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類學科特點,應用經濟學的學科特點

時間 2021-05-06 04:45:4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學好經濟學的人需要有以下特點。

1、有較強的理論基礎。

2、有創新精神,批判精神,敏銳的洞察力,以及吃苦耐勞的精神。

3、要學好數學。

二、經濟學是研究價值的生產、流通、分配、消費的規律的理論。經濟發展的規律,就是社會經濟有機體的發展規律;社會經濟有機體的發展規律,就是社會有機體的發展規律;社會有機體的發展規律,就是社會發展的規律。所以經濟學的研究物件和自然科學、社會科學的研究物件是同一的——客觀規律。

經濟學是也應該是一門科學,不是科學的經濟學說、作為政治意識形態組成部分的政治經濟學只是前經濟學而不是真正的經濟學。 經濟學是乙個有機整體。經濟學只有以價值機制還是以**機制為核心之分,沒有巨集觀微觀之別。

以價值機制為核心,微觀經濟學也是巨集觀經濟學;以**機制為核心,巨集觀經濟學也是微觀經濟學。以**機制為核心的經濟學只是對經濟過程的近似描述;不管其形式多精密,都不可能做到對經濟現實的精確反映。 經濟學是研究人類社會在各個發展階段上的各種經濟活動和各種相應的經濟關係及其執行、發展的規律的學科。

經濟學核心思想是物質稀缺性和有效利用資源,可分為兩大主要分支,微觀經濟學和巨集觀經濟學。 經濟學起源希臘色諾芬、亞里斯多德為代表的早期經濟學,經過亞當·斯密、馬克思、凱恩斯等經濟學家的發展,經濟學衍生出了演化**學、行為經濟學等交叉邊緣學科。隨著國民經濟的高速發展,經濟學研究和應用受到國家和民眾的關注越來越高,理論體系和應用不斷完善和發展。

2樓:13多

我不認為濟學是致富快的,而且經濟學要學到頂尖是不容易的吧,雖然看著簡單,還有就是,經濟學是涵蓋很多行業的東西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學經濟的。首先,經濟與金融不同。金融具有較強的專門性,行業對口性較高。

而經濟學,偏重基礎理論,是一門嚴謹的社會科學,是淡泊名利的。經濟學恰恰告訴我們,沒有特殊的條件是無法比別人賺更多的錢的。要具有創新精神,批判精神,敏銳的洞察力,以及吃苦耐勞的精神。

另外,數學很重要,這個要重視。

4樓:匿名使用者

得思維靈活,反應迅速,統領全域性

金融,經濟各有什麼學科特點??分別適合什麼什麼人學??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問題真難回答,建議你先去看看每個學科的課程和書,你就大概知道每個學科的重點是哪方面了

應用經濟學的學科特點

6樓:

與理論經濟學有很大的區別

理論經濟學是如今大多數人所學的經濟學,如西方經濟學、經濟學說史、巨集微觀經濟學等,這樣的經濟學和數學有很大的關聯。而在前面所談到的是應用經濟學,應用經濟學和理論經濟學是兩種不同的概念。

工程經濟學的學科特點

經濟學是怎樣的一門學科?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經濟學是什麼?",可以說回答是多種多樣的,但都可以歸及到科學主義和人文主義這一文化思潮上,所以,應該從這一文化思潮的底蘊--科學精神和人文精神角度來理解經濟學.筆者認為,經濟學從低層次來說,是科學,但這是有問題的;經濟學從高層次來說,是人文.

關於財經方面專業的特點、應學的知識

8樓:ys小生

你上面提到的專業大部分屬於經濟管理類.據我所知,學財經需要很多的數學知識。也就是說,一般文科生所避之不及的數學將是這些專業的重頭戲。

大概有以下屬於數學方面的課程:會計學,統計學,概率,線形代數,高等數學(應該你已經開過了),西方經濟學等等。金融,稅務的課程可能用到更多的數學知識。

就業方面,財經專業並不一定去當什麼管理人才,銀行,商務部,稅務局等並不是十分好進,雖然是對口人才。你是女生,不適宜去作什麼管理之類的,就業時你就知道了。會計學不錯,但要拿到證才行。

經濟,財政都是大而無用,只能考研。好好考慮一下吧,路是自己走的,別人不能決定你的未來。不管學什麼都要好好幹才行。

9樓:

財經專業並不一定去當什麼管理人才,銀行,商務部,稅務局等並不是十分好進,雖然是對口人才。你是女生,不適宜去作什麼管理之類的,就業時你就知道了。會計學不錯,但要拿到證才行。

經濟,財政都是大而無用,只能考研。好好考慮一下吧,路是自己走的,別人不能決定你的未來。不管學什麼都要好好幹才行。

管理學,經濟學,金融學各有什麼特點

10樓:經濟學隱士

大家說的好書面呀!!我是計算機本科,管理學碩士,金融工程博士。總體來說幾個專業在求職的時候價效比為:

金融》管理》國際**》=經濟學。 基本上這幾個專業在北大,清華,人大,復旦,上海交大,浙大 好一些。 另外,如果說學科的寬泛性來說,管理學最厲害,可以說任何地方都可以用到,而經濟學最可能不好找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學專業有點空,你學校出來面臨的是生計,所以應該學點比較實在的,經濟學學理論很精但是本科出來會很鬱悶,還得考研,出路也狹隘,當老師搞學術的比較多。金融現在很熱,就業前景非常好,尤其是你在考個名校的研究生,那你前途就太光明了。國貿在上世紀剛改革開放還好,現在已經沒那麼熱了,就業一般。

學的東西還算實在。數學好的話學金融吧!

金融和經濟類的專業選擇,經濟學專業和金融學專業哪個好

金融好,工資相當高的,你一定要考金融啊 你還是選金融吧,那是經濟的延伸區域,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實體經濟現在已經陷入了乙個瓶頸,除非生產力再出現一次飛躍,但你相信那個很容易就能有的嗎?那需要很長時間的積累,需要太長時間去摸索了。推薦你學習一下國際 結算。對你的生活有很大的幫助的,出來最低也是白領。經濟...

經濟類考研專業有哪些,經濟學考研有哪些專業

中公教育 拿2017年經濟學考研題型為例,專業課考試題型主要為一下幾類 一 客觀題 單選題和判斷題 對於單選題和判斷題,由於作答時給出答案即可,所以不涉及到答題技巧的介紹。但是,如果考生所考考卷涉及到單選題和判斷題,強烈建議考前多加練習,通過練習來提高解題速度。二 主觀題 簡答題 計算題和論述題 1...

中國經濟學最好的大學,中國經濟類最好的大學有哪幾所

我是一個麻瓜啊 1 中國人民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renminuniversityofchina 是一所以人文社會科學為主的綜合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直屬於教育部,由教育部與北京市共建。學校的前身是1937年誕生於抗日戰爭烽火中的陝北公學,以及後來的華北聯合大學和華北大學。2 北京大學 北京大學創辦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