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處於完全競爭的產品市場中,且要素A是其唯一的可變要素,則該廠商對要素A的需求曲線由以下何者給出

時間 2021-05-06 04:30:17

1樓:我肯定不吃啊

答案a選項

mrp是mrxmp,r對q的一階導,叫做邊際收益產品,在完全競爭市場中有p=mr,所以有mrp=vmp=pxmp

mfc是c對l的一階導,叫做邊際要素成本,用於要素買方壟斷條件下的要素**決定。

2樓:噷能躺不坐

a 剛考過 ( 雖然不知道為啥 不知道是啥)

3樓:修羅的木木夕

答案。a.vwp 要素的邊際產品價值

什麼是經濟學?經濟學的作用是什麼?

4樓:百度使用者

經濟學研究的是乙個社會如何利用稀缺的資源以生產有價值的物品和勞務,並將它們在不同的人中間進行分配。「經濟學之父」亞當·斯密的《國富論》是近代經濟學的奠基之作。在亞里斯多德時代的觀點是:

政治學、倫理學、政治經濟學三位一體,諾貝爾獎獲得者阿馬蒂亞·森在《倫理學與經濟學》認為:

「(原文)在很長一段時間內,經濟學科曾經認為是倫理學的乙個分支。亞當·斯密他最著名的思想中有許多也並非新穎獨特,但是他首次提出了全面系統的經濟學說,為該領域的發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因此完全可以說《國富論》是現代政治經濟學研究的起點。

」《國富論》之後的100年,自由主義經濟繁榮的背後漸漸顯露出週期性經濟危機的必然和社會財富分布不均、貧富懸殊的弊端。德國人卡爾·馬克思認為乙個國家的經濟的代表是其勞動力,而自由資本主義經濟以追求利潤的最大化為目的。馬克思在其2023年出版的《資本論》中提出「資本主義原始積累」和「剩餘價值」等理論,認為資本主義發展中的階級的矛盾是不可調和的。

理解經濟學含義可以從以下三點考慮:

1.資源的稀缺性是經濟學分析的前提。所謂資源的稀缺性是相對於人們無窮無盡的慾望而言的。

2.選擇行為是經濟學分析的物件。帶約束條件的選擇行為是經濟學研究的中心。

3.資源的有效配置是經濟學分析的中心目標。這裡的有效是有效率,不是有效果,比如皮洛斯的勝利——接近失敗的勝利。經濟學考核是否有效的標準是看收益是否大於機會成本。

經濟學的十大基本原理是什麼

什麼是經濟學?

5樓:雞蛋加灌餅

經濟學是研究人類經濟活動的規律即價值的創造、轉化、實現的規律。經濟發展規律的理論,分為政治經濟學與科學經濟學兩大型別。

為了突出乙個階級在經濟活動中的地位和作用,政治經濟學從乙個方面自發地研究價值規律或經濟規律,科學經濟學根據它所代表的階級的利益,自覺地研究價值規律或經濟規律的整體。

經濟學的核心是經濟規律,在對稱經濟學中,資源的優化配置和再生只是經濟規律的擴充套件和具體表現,經濟學的物件應該是經過優化配置和再生後的經濟規律和經濟本質。

擴充套件資料

經濟學的物件反映了人類經濟活動的本質和規律。社會經濟發展主要通過主體來創造價值,主體和客體由不對稱向對稱轉化的動態平衡過程,主體創造價值,主體和客體由不對稱向對稱轉化是社會經濟發展的根本動力。

經濟學出發點反映了經濟主體和經濟客體的對稱關係。經濟客體和經濟主體的對稱關係為經濟主體和經濟客體從不對稱到對稱的轉化運動,經濟主體和經濟客體從不對稱到對稱的轉化運動形成經濟發展的客觀規律,為經濟學的邏輯體系。

6樓:危永修越甲

微觀的巨集觀的經濟模型。與之相聯絡的乙個分支是經濟數學,它側重闡述現代經濟分析中運用的各種數學方法,這實際上屬於應用數學範圍。

應用經濟學;主要指應用理論經濟學的基本原理,研究國民經濟各個部門、各個專業領域的經濟活動和經濟關係的規律性,或對非經濟活動領域進行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的分析而建立的經濟學科。應用經濟學大體上可分為:

以國民經濟個別部門的經濟活動為研究物件的學科,如農業經濟學、建築經濟學、運輸經濟學、商業經濟學等等;

