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方金融主要區別有哪些,中西方金融體系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5-06 04:46:49

1樓:小佳

1、**動因不同

中國特色金融起源於2000多年前的春秋時代,是應君主治國和商業活動的客觀需求而出現的,產生的目的就是為了讓貨幣在實體商業活動中能夠最大化的轉化成生產力。西方金融起源於1000多年前威尼斯的猶太人聚集區,是在宗教的制約下有錢人為了讓手中的資金獲得超額收益被迫借助猶太教的獲利教義採取的貨幣增值手段,是不得不讓貨幣流動和實體需求結合的產品。

2、思維體系不同

中國特色金融完全符合辯證思維,從企業需求出發,天人合一、因地制宜的圍繞「貨幣」協助企業建立高效轉化生產力的全系統。以商業活動的整個流程為標地研究「貨幣」的價值和作用。以服務於實體企業進而自身產生收益為最終目標。

西方金融基本從金融機構的自身的需求出發,脫離商業活動的全流程和企業實際訴求單純強調金融工具、金融模型的作用,以不管其他環節生、死,單純追求賺取自身收益最大化為目的。

3、應用結果不同

中國特色金融體系會讓有效的金融思維、模式從企業建立伊始就伴隨企業成長,達到不治已病治未病的效果,從企業成立就以金融思維建立良性貨幣執行體系,避免「缺錢」絕症來臨時的恐怖局面出現。西方金融以開刀、手術為目的,主要服務於大病已至、病入膏肓的企業或能夠掏巨資整容、抗衰的客戶,絕不會教授企業養成良好生存習慣,同時具備超級嫌貧愛富的典型特徵。中國特色金融作為全人類的智慧型瑰寶,同數十年前的中醫的命運一樣,受到了西方金融上百年的全面打壓和殘酷清洗(特別是西醫金融專家和西醫金融機構)。

中西方金融體系的區別是什麼?

中西方金融體系的異同

2樓:匿名使用者

寫**吧,這題目也太大了

美國,英國,德國...都不一樣的

有的是**銀行老大,有的是財政部老大,美國是美聯儲老大....

建議你找乙個國家進行比較,比如中美之間金融體系的異同

東西方對金融的理解有什麼差異?

3樓:財經百味瓶

沒什麼本質差別吧

其實我們隊金融的認識在古代不比西方差,只是到了近代才落後了

試比較中國金融市場與西方國家金融市場,中國存在哪些

請問西方金融機構主要有哪些?

中西方金融機構體系的區別和聯絡

4樓:藺小夕

1、聯絡:

中西方文化傳統不同,造成了兩者後來在行政管理諸多領域的不同。中國**集權體制形成得早,在秦完成統一後即宣告成型。

而西方一直到中世紀都沒有形成有效的**集權。所以在東方的中國,長期以來都是**號令和約束地方,**和地方之間一直呈現的是一種此消彼長的微妙矛盾關係。

不管是古時候的鹽鐵專賣還是改革開放後的分稅制改革,都清晰地體現出了**和地方之間的這種矛盾。

對應過來,我國的金融監管體制也是按照嚴格的自上而下的邏輯構建的,「一行三會」從幾個方面對金融系統的各個領域進行監管。

一句話,中國的金融監管是出於**穩定金融領域全域性安全,進而保證全國基本面穩定的一種需要。

區別:中西方不同的金融體制是由中西方不同的國家社會政治體制決定的,西方是個體自由資本主義經濟,市場參與者主體是民企,中國是社會主義國家,或者說是國家資本主義體制領導下的混合特色經濟制度。

西方經濟市場經濟發展到現在,已經非常成熟,現代金融監管制度也發展了幾百年的歷史,最開始是由世界金融中心荷蘭---英國----美國 。

其實現在全世界國家的金融機構設定及業務監管模式,還有金融業態大體都差不多,都是由 保險  **  銀行業 三大板塊組成的,剩下的就是金融創新程度不一樣導致的金融衍生品發展程度也不一樣。西方的法治環境,監管環境更好更完善,他們的金融產品比較多,業態也比較豐富

我國的金融機構與西方國家的金融機構相比較有什麼異同

中西方金融中介機構體系的區別

中西方思維差異,中西方思想文化的差異

遊樂裝置 中國偏向形象思維,西方偏向抽象思維 中國偏重於形象思維。中國的孩子從啟蒙階段開始,就會接觸到大量運用形象類比手法的古詩詞 中國寓言和成語故事等。在小學階段,形象思維的培養和訓練更多,如形聲字 描寫類作文的學習等。抽象思維在中國低年級教學中佔比則相對較少。歐美等西方國家則偏重於抽象思維。在古...

中西方母親的差別,中西方家庭觀念的差異

叫的的差不多!為什麼叫你們寫這個,又沒在國外生活過!中西方家庭觀念的差異 中西家庭觀念的差別?中西方服飾差別 lkl太囧 中西方服飾差異主要有以下幾點 1 衣服顏色的選擇有所不同 自古以來,中國就有一種倡導紅色的民族心理。在中國服飾文化中,紅色是最吉祥,最節日,最昂貴的顏色。在古羅馬時期,西方服飾以...

急!請論述中西方的美術特色,中西方藝術特徵及差異

1 表達的不同 中國繪畫注重的是神似 又叫做延遲模仿,不是看到什麼畫什麼 是看到物象後,放在心裡,不是有個成語叫做胸有成竹麼!都是再心裡想好了。才動手畫出來,中國人看重神似,意境 梅蘭竹菊,要通過畫面表現一種境界,一種情感,一種精神。外國人注重的是形似,看看外國早期的油畫,都是模仿,和真人很像,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