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開學大三,想在2023年考廈門大學金融學研究生,麻煩問下大家我應該怎麼準備

時間 2022-03-31 04:50:14

1樓:匿名使用者

廈大經濟學院的金融學一直是比較熱門的專業,每年考研的報考人數都非常的多。因此競爭之激烈無須多言的,我是去年參加研究生考試的,考研備考的經歷沒有誰比我更了解,考研的道路上貴在堅持,只有堅持到最後才能走到最終的勝利。在此分享一下考研經驗,希望能給備考2015考研的學子們一些有力的幫助。

一.金融學考試科目的確定:

決定考研後,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了解自己所考專業的考試科目,2023年廈大金融學專業考試科目有四科,分別是:

科目一:101思想政治理論

科目二:201英語一

科目三:303數學三

科目四:803巨集、微觀經濟學

二.金融學選擇適合專業的參考書:

微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美)平狄克.魯賓費爾德著 (最新版)

巨集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美)曼昆著 (最新版)。

2023年廈大金融學考研專業課輔導全書 (含歷年真題及解析)

2014廈門大學806巨集、微觀經濟學考研專業課複習全書 (含真題與答題解析)

2014廈門大學806巨集、微觀經濟學考研歷年真題與答題解析

2014廈門大學806巨集、微觀經濟學專業課衝刺寶典

2014廈門大學806巨集、微觀經濟學專業課全真模擬卷與答案解析

三:金融學答題技巧與策略詳解

至於如何複習的過程,我覺得每個人的複習習慣不一樣,也許這個複習方案適合我,但不一定適合你,所以我就不多說關於複習過程的事我更多講講關於專業課的答題當然,這邊我也要說明一下:以下提及到的複習策略及技巧都是自己個人經驗總結出來的。因此備考考研的同學們,結合自己實際情況進行取捨。

第一:首先要通過審核來對題目進行定位。回想教材裡的框架,知道題目考核的的是哪一章節的知識點內容,這樣才能找到很好的放式。

第二:內容比較的情況下,分小點來答題,表示出你思維的邏輯性,有助於你思維的發散。就像我們答政治,寫英語作文一樣的,分一小點來論述,可以節省老師的改卷時間。

第三:專業課和政治科目一樣,有很多套用的句子,可以背下來的盡量背下來節約時間,盡量在一考到這個知識點,就有什麼句子固定的寫下來。

第四:在最後的衝刺時,大家如果有時間,可以把每一章後面課後的問答題過一遍,參考課後答案。因為這些是每一章節的重點,大家可以多多熟讀。

其實說這麼多,總結一下考研經驗就是,要對教材有個框架性的掌握,能夠對教材章節有個基本的印象,這樣答題才能充分挖掘本章節的答題點,同時又能跨章節聯絡,使答案更完整。

金融學作為廈門大學經濟學院熱門專業,每年都有那麼多人前仆後繼的往這個專業奔,如何才能在考研中穩操勝券。在專業課輔導書可以參考806巨集、微觀經濟學考研複習全書,對於基礎知識不好的同學,非常適用,全面概括了考研的要點和注意事項,非常適合。以上就是我對這個科目的一些理解,希望幫到2023年的學弟學妹們,希望我的經驗分享能帶你走向成功。

現在已經是考研的衝刺關鍵時刻了,複習全書資料內容非常多,早點複習才能看的完。考研後期,公共課、專業課要雙管齊下,哪個科目都不能落下,祝大家考研複習順利,夢想成真!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學校的官網找招生簡章,查專業課的參考書,目前只有2023年的,等8-9月份2023年的出來你在看看以防有變。現在可以先看看基礎的知識,比如金融學和經濟學書。大三第一學期以打基礎為主,大三第二學期開始正式複習。

跨專業的影響不大,因為你準備的比較早。考研以數學和專業課最容易拉開差距,廈大的話數學140分是必須的,其它的70加70比較靠譜。專業課上努力拿分吧。

可以去它們學校論壇看看,找一些跨考考上的人經驗貼學習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跟導師聯絡看看該看哪些參考書

2023年廈門大學數學系考研該如何準備?

4樓:zs謝寶生

1、2023年廈門大學數學系考研該如何準備要看各人情況,沒有什麼簡單的方法可以效仿。考研的關鍵是自信和勤奮,尤其是報考名校。一般來說適當平衡初試科目的複習時間是基本原則,因為考研有單科分數線要求。

2、廈門大學數學系考研的初試科目是: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616數學分析

④825高等代數

5樓:茄子你個思密達

去考研論壇看看吧 裡面的東西都挺好的

$考廈大金融學研究生難嗎

6樓:zs謝寶生

1、考廈大金融學研究生難,畢竟金融學是熱門專業,而且廈大是985重點大學。

2、考研難易主要看招生單位的名氣和所處的地理位置,因為報考生源不同。

3、難不難是相對的,如果和北大、復旦等學校比則不難,但和其他普通學校比則難。另外,難不難也還要看各人的備考情況,如果備考充分就不難,否則就很難。

7樓:天天影視娛樂

你先搞清楚

他們招多少人

然後推免多少人

然後每年大概的分數線是多少

然後根據自己的實力去考慮一下

大家好,我是16年的英語師範專業的大三學生,目前想考杭州師範

想要慢慢的靠近 辦理 暫住證 需要那些手續?答 一 本人合法有效身份證件和三張近期一寸黑白免冠 二 暫住在本市居 農 戶內的,應提交戶主的戶口簿 暫住在出租房內的,還應提交房屋合法出租手續 暫住在單位內部的,由單位出具留住證明。三 居 村 外管站或居 村 委會出具的暫住情況證明材料辦理c型 暫住證 ...

武漢怎麼註冊公司大家好,我想在武漢註冊

武漢註冊公司詳細步驟如下 一 核名 準備好法人和股東的身份證 公司名稱。帶上法人和股東的身份證到工商局核名,公司名稱拿去工商管理局視窗進行核名 初次核名通過以後等待領取核名通知書 二 辦理營業執照 等核名通知書發下來以後準備提交申請營業執照的資料,首先需要填好申請營業執照的基本資訊表,然後擬定公司成...

大家好,我2023年新曆12月30號,農曆臘月初八生的,那我現在幾歲

豔陽髙照 計算方法 你周歲2019 2003 16,你虛歲2019 2003 1 從母親懷孕至出生前 17,也就是說你過了2019年12月30日就滿周歲16 虛歲17 zmlm珠穆朗瑪 虛歲十七歲!小名臘八!2003年臘月初八出生 今年多大 讓我開心點 周歲 14歲 周歲演算法 每過乙個生日就長一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