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國內最知名的經濟學家是誰,誰是中國最有名的經濟學家

時間 2021-05-06 04:46:4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是郎咸平,有人說是吳敬璉。我認為他們兩個是很有思想的經濟學家。

其實我認為出名並不一定對當前和未來的形勢很準,另外徒有虛名的人太多了。我覺得真正了解中國的優秀經濟學家,是那些在中國潛伏很久的老外,其中北京龍洲經訊董事總經理葛藝豪(arthur kroeber)就很不錯。

此外,應該肯定**的經濟智囊團。對於中國這麼多年的高速經濟增長,還是起了很重要的作用,雖然犧牲了百姓的福利,但是國家畢竟是有錢了。

2樓:美人靴

吳敬璉,張維迎,樊綱 也配當經濟學家!別人云亦云好不!他們就是個寵物,為外資,國企高管低價收購國企,房地產投機商說話的說客!

看看現在還有幾個經濟學家還敢在**上經常露面的? 只有郎咸平! 這才是經濟學家.另外推薦時寒冰.

誰是中國最有名的經濟學家

目前中國最權威經濟經濟學泰斗是誰

3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截止至2023年2月,為***。

***率先將新制度分析系統地運用到中國經濟問題研究的第一人,非***莫屬了。***受著名新制度經濟學大師科斯、阿門·阿爾奇安和德姆塞茨親傳,與諾斯、巴澤爾共事多年,耳濡目染,一代新制度經濟學宗師呼之欲出,科斯在他的諾貝爾經濟學獎獲獎演說中多次提到***對新制度經濟學的貢獻,諾斯也多次提到***對他經濟思想的影響。

***對新制度經濟學的最大貢獻應該是把制度分析的方法系統地引入到對中國經濟問題的研究。早在20世紀60年代末,***將產權制度的分析方法應用在台灣的土地改革上並創立了「新租佃理論」。 ***以純粹的制度分析對中國的農業改革、城市企業改革、中國金融改革及中國腐敗等問題都提出了自己的論點。

4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按中國經濟學家影響力排行榜,連續兩屆第一名都是***。然後有張維迎、林毅夫、鄒恒甫、厲以寧、李稻葵、樊綱等。

不過,權威的不一定是泰斗,泰斗也不一定權威。 目前,在政界的財經領導小組掌門人是劉鶴,2023年先後獲孫冶方經濟科學獎、中國經濟學界最高獎,另乙個央行掌門人是周小川。

中國知名經濟學家有哪些?

5樓:湧書昳

吳敬璉 厲以寧 林毅夫 這些經濟學家的名氣都挺大的,另外郎咸平 國內非常出名 全國各地做演講,而且用的語言比較平實易懂,挺好的。還有陳志武,他的研究深刻語言嚴謹,也是很著名的經濟學家。

6樓:匿名使用者

林毅夫 吳敬璉 陳志武 樊綱 ***

中國最頂尖的經濟學家有哪些

中國最有名的經濟學家是?

7樓:紅番茄

郎咸平不能說是最好的,但絕對是最客觀的。他的言論往往一針見血,讓人聽了很受啟發。

呵呵 可同時,又對現狀很無奈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是許小年吧,人比較正,而且學識不是一般的淵博。呵呵!

中國最厲害的經濟學家是誰

中國現在有哪些知名經濟學家

目前國內知名品牌的進銷存管理軟體都有哪些

國內知名品牌的進銷存管理軟體都有哪些?看你需要的功能測重是哪方面?怎麼樣判斷一款進銷存軟體是否夠優秀,以下幾點希望可以對你有所用處。在企業智慧化管理的今天,一款優秀的進銷存管理軟體理應是基於網際網路技術開發,能實現同城 異地辦公自動化,讓辦公不受地域限制,便於管理者隨時隨地掌握企業動向,及時做出正確...

哪個快遞最便宜價格表,目前國內什麼快遞比較便宜 100

小島知道 沒有最便宜,只有更便宜。 仍安吉湯文 所有的快遞公司都是按所發物品的距離和重量來收費的。目前收費最低的應該是中國郵政的平郵。你把,省內,已經,之內,收費應在10元左右,超出的部分,沒超出500克,另加1元左右。如果是省外首重一斤之內應在12元左右,超出的部分,每超出一斤加2至3元左右。 在...

什麼零食最暢銷,目前國內最暢銷的零食是什麼?

思易成殤 列6種第五種瓜子瓜子也是追劇的最佳拍檔,也是我們生活中非常常見的美食。在過年的時候家中都會買上好多的瓜子,用來過年嘮嗑的時候用。而且瓜子的口味也是非常多的,但是在家中爸媽就讓吃個原味的。不知道喜不喜歡吃瓜子呢?第六種衛龍辣條辣條可以說最受大家歡迎的零食了,從小的時候一直到現在對辣條都是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