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大行政管理研究生,廈門大學行政管理專業考研,考研難度怎麼樣

時間 2021-10-19 17:36:55

1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難,廈門大學行政管理專業為國家重點學科,復錄比1:1.5,招生人數共計10人左右,17年考廈大行管,400分一堆一堆。

不甘平庸所以想上好一點的大學,可以考慮選擇福建師範大學行政管理,雖然不是國家重點大學,但專業水平還可以,全國高校排名前30左右。

2樓:區樂仕

建議你可以向此學校的行政管理系的同學請教或者老師請教

3樓:羽溶

沒有乙個學校招生是按比例錄取的,每年有固定的招生計畫,但是每年的報考人數是變化的,這個比例沒什麼價值吧?招生有計畫,不可能按比例錄取。

評判乙個專業的難度,一般以複試資格線而定。很多考生最關注的就是「錄取線」,我們所指的「錄取線」通常指某專業最終錄取名單裡初試最低成績,其實研究生招生無所謂"錄取線",因為研究生考試分初試和複試兩個環節,錄取由初試和複試加權排名錄取,只有達到複試資格線的考生才有錄取的機會,達到複試線的考生無論成績高低,均有機會,初試低,複試有上佳發揮同樣可以翻盤;反之初試較高者,最終也未必錄取,通俗地說就是即使你初試考了滿分,複試不過,也錄取不了。所以說這個所謂的」錄取線「是不確定的,而由於該專業歷年報考人數、均衡成績等因素使得複試資格線的確定有著延續性,所以複試資格線對於綜合恆定該專業的考研難易更具有參考價值。

廈門大學行政管理專業考研,考研難度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2017廈門大學行政管理專業考研經驗分享

關於專業課,在資料方面,我用的書有:《公共政策學—政策分析的理論、方法、技術》 陳振明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公共管理學(研究生教學用書)》 陳振明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經濟學》薩繆爾森、諾德豪斯 人民郵電出版社;《廈門大學公共管理系考研複習精編》(含真題與答案)、 《廈門大學公共管理系考研衝刺寶典》、 《廈大公共管理系考研模擬五套卷與答案解析》。(ps:

思睿考研網上有這些參考書)。資料準備好之後就要開始行動了,行政管理專業考試的內容比較細,對於基礎知識點的考查也比較多,專業課考試的總體難度並不是很大。所以,第一遍的參考書學習,一定要仔細梳理參考書的知識點並全面進行把握。

專業課的複習需要拿出百分百勁頭親自動手去學習,去思考。第二遍的複習要強調重點了,因為自己複習不容易抓住重點,所以我直接做了幾套真題,把握一下他們的命題規律,之後再對易考點和難點重點強化複習。第三遍就是查缺補漏了,首先留了兩套最近兩年的真題,自測一下複習效果,然後再進行針對性的複習。

考研行政管理,哪個大學比較好考

5樓:zs謝寶生

1、考研行政管copy

理,二區的普通大學比較bai好考。

2、考研難易主要看招生單du位的名氣zhi和所處的城市,因為生源不一dao樣。不管是什麼專業,二區的普通學校都相對好考。

3、關鍵還是看自己的備考情況,因為錄取是看實力和分數,至少需要達到國家線。所以打算考研就務必努力和自信,二者缺一不可。

6樓:敵敵畏鎮

二區的一些學校 那幾個財經大學 師範大學

廈門大學考研行政管理初試考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廈大17年的招生目錄就知道了,如果你連招生目錄都找不到,那我無言以對了,思睿上就有。

8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大學行政管理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706政治學與公共管理學

④812政策科學與經濟學

9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英語,行政

把重要的知識點整理一下,做題不一定要做難題,基礎是根本的,每次考試不要著重在乙個題目上,

要放寬心態,準備好筆記本和錯題集,錯題集用來記錄一下自己做錯的題,筆記本記錄一些容易忽略細節和重點。 不要急,總之,要自信,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的。

有哪些大學的行政管理專業考研比較容易? 55

10樓:zs謝寶生

1、二區大學的行政管理專業考研比較容易。

2、考研容易的學校往往是非211重點大學特別是地處偏遠的二區的大學。

3、考研難易是和學校的層次以及所處城市相關,因為報考生源不同。

4、城市與名氣相對而言還不錯大學則未必好考,因為專業課的試題和評卷的寬鬆不同。

廈門大學行政管理專業考研,考研難度怎麼樣

2017廈門大學行政管理專業考研經驗分享 關於專業課,在資料方面,我用的書有 公共政策學 政策分析的理論 方法 技術 陳振明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公共管理學 研究生教學用書 陳振明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經濟學 薩繆爾森 諾德豪斯 人民郵電出版社 廈門大學公共管理系考研複習精編 含真題與答案 廈門大學...

行政管理研究生,學習行政管理專業,有必要考研嗎?

妖兒 作為一名在讀的行政 管理專業的學生,對這個問題我想簡單談論一下我的看法。行政管理學科涉及的知識很豐富,管理學 社會學等學科知識都有涉及,所以其專業培養的人才相對來說是通用型的。對於行政管理專業本科畢業之後是否需要考研這個問題,我認為其實還是應當根據個人的情況而定的。本科生畢業可就業的領域也是相...

西南政法大學行政管理專業研究生好考嗎

西南政法大學是國家一本重點大學,行政管理專業研究生是相當難考的,2015年的分數線高達362分。西南政法大學 southwest university of political science law 位於美麗的山城重慶,是新中國最早建立的高等政法學府之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和重慶市人民 共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