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經濟學成本論問題,問個西方經濟學成本論的問題

時間 2021-05-06 04:46:49

1樓:過朵

因為mc1=mc2是使「公司生產成本最小的兩工廠的產量組合"的條件。

如果當增加一單位產量時,mc1>mc2,則應當由工廠1轉移為工廠2生產,這種生產轉移可以由降低總成本;反之亦然。

假如mc1=25元(工廠1生產第15單位),mc2=10元(工廠2生產第25單位),從工廠1轉移乙個單位的產量到工廠2,將使企業總成本降低15元。

問個西方經濟學成本論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1.在同乙個產量上存在不同的sac曲線規模,這種情況下是兩條sac曲線的交點。對應的圖,可以去看ltc(離散型)與之相對應的lac離散型的圖形,在兩條sac的交點處,就是如此

2.假設lac曲線靠左邊,有一條sac曲線與之相切(切點在sac曲線最低點的左上),我們稱最低點為點1,兩條曲線的切點為點2;如果按照sac生產(機器工人等投入量不變),這樣將會到達最低點點1;如果按照lac生產(增加機器工人等投入量),那麼將會達到乙個新的點3,這個點3是可以位於sac下方更低的sac(新)與lac的切點,這個新產生的切點將會有比最低點1更低的成本,所以不是選擇sac最低值生產,而是選擇附近的切點。

ps.因為長期的機器廠房工人等都是可以自由調節的,所以可以找到新的sac曲線。

3樓:

1,每個sac是乙個產量的最優規模

2,因為若是在最低點,可以過別的sac與lac上切點,而且lac要更小

4樓:邵復百里澤

e.廠商在短期內進行生產經營的開支

短期成本是指廠商在短期內生產一定產量需要的成本總額,它是短期內每一產量水平的固定成本和可變成本之和。

所謂短期,是指在這期間廠商不能調整其生產規模,即在廠商投入的全部生產要素中,只有一部分生產要素是可以變動的,而另一部分則固定不變。例如,在短期內廠商可以調整原料、燃料及生產工人數量這類生產要素,而不能調整廠房、裝置等生產要素。因此,短期內生產要素分為兩部分:

隨產量變動而變動的稱為可變生產要素;不能隨產量變動而變動的稱為固定生產要素。

關於西方經濟學——成本理論的問題

5樓:柏拉圖的小白

利潤最大時mc(邊際成本)=mr(邊際收益)對tc求導即為mc=3q2-28q+69

tr=pq=9q,mr=9。解mc=mr得q即利潤最大時的產量平均成本ac=tc/q,利潤額π=tr-tc。

西方經濟學 成本論

6樓:

l代表長期,s代表短期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長期與短期曲線為什麼會出現在一張圖上?

長期與短期曲線出現在一張圖上,似乎沒有道理...

題目如果改為:

「在lac曲線與ar曲線相切的產量上,必定有相應的mc曲線與mr曲線的交點」

這樣的話就是正確的,雖然與樓主最初的提問相差比較遠...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學過經濟學嗎?我感到很震驚 別誤導樓主 不會的就別答,很不道德代表不同規模的無數條stc與一條ltc相切 這無數個切點組成了不同產量上,最優規模的長期總成本曲線

是相切的 而題目中說的是相交

所以題目那個是錯的。

有問題就請您追問

西方經濟學微觀部分,成本論那一章的題!!!!!!經濟學的朋友們,解答一下吧!! 假定西瓜的**在晴

8樓:匿名使用者

先算期望**(平均**)p=30×50%+20×50%=25利潤函式為:

π=pq-tc

=25q-(0.5q2+5q+100)

=-0.5q2+20q-100

利潤最大化,即上式的一階導數為0

即 -q+20=0

q=20

將q代入利潤函式,得到最優利潤為:

π=100

西方經濟學 成本理論,請問這道題為什麼選a呀?謝謝!