以涉及國民經濟各個部門而帶有一定綜合性的專業經濟活動為研究物件的學科,如計畫經濟學、勞動經濟學、財政學、貨幣學、銀行學等等;

以地區性經濟活動為研究物件的學科,如城市經濟學、農村經濟學、區域經濟學(經濟地區規劃、生產力布局)等等;

以國際間的經濟活動為研究物件的學科,如國際經濟學及其分支:國際**學、國際金融學、國際投資學等等;

以企業經營管理活動為研究物件的學科,如企業管理、企業財務、會計學、市場(銷售)學等等;

與非經濟學科交叉聯結的邊緣經濟學科,如與人口學相交叉的人口經濟學;與教育學相交叉的教育經濟學;與法學相交叉的經濟法學;與生態學相交叉的生態經濟學或環境經濟學;與社會學相交叉的社會經濟學;與自然地理學相交叉的經濟地理學、國土經濟學、資源經濟學等等。

這些邊緣經濟學科主要研究這些非經濟領域發展變化的經濟含義、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從中找出它們的規律性。

應用經濟學的分支學科,是適應社會經濟發展的需要而不斷擴充套件、不斷充實的。應用經濟學的發展,離不開社會經濟實踐,離不開理論經濟學的指導,但它們的發展反過來又豐富了理論經濟學的內容,起著指導實踐的作用。

經濟學要聯絡國家制度、法律等上層建築,來研究各種經濟活動和經濟關係;政治學、法學等要聯絡所要維護的經濟活動和經濟關係,來研究各種國家制度、各種法律等。這種相互聯絡、相互作用的關係,也同樣適用於經濟學與其他的社會科學學科。

經濟學與社會學、心理學等出有密切的聯絡。人們的經濟活動與經濟關係是決定乙個社會結構的基礎,人們的生產活動和消費行為又都有一定的心理動機,並受行為習慣的影響。但是人們的心理狀態和行為狀態,也往往是以一定經濟利益的考慮為基礎的。

7樓:巢高澹臺嘉

經濟學是一門研究「人類生活與人類社會發展」的「需要」與「滿足」的學問。

一切經濟現象產生的根本原因在**?

因為,無論任何一種經濟現象的產生、存在、延伸,都有"需要"的原因在背後做支撐,所以,一切經濟現象產生的根本原因就是:需要!即:

社會的文明進步「需要」和人的生活「需要」。因此,經濟學的研究應該從「需要」入手,抓住「需要」這條主線,經濟學理論超前於經濟發展、社會進步的創新。

社會進步「需要」與個人生活「需要

經濟發展的過程是乙個「滿足」社會進步「需要」與個人生活「需要」的過程。也就是社會經濟的發展必須是以滿足社會進步「需要」的同時滿足個人生活中的「需要」,並且,兩者不得有任何的偏廢。

由於,個人生活的「需要」與社會發展的「需要」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形式,並且這兩種「需要」關係是相互作用、相互影響、相輔相成的。社會文明進步的「需要」是以「統籌、計畫、運做」的方式來實現「滿足」的;個人生活的「需要」是以「交易」的方式來實現「滿足」的。「交易」在「市場繁榮」的前提下能夠給人以更加充分的「滿足」;「統籌、計畫、運做」在「資源豐富」的前提下,能夠「滿足」社會進行高度文明創造的需要。

市場繁榮是資源豐富的原因,資源豐富是社會物質文明建設的基礎,社會物質文明建設是市場繁榮發生更加深刻的變化的前提。因此,市場經濟不是可以孤立發展的,計畫經濟不是可無的,應當根據條件的轉換,把「經濟發展」的機制執行起來,也就是根據「物質基礎」的能量狀況,設計一種能夠讓這種「能量」充分釋放於社會「文明進步」過程中的經濟體制,同理,也可以根據「市場空間」的允許狀況,設計一種能夠更加充分滿足人的「需要」的經濟模式。

8樓:稅學岺愛甲

一、經濟學的定義一

經濟學是研究經濟活動規律的科學;也就是說,經濟學是有系統地探索財富的轉化和傳遞規律的一門學科,財富的轉化和傳遞就是指財富的創造,財富的消費,財富的傳遞等過程;經濟學的核心就是經濟規律。新定義出自劉德著作的《財富論》。

