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廈門大學法學院的研究生的話,參考書目有人知道嗎?順便給推

時間 2021-05-06 04:45:47

1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書目:

705法理學和憲法學

《法理學》(第三版/第四版)張文顯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與北京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2023年版

《憲法學原理》朱福惠主編、鄭瓊現副主編,中信出版社,2023年版。

810民法學和刑法學

《民法》(第五版)柳經緯主編、朱炎生副主編,廈門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刑法總論》(第七版)陳立、陳曉明主編,廈門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推薦考研資料:

《2018廈門大學法學院考研專業課複習全書》(含真題與答案)《2018廈門大學法學院考研專業課全真模擬題與答案解析》

2023年想考廈門大學社會學系的研究生,參考書目是不公布了嗎?有人能給推薦資料什麼的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廈***書目是已經不會官方公布了,不過還是可以沿用往年的,一般不會有變動。資料的話可以參考一下:

《2018廈門大學707社會學原理考研專業課複習全書》(含真題與答題解析)

《2018廈門大學707社會學原理考研專業課全真模擬題與答案解析》

《2018廈門大學813社會調查研究方法考研專業課複習全書》(含真題與答題解析)

《2018廈門大學813社會調查研究方法考研專業課全真模擬題與答案解析》

《2018廈門大學437社會工作實務考研專業課複習全書》(含真題與答案解析)

《2018廈門大學437社會工作實務考研專業課全真模擬題與答案解析》

《2018廈門大學331社會工作原理考研專業課複習全書》(含真題與答案解析)

《2018廈門大學331社會工作原理考研專業課全真模擬題與答案解析》

可以根據自己具體的專業選擇教材,考廈門大學研究生的話,祝好運

想報考廈門大學法學碩士,有些問題。

3樓:天淨沙飄

廈門大學法學院考研參考

書初試參考書目(所有專業):

1.《法理學》(第三版),張文顯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2.《民法》(第四版),柳經緯主編、朱炎生副主編,廈門大學出版社2023年9月版;

3. 《中國憲法》,胡錦光、韓大元著,法律出版社2023年11月第2版;

4.《刑法總論》,陳立、陳曉明主編,廈門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複試參考書目(分專業)

030101法學理論:

1.《法理學》(第三版),張文顯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2. 《憲法學原理》,朱福惠主編、鄭瓊現副主編,中信出版社2023年版。

030102法律史:1.《中國法制史》,張晉藩主編,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030103憲法學與行政法學:

1.《法理學》(第二版),張文顯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2.《憲法學原理》,朱福惠主編、鄭瓊現副主編,中信出版社2023年版;

3.《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姜明安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與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030104刑法學:

1.《理論刑法學》,陳曉明、何承斌、童偉華著,科學出版社2023年版;

2.《刑法分則的理論與實踐》,陳立、李蘭英著,科學出版社2023年版或2023年版;

3.《刑事訴訟法學》,陳立、陳曉明主編,廈門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或者高等教育出版社、法律出版社、北京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最新教材均可。

030105民商法學:

1.《民法》(第四版),柳經緯主編、朱炎生副主編,廈門大學出版社2023年9月版;

2.《商法》(第四版),柳經緯主編、劉永光副主編,廈門大學出版社2023年2月版;

3.《婚姻家庭與繼承法》(第三版),蔣月、何麗新著,廈門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4.《智財權法》(第3版),丁麗瑛著,廈門大學出版社2023年8月版。

030106訴訟法學:

1.《民事程式法》(第七版),齊樹潔主編,廈門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2.《民事訴訟法》(第二版),齊樹潔主編,廈門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3.《民事司法改革研究》,齊樹潔主編,廈門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4.《刑事訴訟法學》,陳立、陳曉明主編,廈門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030107經濟法學:

1.《經濟法(第四版)》,朱崇實主編,廈門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2.《共和國六十年法學論爭實錄——經濟法卷》,朱崇實主編,廈門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3.《金融法教程(第三版)》,朱崇實主編,法律出版社2023年第3版;

4.《現代財稅法學要論》,廖益新、李剛、周剛志著,科學出版社2023年版;

5.《商法》(第四版),柳經緯主編、劉永光副主編,廈門大學出版社2023年2月版。

030108環境與資源保**學:

1.《環境保**教程》(第五版),韓德培主編,法律出版社2023年版;

2.《國際環境法》(第二版),王曦主編,法律出版社2023年版。

030109國際法學:

1.《國際經濟法學》(第四版)陳安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2.《國際法》(第三版),邵津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與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3.《國際私法》(第二版),韓德培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與北京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4樓:匿名使用者

毫不吝嗇的說,無論法大也好,廈大(法學院)也好,行政管理方面都是做的十分人性化的,絲毫看不出官場的俗氣,你有任何問題,老師都會全力以赴去為你解決,言辭懇切,好幾次我都被廈大老師的敬業精神感動了。記得第一天來學校,林老師還幫我找住宿,給我找了乙個同學領著我,在選課方面的問題陳老師也是細心解答,耐心和藹,令人十分動容。

