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競爭均衡時是有效率的,為什麼說完全競爭市場是最有效率的?

時間 2021-05-05 16:59:29

1樓:橙子

1。試述完全競爭的經濟實現一般均衡時是有效率的。

完全競爭市場實現一般均衡時是達到了帕累託最優的,因此是有效率的。

首先,經濟效率所衡量的是資源配置的最優化問題,一種經濟狀態達到了資源的最優化配置,我們就說這種狀態是有經濟效率的。而帕累託最優狀態是指如果對於某種既定的資源配置狀態,所有的帕累託改進均不存在,即在該狀態上任意改變都不可能是至少有乙個人的狀態變好而又不是任何人的狀態變壞,則稱這種資源配置狀態為帕累託最優。因此可以這樣認為,當資源最有效配置時,即最有經濟效率時,就達到了帕累託最優狀態。

其次,完全競爭的市場符合帕累託最優狀態,因為在完全競爭的條件下能夠實現帕累託最優狀態的三個條件,即對於任意兩個消費者來說,任意兩種商品的邊際替代率相等;對於任意兩個生產者來說,任意兩種要素的邊際技術替代率相等;商品的均衡**可以實現生產和交換的帕累託最優狀態,因為任意兩種產品的邊際替代率與邊際轉換率相等。

再次,一般均衡是指當整個經濟的**體系恰好使所有的商品供求相等時市場所達到的均衡,完全競爭的經濟假定在一定條件下存在著一般均衡狀態,即存在一組**使得所有的商品的需求和供給恰好相等。

綜上所述,完全競爭的經濟在一般均衡的條件下是有效率的,因為此時達到了帕累託最優狀態。

2樓:忽忽的二缺青年

短期生產中,利潤最大化均衡條件為mr=mc,此時是在給定的生產規模下通過調節產量實現利潤最大化均衡的。

長期生產中,利潤最大化條件仍然是mr=mc,此時產量、生產規模和進入/推出行業都是可變的。所以長短期均衡的區別在於成本不同。

3樓:來自百花洲認真的紅花刺槐

阿薩德發生發生發生啊

4樓:來自碧雲湖才貌雙全 的桂花

親愛的樓主 這個是論述題 答案絕對不會只是個數字

為什麼說完全競爭市場是最有效率的?

為什麼完全競爭市場的資源配置是最有效率的?

5樓:有人說策略

因為在完全的競爭市場供求關係決定了資源的有效配額制。在資訊完全性的情況下,每乙個買者和賣者都掌握著與自己的經濟決策有關的一切資訊。任何乙個生產者,既可以自由進入某個市場,也可以自由退出某個市場,即進入市場或退出市場完全由生產者自己自由決定,不受任何社會法令和其他社會力量的限制。

資源能不斷地自由流向最能滿足消費者需要的商品生產部門,在資源的不斷流動過程中實現了資源在不同用途間、不同效益間和在生產過程中的不同組合間的有效選擇,使資源發揮出更大的效用,從而也就會太大提高資源的配置效率與配置效益

為什麼說完全競爭市場在資源配置過程中是有效率的

完全競爭企業的短期均衡中,最優結果為邊際利潤為零,為什麼說此時利潤最大

墨汁諾 profit revenue costmax profitfoc 一階導數 0 即 revenue cost 0 即mc mrsoc 海塞矩陣負定,帶約束的要判斷海塞加邊矩陣至於smc lmc 因為這是完全競爭市場所有售價都是p那麼mc mr p其實mr mc這個試用與所有的市場條件,無論是...

微觀經濟學完全競爭廠商的長期均衡

白度老七 首先你得搞清楚,這說的是完全競爭廠商的情況,就是說完全競爭廠商的利潤為0,並不涉及資本投入其他行業的問題,因為在討論完全競爭廠商的時候是討論他的均衡是如何確定的,而不是討論當利潤為0時完全競爭廠商有無其他選擇。現實中,根本不存在完全競爭廠商。這是個理論研究,有很多嚴格的假定,所以你假設其他...

完全競爭市場的競爭的策略,比較分析完全競爭市場和壟斷競爭市場在競爭策略上的不同。

企業在完全競爭市場中的行為目錄 第一節 市場結構 第二節 完全競爭市場企業的 與產量決策 第三節 完全競爭市場企業的長期決策 第四節 對完全競爭的評價 企業在完全競爭市場中的行為內容簡介 傳統意義的市場 指貨物買賣的場所。現代意義的市場 包括一切以公開 進行的交易活動,可以是有形的,也可以是無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