二、經濟學的定義二

經濟學是關於經濟發展規律的科學。對稱經濟學是政治經濟學的終結,科學經濟學的開始。政治經濟學是研究各個階級在經濟發展過程中的地位和作用的經濟學。

由於政治經濟學不可能以經濟發展的一般規律為物件(雖然有的政治經濟學也標榜自己以經濟發展的一般規律為物件),所以政治經濟學作為正規化是前經濟學。對稱關係是宇宙的最深層本質,對稱規律是社會的最根本規律,對稱原理是科學的最基本原理,也是經濟學的最基本原理。對稱經濟學,是用對稱的方法,五度空間的方法,系統論的方法,對人類經濟活動中的各個因素與結構及其相互關係作邏輯的、歷史的、現實的分析,從中揭示人類經濟活動的一般規律的經濟學。

只有以對稱哲學為哲學基礎、以人類社會經濟活動的對稱關係為自己的物件、出發點和建構體系的基本原則的對稱經濟學才是科學的經濟學。

9樓:塞來福官嫻

經濟學包括:中國古代經濟史;中國近現代經濟史;外國古代經濟史,外國近現代經濟史。

內容主要是:介紹某地區或某國在一段時間裡的經濟政策,實行該政策的原因、狀況、時間段、影響、實行人等等。比如:

蘇聯實行新經濟政策,內容:取消自由**;實行餘糧收集制;大中小企業全面國有化等。

實行人;俄共布林什維克黨。影響:促進了經濟的迅速恢復,保證了前線的物質**,所害了農民的生產積極性,破壞了工農聯盟等。

經濟學和經濟學類 有什麼區別嗎

10樓:暴走少女

一、專業不同

1、經濟學

經濟學專業是(包括經濟學方向和投資經濟方向)為適應我國市場經濟發展需要而設立的乙個理論兼應用型本科專業。

2、經濟學類

經濟學類專業培養具備馬克思主義經濟學理論基礎,熟悉現代西方經濟學理論,熟練地掌握現代經濟分析方法,具有向經濟學相關領域擴充套件滲透的能力,能在綜合經濟管理部門、政策研究部門,金融機構和企業從事經濟 分析、**、規劃和經濟管理工作的人才。

二、包含關係不同

1、經濟學類是專業名稱,經濟學類專業包括經濟學這門學科。

2、經濟學是一門學科,經濟學附屬經濟學類專業。

三、包含學科不同

1、經濟學

政治經濟學、《資本論》、西方經濟學、統計學、國際經濟學、貨幣銀行學、財政學、經濟學說史、發展經濟學、企業管理、市場營銷、國際金融、國際**、線性代數、高等數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等。

2、經濟學類

經濟學、國際經濟與**、金融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財政學、環境資源與發展經濟學,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讀經濟學類專業的,大三分到經濟學了。不過我們這裡還有統計、財政專業。

我從就業方面來講吧:

1經濟學 研究純理論的,適合熱愛經濟學的、想做學問的,對口就業幾乎不存在,但由於是一種基礎修為式的專業,就業可選擇性也不差

2金融 比較實際,對口就業明確:銀行、保險、**、地產。不好進,看**

3國際經濟與** 外語要好,看就業地,大城市、沿海較適宜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慎重。

完全競爭廠商和壟斷廠商的需求曲線和邊際收益曲線的形狀有何區別

後振英霍申 因為競爭性行業中每個廠商的銷售僅佔整個行業銷售量的一小部分,所以廠商的產量對產品的 沒有影響。單個廠商面對的需求曲線由一條水平線 也就是產品 給出。當私人廠商面對水平的需求曲線時,它不降低 就能售出一單位額外的產量,每單位銷售增加的總收入等於 也就是邊際收益等於 與此同時,平均收入也等於...

用圖形推導完全競爭廠商短期供給曲線

我的首頁吧 均衡條件 mc mr,mr曲線由需求曲線決定,所以mr為p何q的函式,也就是說mc為p何q的函式。從產商來說,q就是供給量。畫圖更直觀,其實短期供給曲線就是短期邊際成本大於平均可變成本的那一段。可以參考西方經濟學微觀部分。完全競爭廠商的短期供給曲線是怎樣的?5 繪圖簡述完全競爭廠商短期供...

已知完全競爭行業中的單個廠商的短期成本函式為STC

軟炸大蝦 對短期成本函式求一階導數,可以得出 mc 0.3 q2 4q 15 此處我認為您的結果有誤,因為q 3的係數是0.1 再將上述方程反解出 q 的形式,即為短期供給函式。已知某完全競爭行業中的單個廠商的短期成本函式為stc 0.1q3 2q2 15q 10 操敏孟勇男 對短期成本函式求一階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