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西方經濟學的問題,關於西方經濟學的問題

時間 2021-05-02 06:52:24

1樓:漁與山水

1穀物是需求缺乏彈性的商品,穀賤傷農。

2需求富有彈性的商品尚能 實行薄利多銷

3壟斷無效率 因為壟斷廠商占用的一部分消費者剩餘,比起完全競爭市場上的那部分來說更少。

4必然加大投資,採取擴張性的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

5**保護固然重要,但是要合理利用各種手段,防止其他**國家採取報復措施

6規模效益,投資大,**高

2樓:匿名使用者

zurss 的回答比較合理

3樓:

房地產彈性係數低,是必須品!就和殯葬業一樣!

關於西方經濟學的問題

4樓:魅影見客

其他答案沒有疑問,第14題應該選b。參見西南交通大學出版社的《西方經濟學學習指導》的第一章第5題答案。應該是b。

5樓:類美錯飛荷

1對2對3錯

工資4對5

錯說反了6對

7錯沒有或較低的交易成本

8sorry,不會9錯

需求減小,左移

關於西方經濟學的問題 30

6樓:匿名使用者

設甲公司**抄要降低到襲p,則:

ed=-(△q/△p)*(p/q)=-[1000/△p]*(200/8000)=2-------①

把式子①化得:

△p=-12.5

即要使公司的銷售量恢復到9000件,甲公司**要降低12.5元。

7樓:匿名使用者

解:1)因為qx=8000,py=180,△qx=1000,△py=180-220=-40

甲公司襯衫與競爭企業襯衫的交叉彈

性為:exy=(△qx/△py)*(py/qx)=[(-1000)/(-40)]*(180/8000)=-0.5625

2)設甲公司價

回格要降低答到p,則:

ed=-(△q/△p)*(p/q)=-[1000/(p-200)]*(p/9000)=2-------①

把式子①化得:19p=3600

p=189.5

△p=200-189.5=10.5

即要使公司的銷售量恢復到9000件,甲公司**要降低10.5元。

關於西方經濟學中的問題

8樓:

西方經濟學在微觀方面討論的是需求與供給的關係,生產方所生產的數量依據是根據需求來決定的,你所說的兩線相切,應該是供給曲線與需求曲線相切的點,才是廠商產量的條件,供給根據需求來生產,為什麼你會問最小條件呢?

你們老師說的成本的問題,是會計學研究的問題,當然經濟學也研究生產方廠商的利潤最大化,比如規模化生產,同時對應研究的是消費者的效用最大化,但基礎都是需求與供給,如果你生產大量的產品出來沒有人要那又有什麼用呢?

西方經濟學的問題 35

9樓:匿名使用者

1ed=(3.6-3)/(3900-4000)=0.006(因為彈性都取正值,我這裡沒發打絕對值符號)

設需求函式為q=ap+b

則 3a+b=4000

3.6a+b=3900

則a=166.7 b=3500

(這資料似乎不是很對誒,一般不會有這樣除不盡的情況)2、式子中怎麼會有q3、q2,不是完全壟斷嗎?

後面的好像也有這些問題。你題目是不是不太對啊

關於西方經濟學問題,西方經濟學問題

資本邊際效率是一種貼現率,這種貼現率正好使一項資本物品的使用期內各預期收版益的權現值之和等於這項資本品的供給 或者重置成本.具體結合此題 2850 1000 1 r 1000 1 r 2 1000 1 r 3 即現值恰好等於各年收益折現之後之和 將4 代入上式右邊約等於2775 2850故上式解得的...

幾個西方經濟學的問題,急,急!西方經濟學問題 20

不不蛋蛋 第二題 不可以任意定價 第一題 經濟學中的短期和長期是相對生產資料原材料的更新速度而言,或者經濟週期而言 第三題 現金補貼的效用水平打 急!西方經濟學問題 20 降低了電腦晶片成本之後,從而影響電腦晶片的供給增加,供給曲線向右移動,使得均衡數量增加,均衡 下降 因為均衡數量增加,電腦成本下...

西方經濟學問題!急求啊,西方經濟學的問題,急求高手幫忙!

完全競爭廠商的平均收益曲線,邊際收益曲線,需求曲線三線合一,他們都用一條由既定 水平出發的水平線來表示,所以是水平的。在完全競爭的產品市場上,市場需求曲線可以由單個消費者的需求曲線簡單地橫向加總得到所以是傾斜的。那麼我們能否通過將單個廠商的要素需求曲線簡單地橫向加總來得到市場需求曲線呢?答案是否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