9樓:超人也流血

首先這道題不嚴謹。這道題描述的情況有3情況一種是邊際成本屬於遞減階段,到達最低點,後遞增,與平均成本相交(在此之前平均成本一直遞減),然後邊際成本繼續遞增大,並大於平均成本

第二從最低點開始遞增,與平均成本相交,然後遞增,並大於平均成本第三與平均成本相交點以上 遞增 同時大於平均成本。

平均成本與邊際成本相交點事平均成本最低點,在這一點前 平均大於邊際,這一點後 邊際大於平均。

所以這道題本沒答案,侏儒裡面拔將軍,郭小三最高。

這道題最正確的答案a

西方經濟學成本理論題目,求詳細解釋,還有步長是什麼啊

10樓:明眸朱唇

西方經濟學成本理論比較簡單,只涉及廠商行為,屬於區域性均衡分析。

西方經濟學生產和成本理論主要講了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理論描述技術,也就是投入到產出的過程。在數學上,就是用生產函式來描述,生產函式表示一定的投入(自變數)與其所能生產出的最大產出(因變數)之間的關係。如果是短期生產過程,也就是至少有一種投入數量不可變的情況下,生產理論主要揭示出邊際產量遞減規律,並由此得到邊際產量、平均產量和總產量曲線的圖形;如果是長期生產過程,即所有投入數量都可變的情況下,生產理論主要揭示出邊際替代率遞減規律,並由此得到等產量線的圖形的特徵。

成本理論主要將生產函式表示的要素數量和產出的關係用成本函式描述出來。生產函式表示一定的投入(自變數)與其所能生產出的最大產出(因變數)之間的關係,很容易從生產函式得到生產特定產量所需要的最少可能要素,再乘以要素的**,就得到了生產該產量所需的成本。成本函式就描述產量和生產該產量所需要花費的成本之間的關係。

根據生產中的規律,可以得到成本函式的圖形的規律。生產理論根據是否所有要素都可變分為短期生產和長期生產,相應的,成本理論也分為短期成本理論和長期成本理論。

概況地說,要研究生產者的選擇,在理論上必須先把生產過程描述出來,生產理論就是起這個作用,它不涉及到經濟選擇問題。要在此基礎上研究生產者的優化行為,就要先研究生產給定產量需要花多少錢,這就是成本理論的內容。但這還不能給出生產者的最優選擇,因為還要看給定產量在市場上能夠賣多少錢。

由於同樣的產量在不同的市場結構中賣的錢數不同,因此,需要在不同市場結構下討論生產者的最優產量選擇問題。因此,我們在學習了成本理論之後,會陸續在完全競爭市場、壟斷市場、壟斷競爭市場下討論廠商的行為。寡頭壟斷市場比較特殊,因為涉及到廠商間的策略行為問題,因此需要用點博弈論的知識來研究。

西方經濟學,求解,西方經濟學,求解

其實這兩版的內容區別不是很大,用任何一本都可以,建議你用第六版。西方經濟學 求解 曲線演化波浪 adcbbacdbadcccab 手機使用者 x fo g蕙 m bcbcdabdbddbdabdbccdcdda 西方經濟學求解,如圖 瑞恩的勳章 正確答案應該是選擇a。可以從兩個方面來看,從a點沿等產...

關於西方經濟學問題,西方經濟學問題

資本邊際效率是一種貼現率,這種貼現率正好使一項資本物品的使用期內各預期收版益的權現值之和等於這項資本品的供給 或者重置成本.具體結合此題 2850 1000 1 r 1000 1 r 2 1000 1 r 3 即現值恰好等於各年收益折現之後之和 將4 代入上式右邊約等於2775 2850故上式解得的...

西方經濟學簡述題,西方經濟學簡答題

通貨緊縮 deflation 當市場上流通的貨幣減少,人民的貨幣所得減少,購買力下降,影響物價之 造成通貨緊縮。長期的貨幣緊縮會抑制投資與生產,導致失業率公升高及經濟衰退。通貨緊縮 deflation 該如何定義?依據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薩繆爾的定義 和成本正在普遍下降即是通貨緊縮 經濟學者普遍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