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袋的危害,一次性塑膠袋的危害有多少

時間 2021-10-19 17:36:55

1樓:阿亮體重管理

很多人會用塑膠袋裝食物,不但不衛生,而且非常危險。 1 按國家規定,接觸食品的塑膠袋必須經過安全認證有安全標誌,保鮮袋就有,但是看下你裝食物的那種,有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性塑料帶不容易降解,汙染泥土,而且大部分的一次性塑料帶主要成分是聚乙烯,是一種汙染性很強的東西,被汙染過的土壤很可能寸草不生,如果河流被汙染,那麼水中的魚蝦會大批死亡,相應的人吃了這些東西就會生病!

3樓:

在跟不同的無紡布袋**商接觸了乙個禮拜,我差不多也算半個無紡布專家了。我們從紙袋、塑膠袋轉向無紡布袋,無非衝著它的環保概念(這年頭要是不給自己的產品套上點環保概念,產品還真不好賣)。可是,學習了乙個禮拜,我開始思考,無紡布真的環保嗎?

無紡布經久耐用,可多次使用,從這點上說絕對環保。但是無紡布在生產過程中消耗大量的能量,有些還含有危害環境的新增劑,無紡布在生產過程中對環境的透支很難能在日後的使用過程中補償回來, 從這點上說一點也不環保。無紡布能否降解,還得看它是什麼原料做的、採用什麼工藝。

而目前大部分無紡布的原料是pp,而pp是完全不可降解的,從這點上說它跟以前的塑膠袋沒有區別,談不上環保。

有人談到sbpp無紡布可以降解,但我查了半天沒查出sbpp是什麼意思,也不知道sbpp是生物可降解,還是光降解。如果是光降解,其實只是分解成細粒,無法被微生物吸收,嚴格地說根本不能算降解,也就是不環保。

如果給無紡布對環保的貢獻以5分制打分的話,以目前各種原材料製成無紡布的比例看,90%以上的無紡布是pp和pe,我只能給無紡布打2分,不及格。我非常希望看到真正可降解的無紡布在總銷量中的比重有所提高,但從市場學角度,我們不能太超前,市場有需要,我們就供給。說難聽一點,無紡布環保不環保,真得那麼重要嗎?

4樓:陳雄軍

塑料埋在地里要200年以上才能腐爛,並且嚴重破壞環境,也汙染土壤,對動物生存構成威脅。

一次性塑膠袋的危害有多少?

5樓:lbj湖人總冠軍

危害:嚴重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當溫度達到65℃時,一次性塑膠袋盛裝食物中的有害物質將滲入到食物中,對人的肝臟、腎臟及中樞神經系統等造成損害。

日常使用的塑膠袋主要原料是聚乙烯和聚氯乙烯,當人們接觸氯乙烯後,就會出現手腕、手指浮腫,**硬化等症狀,還可能出現脾腫大、肝損傷等症。

如果掩埋地下,大約200年才能腐爛,會對土壤的酸鹼度產生不良影響,使土壤環境惡化,嚴重影響農作物的生長。若牲畜吃了塑料膜,會引起牲畜的消化道疾病,甚至死亡。

易造成動物誤食。 廢棄在地面上和水面上的塑膠袋,容易被動物當做食物吞入,塑膠袋在動物腸胃裡消化不了,易導致動物肌體損傷和死亡。

一次性塑膠袋含有各種病毒、細菌和致癌物,其中,滑石粉吃多了會形成鈣沉積,造**體器官結石;在一次性塑膠袋中裝入滾燙食品極其容易引發鉛中毒。再生塑膠袋還含有嚴重超標的大量肉眼所無法看到的病菌和致癌物。

健康專家表示,一次性塑料製品含有多種對人體有害毒素,高溫下可產生多達16種有毒物質,能滲入到食物中,不僅會損害人的肝臟和腎臟,還有可能干擾人的內分泌,造成生育能力下降以及男性雌化現象等。另外,遺棄的塑料製品如粘有汙染物,會成為蚊蠅和細菌生存、繁殖的溫床,危害人體健康。

