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西方經濟學完全競爭市場存在的條件

時間 2021-05-05 17:49:52

1樓:創業

顯成本是會計學上的概念,是指廠商支付的工資,利息,租金,原料費等所有貨幣支出。

隱成本是指本應計算為成本而沒有計算的成本。(比如,自己開店不會給自己發工資,這個工資就是隱成本)

而廠商的利潤則是經濟學上的利潤,是超額利潤。指上面顯成本和隱成本都算入後的剩餘利潤。由於完全競爭,短期存在超額利潤時,新廠商就會進入。所以超額利潤在長期不存在。

超額利潤是0是恰好補償顯成本和隱成本時的狀態。

有關於西方經濟學中完全競爭市場的問題

2樓:資3468074671扣

不對抄,是壟斷競爭

壟斷競爭是指許多廠商生產並**相近但不同質商品的市場現象。壟斷競爭是在舊經濟中常見的乙個特徵,同時這一特徵在新經濟(又稱知識經濟)時代表現得更為明顯。

壟斷競爭是經濟學中比較典型的市場形式之一,並在以下條件下產生:

1. 市場中具有眾多的生產者和消費者,

2. 消費者具有明確的偏好,商品和服務是「非同質的」,3. 自由進入。

微觀經濟學:簡述完全競爭市場的條件。

3樓:假面

具體條件如下:

1、大量的買者,賣者;

2、商品具有同一性:同質的,無差別的。

3、廠家可自由進入或退出市場;

4、沒有市場歧視。

5、資訊完全充分(交易成本為零);

6、資源自由流動(自由締約)。

乙個行業中有非常多的生產或銷售企業,它們都以同樣的方式向市場提供同類的、標準化的產品,如糧食、棉花等農產品,賣者和買者對於商品或勞務的**均不能控制。

在這種競爭環境中,由於買賣雙方對**都無影響力,只能是**的接受者,企業的任何提價或降價行為都會招致對本企業產品需求的驟減或利潤的不必要流失。因此,產品**只能隨供求關係而定。

西方經濟學微觀完全競爭市場,求解然後請解釋

4樓:匿名使用者

d正確。因為在完全競爭市場均衡條件下,均衡**(需求曲線與供給曲線的交點)就是產品的**,此時消費者剩餘和生產者剩餘都是最大的(消費者剩餘=消費者評價-實際支付**,即需求曲線與**曲線圍城的陰影面積,由於在均衡**之前,消費者評價始終是大於實際支付**的,當到達均衡**時消費者評價等於實際支付**,在均衡**時消費者剩餘達到最大。同理可知在均衡**時生產者剩餘也是最大的),因此,社會剩餘(社會剩餘=消費者剩餘+生產者剩餘)也是最大的。

請問西方經濟學中,完全競爭市場中的長期供給曲線和短期供給曲線有什麼區別?怎樣推導

5樓:胖胖參謀團

長期供給曲線的絕對斜率小於短期(即更為平緩),因為在短期內,即使****,由於生產條件和技術的限制,生產者也很難擴大產量,所以**對產量的影響較小,在長期內生產者可以增加裝置、提高技術,所以長期供給的**彈性大於短期。

西方經濟學,完全競爭廠商的五種要求

6樓:盧利生

現代社會 競爭 靠錢 靠權 靠人邁

西方經濟學中完全競爭市場具有哪些特點

四個特點,簡單說即 產品同質 資訊對稱 要素自由流動 市場中有大量的賣者與買者。詳細說如下 1.市場上有許多經濟主體,這些經濟主體數量眾多,且每一主體規模又很小,所以,他們任何乙個人都無法通過買賣行為來影響市場上的供求關係,也無法影響市場 每個人都是市場 的被動接受者。2.產品是同質的,即任何一生產...

西方經濟學中,完全競爭市場被認為是最有經濟效益的,壟斷是最低的

並不矛盾。經過自然市場競爭之後出現的壟斷還是有效的,因為無效的經濟個體已經通過市場競爭被擠出去。這個過程本身是健康並且和持續發展的,但是假如是由國家巨集觀控制之後的壟斷,有大量的資源浪費,有資訊不平等和道德風險等問題。這種體制無法通過市場機制自身做出調控,風險很大。西方經濟學論述題 試比較完全競爭 ...

西方經濟學,求解,西方經濟學,求解

其實這兩版的內容區別不是很大,用任何一本都可以,建議你用第六版。西方經濟學 求解 曲線演化波浪 adcbbacdbadcccab 手機使用者 x fo g蕙 m bcbcdabdbddbdabdbccdcdda 西方經濟學求解,如圖 瑞恩的勳章 正確答案應該是選擇a。可以從兩個方面來看,從a點沿等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