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我解釋一下諾斯悖論啊,誰能幫我解釋一下諾斯悖論

時間 2021-05-06 04:46:49

1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欲高飛的鳳凰被雨淋溼了羽毛 ,在困頓時被鳥欺凌,終有一天烏雲散去,晴空萬里,依舊還完美的羽翼。詞句有虎落平陽被犬欺的相同意義。風雨過後中會有彩虹。

虎永遠是虎,犬永遠是犬。鳳凰永遠比雞高貴

諾斯悖論的所反映的問題

諾斯悖論的第二悖論形成

如何看待諾斯悖論的國家理論?

諾斯悖論的預設前提

2樓:東門越

了解了「諾思悖論」之後,我們不禁要問:這樣的國家是什麼型別的國家?更明確的問題是:

它是**國家,還是民主國家,或者其他什麼型別的國家,如既有**國家的特徵又有民主國家的特徵的中間狀態的國家?諾思說他的國家模型考察的國家具有三個基本特徵。第一,國家為獲取收入,以一組服務—諾思稱之為保護和公正—與「選民」作「交換」。

第二,國家象乙個帶有歧視性的壟斷者那樣活動,為使國家收入最大化,它將選民分為各個集團,並為每個集團設計產權。第三,由於同時存在著能提供同樣服務的潛在競爭對手,國家受制於其選民的機會成本。它是民主國家呢還是**國家?

諾思沒有明確地說明。我們只能靠推理。

諾思考察的國家既有**國家的特徵,也有民主國家的特徵,以前者居多。說它具有**國家的特徵,是因為它有五個表現。

◆國家有乙個統治者,一般來說,他是終身制的。諾思說,由於「統治者終有一死」及其他一些原因,國家是內在地不穩定的。

◆統治者的國內「競爭」對手依靠「相對暴力潛能」特別是(現成的)「軍事力量」來競爭,而不是依靠和平競選來競爭。

◆「革命將是由統治者的**人或由相競爭的統治者或列寧主義者式的少數精英集團發動的宮廷式革命。」 民主國家由於存在和平地權力更換機制,至今還沒有發生過「革命」,所以這不象是談論民主國家。

◆稅收好象是統治者的私有財產。

◆國家似乎沒有什麼制度措施來制約統治者對租金的貪孌追求。

這後兩點最能反映**國家的特徵:這個國家似乎是統治者的私有物,以至於統治者可以自由地選擇是要租金最大化還是要稅收最大化。但是,諾思考察的國家也有乙個民主國家的特徵:

它有「選民」;諾思有時也說統治者是「候選統治者」 。當然,在諾思的論述中,我們沒有看到「選民」進行選舉,也沒有看到幾個「候選統治者」和平競爭政權。民主國家的特徵只表現在諾思所用的這兩個詞語上。

至於國家為獲取收入,以一組服務—諾思稱之為保護和公正—與「選民」作「交換」,這一點無法告訴我們這個國家是民主國家還是**國家。因為不僅民主國家會提供服務,而且即使是**國家的統治者,也不得不提供一些「服務」的。通過上面的推理,我們可以說:

經濟學家諾思的國家模型所考察的國家具有大量的**國家的特徵,但是諾思在論述他的模型時又用了兩個似乎只適用於民主國家的詞語;到底是什麼國家?他沒有清楚地對此做出說明。判斷只好由我們冒昧地做出,即諾思的國家模型所考察的國家是**國家。

諾斯悖論的介紹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詩詞,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首詩的意思

剛剛的一次雨水過後,地上看得見深色的青苔,微涼的露水告之秋天快要來了不要對著明月思念過往,這會讓你的容顏變老,傷害你的身體在秋霜微冷時候,乙隻鴻雁因失去同伴而害怕,有個人與它同病相憐 指詞人自己 只憑藉一尺大小的絲絹來寄託我無邊的愁緒,如此多的愁緒寫出來多容易啊,想起來卻忍不住在燈前流下淚來 不想對...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

photoshop色彩模式完全手冊 photoshop色彩模式完全手冊 大家都是完photoshop的,不知道有多少人對photoshop色彩模式瞭如直掌呢?如果不知道,小第就將這個帖子奉上,以供參考.在photoshop中,瞭解模式的概念是很重要的,因為色彩模式決定顯示和列印電子影象的色彩模型 簡...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謝謝了,誰能幫我解釋解釋一下 10

吹散迷霧夢之師 其實這場火是你內心中設計出來的,它代表的是假如家裡有事你怎麼辦,你在夢中表達了你單獨衝進火場中,把值錢的東西全部拿了出來.這是表明你如果家裡有事發生了你會為家庭盡力,包括一個元寶,表達了做得十分之出色.這個夢是一種表達你對家庭負起責任來的一個夢. 夢見著火,會有好運。夢見家的前門或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