塑膠袋(plastic bags)是以塑料(常用塑料有聚乙烯、聚丙烯、聚酯、尼龍等)為主要原料製成的袋子,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品,常被用來裝其他物品。因其廉價、重量極輕、容量大、便於收納的優點被廣泛使用,但又因為塑膠袋降解週期極長、處理困難的缺點而被部分國家禁止生產和使用。

6樓:張恩澤

影響土壤水和空氣的滲透和擴散

抑制植物生長

占地影響景觀

其實最主要的還是上面三種

但最大的問題是--太不易分解,影響周期長

所以成為嚴重的汙染,但其毒性很小

大多都只採取填埋,不能進一步處理

因而使問題更嚴重了

不要用塑膠袋了

7樓:

上面說得對~~~~~~~~~~

塑膠袋給我們帶來了哪些危害?

塑膠袋對人類有什麼危害

8樓:季檸霜

克拉斯金佛我愛我都快掃完刀劍亂舞兄弟 我按季度卡無敵哦啊哦id家家愛立刻跑去而定

9樓:洪王龍希

8yy罈罈罐罐髮染頭髮剛剛又吞吞吐吐cg剛給她虢國夫人人

10樓:那並不是一切

現在市面上還有早餐小店用一次性塑料食品袋包碗給顧客用,起不知這樣危害更大。餐飲小店買的都是不合格的再生塑膠袋經過加熱產生毒素可至病。

有關部門對某市的早點攤和熟食品小店使用的塑料食品袋和一次性餐盒的衛生狀況開展了一次調查,結果發現,送檢樣品蒸發殘渣均不符合健康標準。據健康專家介紹,蒸發殘渣指標能反映出塑料食品袋和一次性餐盒在使用過程中遇醋、酒、油等液體時析出殘渣、重金屬的多少,而殘渣和重金屬的存在會對人體健康產生不良影響,特別是對處於成長期的兒童和青少年的健康影響會更大。再有,殘渣還會對食品的色、香、味造成直接影響。

另外,一次性塑膠袋還會釋放有毒氣體汙染食品,長期食用一次性塑膠袋包裝的食物易引發中毒。

現在人們使用的塑膠袋,主要有聚酯、聚乙烯、聚丙烯、聚苯乙烯、聚氯乙烯等幾種,其中,聚乙烯、聚丙烯是安全的塑料,可以用來盛裝食品。許多餐館使用的薄膜塑膠袋大多以聚氯乙烯為原料加工而成,是不能包裝食品的。用它們裝剛出鍋的溫度約90℃的油條、熱稀飯、熱麵食,時間久了有可能引起慢性中毒,因為聚氯乙烯樹脂中未聚合的氯乙烯單體會對人體產生毒害。

塑膠袋的危害,塑膠袋的成分,危害

很多人會用塑膠袋裝食物,不但不衛生,而且非常危險。1 按國家規定,接觸食品的塑膠袋必須經過安全認證有安全標誌,保鮮袋就有,但是看下你裝食物的那種,有嗎。塑膠袋的確給我們生活帶來了方便,但是這一時的方便卻帶來長久的危害.塑膠袋 價值較低,在使用過程中除了散落在城市街道 旅遊區 水體中 公路和鐵路兩側造...

白的塑膠袋比黑的塑膠袋危害小嗎,紅色塑膠袋,白色塑膠袋和黑色塑膠袋有什麼不同嗎

一般情況黑色的是再生的,各色的原料顆粒都有加入炭黑後統一顏色,有害物質多些。白色的是兩種 一種食品級的是用聚乙烯材料安全無毒,一種聚氯乙烯的不能裝熟食。目前市場上多數是聚氯乙烯的是國家限制使用的,不可以包裝食品。超市賣的食品袋 保鮮膜是無毒無害的放心使用。 yiqi尋找 我覺得都差不多吧,不過黑塑膠...

有關加熱塑料袋的危害

無辜的孩子 長時間用塑料袋裝高溫食品,這樣塑料袋就會加熱是會有毒的。使用塑料袋本身會釋放有害氣體的。特別是用塑料袋裝熟食,用塑料袋包裝之後,常常是會發生變質。而變質的食品對兒童健康發育的影響是尤為突出。日常生活中的一次性塑料袋都是用聚乙烯和聚氯乙烯為原料加工而成的,這其中一些還包括有增塑劑 鄰苯二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