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經濟學巨集觀部分,西方經濟學的巨集觀部分和巨集觀經濟學的區別,用都學嗎

時間 2021-05-06 04:30:1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第乙個月的收入是1000,那麼用於買菜做飯買衣服交水電費等的基本生活的支出是700,再加上意外的一些消費支出,沒有儲蓄.現在的年輕人肯定不會有.假如第二個月拿到了2000,那麼你就算多吃一點多買件衣服,基本支出算1200, 意外消費支出算500,還有300的儲蓄.

如果第三個月拿10000,那麼儲蓄的更多.因為基本的生活費用增長的速度慢,所以導致了邊際儲蓄傾向遞增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得到收入都會在消費和儲蓄之間做出選擇

收入增加之後 邊際消費傾向和編輯儲蓄傾向都會增加

而兩者各增加多少 哪個增加得多 和個人偏好有關

西方經濟學的巨集觀部分和巨集觀經濟學的區別,用都學嗎 10

3樓:默然無語

沒區別,那就是一門課

西方經濟學中的巨集觀部分重點是什麼?

4樓:零售領域

二、三、四部門經濟

各種乘數

凱恩斯三個假設

is-lm模型

ad--as模型

5樓:善良的失意

經濟波動與就業 **與通脹 經濟增長與發展

掌握is和lm曲線以及其均衡狀態 掌握ad和as曲線及其均衡狀態

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的工具與實施

西方經濟學(巨集觀部分)高鴻業主編

西方經濟學(巨集觀部分)

6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長期來看 乙個競爭性行業中的企業處於均衡狀態 (叫什麼狀態來著 忘了····) 總之就是收支平衡 所以利潤可以歸結為企業的機會成本 (好像也可以叫經濟租) 比如說你獲得了利潤 可以歸結為你擁有技術或者是擁有市場的機會成本(你把技術或市場單純**一樣可以獲得相同的利潤)

2.kr 我可以看做是淨出口麼?如果是的話 個人認為不用歸結到哪部分吧(有啥實際意義不) 算作工資?

3.名義gdp=實際gdp+通貨膨脹率,想了一下,會不會是lz題目中的實際gdp增長應該是這麼斷句:實際 / gdp增長,理解為資料上看到的gdp增長,並不是指「實際gdp」

7樓:盧麗燕

微觀經濟學上的短期、長期是相對而言的。如果所有投入要素都可變,就是長期;至少有一種要素不可變,就是短期。為了簡化研究,微觀經濟學教科書一般都介紹有兩種投入要素的生產,即資本和勞動。

如果兩種要素的數量都可變,就是長期生產過程,所對應的就是長期成本曲線;如果資本數量不可變,只有勞動的數量可變(之所以不是反過來,是因為在現實中,勞動的數量比資本的數量更容易變化),就是短期生產,所對應的就是短期成本曲線。

當然,這是理論上的一種抽象。對於不同的行業,長期和短期的具體時間屆區是不一樣的。比如對於食品加工、服裝製造企業來說,一兩年就算長期了;但對於飛機製造企業來說,可能五年還是短期呢。

西方經濟學微觀部分和巨集觀部分主要講述的內容是什麼

8樓:白度老七

微觀經濟學研究的物件是個體經濟單位。個體經濟單位包括單個消費者、單個廠商和單個市場等。

巨集觀經濟學系相對微觀經濟學而言。巨集觀經濟學研究的是社會總體的經濟行為及其後果。研究社會總體經濟行為就是研究國民收入,研究如何使國民收入穩定地以較合適的速度增長。

9樓:匿名使用者

微觀從單個企業和單個消費者開始研究整個市場,但是把各個市場分割開來研究。巨集觀就是把各個市場綜合起來。在國外其實沒有嚴格意義的微觀和巨集觀之分。

西方經濟學(巨集觀部分)作業

10樓:五十弦

三ki=1/(1-0.8)=5

△y=△i*ki=5*(100-50)=250y2=y+△y=750+250=1000

(圖就不做了好伐)

