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競爭企業的短期均衡中,最優結果為邊際利潤為零,為什麼說此時利潤最大

時間 2021-05-06 04:46:49

1樓:墨汁諾

profit=revenue-costmax profitfoc 一階導數=0 ,即(revenue-cost)』=0 即mc=mrsoc 海塞矩陣負定,帶約束的要判斷海塞加邊矩陣至於smc=lmc 。

因為這是完全競爭市場所有售價都是p那麼mc=mr=p其實mr=mc這個試用與所有的市場條件,無論是否是完全競爭或者是長期還是短期。

邊際就是每生產產品,只要生產這個產品的售價大於他的成本,那麼他的利潤為正,那麼總利潤還是增加的,當新增產品的利潤為負時,宗利潤肯定要減少了,所以當邊際收益=邊際成本的時候,即mc=mr的時候,總利潤就是最大了;

如果在繼續生產的話 那麼邊際收益小於成本 那麼總利潤就會減少了。邊際收益 實際上是乙個 正--零--負的過程。

為什麼在完全競爭的行業中實現了長期均衡時,經濟利潤為零

下列市場下,廠家短期均衡的條件都是邊際收益等於邊際成本的是(a 完全競爭b 完全壟斷c 壟斷競爭

2樓:羽艸

只有完全競爭市場中才會出現這個情況

邊際收益等於邊際成本: mr=mc

由於mr = dr/dq ; mc = dc/dq所以 dr = dc

兩邊積分: r=c

revenue = p*q ; cost = c*q (c為每件商品的成本,假設為常數)

所以 p=c ,也就是說**等於常數,需求曲線為平線。

只有完全競爭市場中才會出現需求曲線為平線。

用完全競爭說明廠商如何實現短期均衡(帶圖)

3樓:妹妹不要這樣

1.當p=p1>ac時。由均衡條件mr=mc可得均衡點為e1,均衡產量q1.此時,ar1>ac1,所以該廠商屬於盈利狀態。利潤為π=(ar-ac)* q

2.當p=p2=ac時。由均衡條件mr=mc可得均衡點為e2,均衡產量q2.此時,ar2=ac2,所以該廠商屬於盈虧平衡狀態。利潤為π=0沒有超額利潤,只有正常利潤。

5.當p=p5停止營業

完全競爭市場的競爭的策略,比較分析完全競爭市場和壟斷競爭市場在競爭策略上的不同。

企業在完全競爭市場中的行為目錄 第一節 市場結構 第二節 完全競爭市場企業的 與產量決策 第三節 完全競爭市場企業的長期決策 第四節 對完全競爭的評價 企業在完全競爭市場中的行為內容簡介 傳統意義的市場 指貨物買賣的場所。現代意義的市場 包括一切以公開 進行的交易活動,可以是有形的,也可以是無形的。...

經濟學中使壟斷企業達到完全競爭市場的產量水平什麼意思

潔來潔去花依謝 假設完全競爭市場的均衡產量是q1,壟斷企業為使自己的利益最大化,會盡量使自己的產量也達到均衡,設為q2,這裡q2一般是小於q1的,可是如果壟斷企業將自己的產量調整到q1時,那麼,實行一級 歧視,此時壟斷廠商剝奪了全部的消費者剩餘,使資源配置更加優化。 這個問題就有誤,完全競爭就不存在...

完全競爭完全壟斷壟斷競爭寡頭壟斷四者的聯絡

漢醯 從最公平到最不公平.完全競爭,壟斷競爭,寡頭壟斷,完全壟斷四個市場的區別與聯絡 藍色狂響 完全競爭,壟斷競爭,寡頭壟斷,完全壟斷四和市場的區別與聯絡。有點兒暈。試列舉完全競爭 完全壟斷 壟斷競爭和寡頭壟斷四種市場結構的行業。 一掃乾坤還月明 最接近完全競bai 爭的一般都是農產du品市場,比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