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報考條件裡要求經濟學,我是學經濟學統計學的專業可以報嗎

時間 2021-05-06 04:46:49

1樓:中公教育

不可以的,「經濟學」與「經濟學統計學」雖然看起來相似,但是是不同的兩個專業,考生情況不可以報考。只有專業為「經濟學」的考生可以報考。

國考報考裡要求經濟學,經濟學統計學可以報麼?

2樓:中公教育

1、國考報考條件裡要求經濟學,我是學經濟學統計學專業的可以報麼?

2、「經濟學」與「經濟學統計學」雖然看起來相似,但是是不同的兩個專業,考生情況不可以報考。只有專業為「經濟學」的考生可以報考。

3、預計2023年的國考報名將會在2023年10月中旬進行,公告會提前兩三天公布,筆試會安排在11月最後乙個週末或12月第乙個週末(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3樓:匿名使用者

統計學!統計類 (財會統計、綜合統計、計畫統計、統計與財會、計畫會計統計、工業統計、社會經濟統計、應用統計、運輸會計統計、統計學)經濟管理類(經濟管理、涉外經濟管理、國民經濟計畫學、經濟資訊與科技情報、經濟學、國民經濟計畫與管理、國民經濟管理學、科技經濟與決策管理、世界經濟學、企業管理、數量經濟學、投資經濟管理、經濟資訊管理、經貿管理、國有資產管理、市場管理、工業企業營銷管理、房地產經營與管理、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人口經濟學、國際經濟、國防經濟、城市經濟管理、經營管理與外貿、經營管理、環境經濟、國際投資管理、國際企業管理)詳見公****專業分類目錄

國考,報考公務員,統計學專業屬於經濟學及相關專業嗎?

4樓:中公教育

國考經濟學屬於統計學類。這個在國考公務員專業目錄裡面可以查到。

5樓: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國考,報考公務員,統計學專業屬於統計學類的專業,不過職位表中專業要求為相關專業的崗位,一般審核比較松,您可以致電招考單位諮詢一下是否滿足條件。

更多國考報考相關資訊,請參考:四川中公教育-國家公****網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6樓:我靠如風

當然屬於啊,我們經管院的好像都要學統計學吧

國考崗位問題,我是經濟學專業,國稅局要求統計學,數量經濟學,我可以報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的。會計學專業術語經濟學的一部分,去報名吧。經濟學包括金融學、政治經濟學(經濟學)、經濟管理學、經濟學、資源經濟、涉外經濟管理、國民經濟管理學、世界經濟、世界經濟學、國際經濟、國際經濟學、世界經濟合作、工業經濟、農業經濟、**經濟、化工**經濟、商業經濟、商業經濟管理、建築經濟、勞動經濟、經濟資訊管理、物資經濟、物資經濟管理、糧食經濟、生態經濟(環境經濟)運輸經濟合作經濟、合作經濟、城市經濟管理(城市管理)、經營管理、林業經濟管理、財稅、財務會計、會計、投資經濟管理、國際企業管理、資訊管理統計專業、經濟**、房地產經營與管理、企業管理、數量經濟學、市場營銷等

你好、我想問下我學的統計學、畢業頒發的是經濟學學士、公****時要求的經濟學季相關專業能報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統計學、應用統計學專業屬於統計學類,經濟統計學屬於經濟學類,如果你學的的是統計學,那可能不能報,但是不是肯定的,因為「相關專業」這四個字包含很廣,可以試試。我專業是市場營銷,報的時候要求是中文、法律、計算機、財務及相關專業,結果審查通過了

9樓:狗狗可愛呢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您好, 您可以查詢一下專業指導目錄,參考一下,另外建議您隨時跟招考單位溝通,因為網上初審是由招考單位來做的,最終決定權在招考單位手裡呢。

陝西人事考試網祝您早日解決問題,生活愉快!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0樓:井大學子

這個到華圖教育官網上看一下公務員報考專業分類目錄吧,以那個專業分類表為準吧保險一點!

公****我是經濟學專業的,我可以報包含於經濟學裡面的其他專業嗎?比如統計學。

11樓:

看那個崗位專業的具體要求,有些限制不同。有些崗位只要求經濟大類,那你經濟的、統計的、保險的等都可以報;如果那個崗位限制到了具體專業,那就只能對應到該專業。

各省專業目錄可能不大一樣,最好找一下你要報的省的。如果專業對不上,有時候可能初審過了,最後複試完也會被刷。

報公務員國考,統計學專業發的經濟學學士學位能報經濟類的考試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很多職位的要求描述還是比較細分的,比如直接寫:財會、金融、審計等等,太細了肯定會刷下來的。但是有的職位就寫得比較籠統,比如經濟學類、工程類,這樣就應該沒問題。

13樓:長沙麥都網路科技****

經濟類的專業科目有很多,一時也記不起來,建議你去步知公考社群去問問老師。羨慕能報經濟類科目的,職位真的好多,且都還挺不錯的樣子!

14樓:星星亮的

您好,您的專業比較適合銀監會的職位,或者國稅,統計局這樣的單位崗位哦!加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審核看學歷,也就是畢業證上註明的專業,不按照學位。

16樓:貴州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不可以, 專業不符合要求。

更多招考資訊,你可以到貴州人事考試資訊網檢視,包括其他事業單位,政法幹警等公職類考試的發布時間,備考技巧等詳細的資料。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7樓:亮有一計知道不

你的專業要寫清楚,到時候人家二審不過還是會刷你。我是會計學,但是隸屬管理學

18樓:高校中轉站

留意職位資訊的學歷要求,祝順利。

經濟類的統計學國考可以報考國家稅務局的職位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教育部2023年度公務員考錄職位要求的說明專業分類詳見上面的**。

0712 統計學類 071201 統計學 你不符合該崗位的專業要求

公****中要求統計學,經濟學及相近專業的範疇 5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

國際經濟與**專業

屬於經濟學及相近專業!

報考軍校的條件,考軍校需要什麼條件

我想問您件事 年齡要求 年齡不能超過20周歲,超過這個年齡不能報考。應屆要求 軍校只錄取高中應屆畢業生,往屆生也不要報考。通常我們所說的那些 高四生 高五生 不能報考軍校。身體要求 軍校對考生雙眼視力有專門要求,報考軍隊技術類院校,也稱非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4.6以上 報考軍隊指揮類院校裸眼視...

考監理證需要什麼報考條件

七日刑罰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具有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以上 含大專 學歷,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1 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並任職滿三年。2 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重慶MBA報考條件,重大MBA怎麼考

1月mba的入學條件是大專畢業工作5年以上,本科畢業工作3年以上,碩士畢業工作2年以上.10月mba的入學條件是本科畢業三年以上,原則上應有學位證。1.mba考些什麼?考試科目是英語與綜合.mba筆試考試科目 英語 綜合 數學 邏輯 寫作 每科考試時間是3小時,英語100分,綜合200分。200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