四1.實際貨幣供給沒有數字噢?我以前做過這個題 數字是500 就先用500替著好伐

(1)聯立:

y=c+i+g

c=0.8(1-t)y

t=0.25

i=900-50r

g=800

可得:y=4250-125r 即is曲線

(2)聯立:

l=0.25y-62.5r

m=m/p=500

l=m可得:y=2000+125r 即lm曲線(3)聯立

y=2000+125r

y=4250-125r

可得 y=3125 r=9%

2.題目又抄錯了 nx=100-0.12y-500r噢(1)聯立

y=c+i+g+nx

c=100+0.9yd

i=200-500r

nx=100-0.12y-500r

g=2000

可得:y=6000-2500r 即is曲線p=1

m=800

m=(0.8y-2000r)p

得:y=1000+2500r 即lm曲線

(2)聯立:

y=6000-2500r

y=1000+2500r

得:y=3500 r=1%

(3)c=100+0.9*(1-0.2)y=2620i=200-500r=-300

nx=100-0.12y-500r=-820關於最後一題投資做出來是負值我也搞不明白 這個你先放一邊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給多點分,才會有人做

12樓:不可以這樣子

呵呵 要是書後的題目 可以去考研論壇下乙個答案 那裡面很多的

13樓:風之翼

1c 2c 3 ?什麼線 4b 5d 6d 7b 8c 9c 10d

你這題也太多了……

大學西方經濟學巨集觀部分期末複習重點知識有哪些

14樓:高頓財經教育

西方經濟學指產生並流行於西方國家的政治經濟學正規化,狹義指西方資產階級政治經濟學正規化,廣義包括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正規化。西方經濟學與東方經濟學是不同的經濟學正規化。西方經濟學主要是正規化概念,而不僅僅是地域概念。

改革開放以來流行中國的新自由主義經濟學也屬於西方經濟學。

西方經濟學是運用西方線性非對稱思維方式建立起來的經濟學正規化,屬於片面反映經濟發展規律的政治經濟學。以一般均衡理論、配置經濟學、**經濟學為基礎理論、以理性人都是自私的「經濟人」假設為理論出發點、以私有制為經濟基礎、以**機制為市場的核心機制、以競爭為經濟發展的根本動力、以博弈為經濟主體的行為方式、以利潤最大化為微觀經濟的最終目標、以gdp經濟規模最大化為巨集觀經濟的最終目標、以線性非對稱思維方式和還原論思維方法為方**特徵、擅長數量分析、在「實證化」的名義下把經濟學的實證性與規範性對立起來,是西方經濟學的基本模式、基本結構與基本功能。線性、抽象性、片面性,是西方經濟學正規化的基本特徵。[

西方經濟學,求解,西方經濟學,求解

其實這兩版的內容區別不是很大,用任何一本都可以,建議你用第六版。西方經濟學 求解 曲線演化波浪 adcbbacdbadcccab 手機使用者 x fo g蕙 m bcbcdabdbddbdabdbccdcdda 西方經濟學求解,如圖 瑞恩的勳章 正確答案應該是選擇a。可以從兩個方面來看,從a點沿等產...

西方經濟學簡述題,西方經濟學簡答題

通貨緊縮 deflation 當市場上流通的貨幣減少,人民的貨幣所得減少,購買力下降,影響物價之 造成通貨緊縮。長期的貨幣緊縮會抑制投資與生產,導致失業率公升高及經濟衰退。通貨緊縮 deflation 該如何定義?依據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薩繆爾的定義 和成本正在普遍下降即是通貨緊縮 經濟學者普遍認為,...

求助 西方經濟學考研,考研 怎麼複習西方經濟學?是不是很多要背的

彩神vip交流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 簡稱考研,也稱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 英文 take part in the entrance exams for postgraduate schools或unified national graduate entrance examination 指教育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