5樓:匿名使用者

法學碩士都是三年。初試只看指定的專業書就可以了。複試當然是在廈門大學考了,包括筆試面試以及口語3部分。

廈門大學法學院有什麼方向比較好,如果考他的碩士的話

6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首先,可bai考慮廈門大學的國際法du

。廈大國際法學為國zhi家重點學科

dao,自2023年開始一直版是中國國際經濟法權學會掛靠單位和會長所在機構。國際經濟法學科的綜合實力位居全國前列,國際投資法研究方向已具有相當的國際影響,聯合國貿發會議於2023年遴選國際投資法「全球15所法學院領航專案」(g-15 law school pilot project)成員,廈門大學法學院成為中國大陸唯一入選的院校。

其次,是民商法。民商法學、憲法學與行政法學、經濟法學為福建省重點學科。

廈大想考市場營銷學研究生的話,應該還好吧,不會很難吧?有人知道參考書目什麼的資料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看歷年的分bai

數線和報錄比du,參考書目:zhi

《西方經濟學》(微dao

觀經濟學部分)專(第五版)高鴻業屬,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管理學》第9版(精要版)里基.w.格里芬 著,劉偉譯,中國市場出版社

推薦複習資料:

《2018廈大808管理學與管理經濟學專業課複習全書》

《2018廈門大學808管理學與管理經濟學專業課全真模擬題與答案解析》

有誰知道2018廈門大學法學碩士考研民刑真題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全日制碩士與非全日制(2023年及以後)的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統考)完全是嚴進寬出的代表。據了解,一些名校熱門專業的錄取比例甚至為70:1。

而一些二流學校的冷門專業卻年年招不滿。因此,入學難度取決於考生報考的學校和專業。

想考廈門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的研究生的話要收集什麼資料呢?求參考書目。具體要考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考研基本情況:

研究方向:

01(全日制)資訊系統與電子商務

02(全日制)物流與**鏈管理

03(全日制)技術與運作管理

04(全日制)管理系統工程

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③301數學一④809運籌學

參考書目:

初試:《運籌學(修訂版)》(第1、2、3、4、5、11、13、15章)錢頌迪,清華大學出社;

複試:《西方經濟學》(微觀經濟學部分)(第五版)高鴻業,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管理學》第9版(精要版)里基.w.格里芬 著,劉偉譯,中國市場出版社

2018廈門大學809運籌學專業課全真模擬題與答案解析

2018廈門大學809運籌學考研專業課複習全書

然後,結合真題和解析來練習,歷年來運籌所考的內容就是定義、公式、模型,再舉一反三。以「線性規劃」為例,會用**法、單純形法,對偶法解線性規劃,並理解靈敏度分析的意義,這樣就可以差不多了。「線性規劃」,只要熟記書本上寫的步驟,多做題,多推導,多模仿,把方法記牢就可以了。

當然也需要一定程度上進行背誦,雖然運籌學是算數的,公式和定理一定要背的,沒有什麼書是不用背誦的,大家該做的東西一定要做,千萬不要有饒幸心理了。

2018廈門大學法學碩士考研民刑真題

10樓:跨考考研老師

廈門大學法碩考研研究方向為10個,民法學和刑法學是其中的研究方向,考研初試考試科目如下: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或203日語

③705法理學和憲法學

④810民法學和刑法學

035101法律(非法學)(專業學位)不區分研究方向,考研初試考試科目為: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或203日語③398法碩聯考專業基礎(非法學)④498法碩聯考綜合(非法學)

準備考廈**學院的研究生,請問前輩們有什麼經驗指點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由於機緣巧合逛某寶時淘到「海鮮呆和肉呆的小櫥窗」裡的廈**學考研專業課經驗介紹,裡面有來自法學在讀生的針對廈**學考研經驗,對我的備考蠻有用的。廈**學今年的競爭還是很激烈的,加油!

廈門大學難考嗎,廈門大學很難考嗎,大概理科生需要多少分??

冬眠d 故事 冬眠解答 09年吉林理科一本線539 廈大出檔線614 最高分641文科一本線530 廈大出檔線578 最高分598吉林考廈大不會那麼難,估計超過一本線 40 70 左右,這樣才比較保險。才大一,有個目標很好,但還是先加油學好高一高二的知識在考慮大學的事。 看你平時成績,應該說在省內排...

湖北考生考廈門大學難嗎,考上廈門大學,難嗎?

廈門大學美術專業錄取綜合分以750分為滿分計算,具體折算方法如下 考生綜合分 考生高考文化投檔成績 高考總分 750 50 考生專業省統考成績 專業省統考總分 750 50 往年在湖北的分數線是550分左右。 孟非何處 那要看你是不是提前批 自主招生 還有是否少數民族加分了,藝術生的話校考是一定要過...

廈門大學城市規劃考研考些什麼,廈門大學城市規劃考研考些什麼

廈門大學城市與區域規劃專業2015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招生年份 2015 碼 0813z1 研究方向 考試科目 複試科目 複試參考書 參考書目 參考教材 01城鄉規劃理論與方法 02城鄉規劃與設計 03城鄉規劃管理 廈門大學城市與區域規劃專業2015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招生年份 2015 碼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