分類目錄僅供參考,建議考生當遇到自己的專業分類不清楚時,應及時和招考部門聯絡後來確認。

14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金融學、政治經濟學(經濟學)、經濟管理學、經濟學、資源經濟、涉外經濟管理、國民經濟管理學、世界經濟、世界經濟學、國際經濟、國際經濟學、世界經濟合作、工業經濟、農業經濟、**經濟、化工**經濟、商業經濟、商業經濟管理、建築經濟、勞動經濟、經濟資訊管理、物資經濟、物資經濟管理、糧食經濟、生態經濟(環境經濟)運輸經濟合作經濟、合作經濟、城市經濟管理(城市管理)、經營管理、林業經濟管理、財稅、財務會計、會計、投資經濟管理、國際企業管理、資訊管理統計專業、經濟**、房地產經營與管理、企業管理、數量經濟學、市場營銷等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國家公務員報考職位問題,國家公務員的職位報考如何選擇

回答問題 要求應屆畢業生那個職位會比較容易一點,原因是有要求的話就會造成很多不是應屆畢業生的不能報,這樣競爭力就相對小一點。相反另一個就大一點。不過這也不是絕對的哦。一般來說是報要求越多的就越好。但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哦。世界上沒有絕對的事嘛。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您好同學!你是2013...

看到公務員職位表有一欄職位屬性,寫「非小語種,非特殊專業職務」,那是什麼專業都可以報嗎

不是。那一欄是對該職位是否屬於小語種或特殊專業職務的說明,不是對報考人員的專業要求。專業要求是在另一欄註明的。 中公教育 您好那個只是職位屬性,該職位具體的報考要求您還是要看該職位具體的專業要求的,嚴格按照專業要求報考,否則報考提交後,審核不會通過。國家公 中,職位屬性 是 普通職位 非小語種 非西...

公務員登記表的問題,公務員登記表的問題 50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如果是工作調動,交接單位會協助您辦好相應的手續的,您直接和單位主管部門溝通確認就可以了。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肯定要公務員登記表,這是毋庸置疑的,公務員登記表是要在你試用期滿轉正定級的時候填寫批覆的,如果你沒有,那麼你是在試用期內調走的,而根據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