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大學行政管理專業考研,考研難度怎麼樣

時間 2021-08-11 16: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2017廈門大學行政管理專業考研經驗分享

關於專業課,在資料方面,我用的書有:《公共政策學—政策分析的理論、方法、技術》 陳振明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公共管理學(研究生教學用書)》 陳振明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經濟學》薩繆爾森、諾德豪斯 人民郵電出版社;《廈門大學公共管理系考研複習精編》(含真題與答案)、 《廈門大學公共管理系考研衝刺寶典》、 《廈大公共管理系考研模擬五套卷與答案解析》。(ps:

思睿考研網上有這些參考書)。資料準備好之後就要開始行動了,行政管理專業考試的內容比較細,對於基礎知識點的考查也比較多,專業課考試的總體難度並不是很大。所以,第一遍的參考書學習,一定要仔細梳理參考書的知識點並全面進行把握。

專業課的複習需要拿出百分百勁頭親自動手去學習,去思考。第二遍的複習要強調重點了,因為自己複習不容易抓住重點,所以我直接做了幾套真題,把握一下他們的命題規律,之後再對易考點和難點重點強化複習。第三遍就是查缺補漏了,首先留了兩套最近兩年的真題,自測一下複習效果,然後再進行針對性的複習。

廈大考研難不難

2樓:芭芭拉

關於廈門大學考研難不難,應該分為兩種回答,第一,要對比是什麼專業,專業不同,競爭也不同的,像經管類的學碩,計算機類等熱門專業,競爭比較大,推免人數多,相對歷史等冷門專業來說,確實是比較難考一點的。第二,難不難也要看你的的基礎和實力如何,看看你考研的準備時間是否充足,學習方法是否得到,自律性夠不夠高。 所以這個院校難不難,還要看你的付出比別人多不多,當然,不是付出多不一定就能考上,也要看基礎是否紮實,自己模擬考試的成績如何等等。

綜合來看,你如果自律性強,也有學習技巧,模擬成績很好,考上廈大的概率還是挺高的,建議你在群 賢廈大考研 網上搜搜招生目錄、參考書目、分數線、報錄比,很多是免費的,多多關注,避免學習誤區!

3樓:匿名使用者

說難也難,因為廈大的“新聞傳播學”在全國都是靠前的,這麼熱門的專業,考研當然難!

也有不難的,比如廈大的地質勘查專業,冷門啊,所以不難的。

你關心的是哪個專業?你的提問有問題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大學作為全國知名大學,考取它的研究生還是有一定難度的,每年它的初試分數線都要高出國家線40-50分左右,熱門專業更是高出很多,但還是看你個人,如果你對自己比較有信心,平時的基礎課學習也比較紮實的話可以考慮報考的,如果不是很有信心,還是考慮其他的院校吧,希望可以幫到你。

廈門大學考研行政管理初試考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廈大17年的招生目錄就知道了,如果你連招生目錄都找不到,那我無言以對了,思睿上就有。

6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大學行政管理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706政治學與公共管理學

④812政策科學與經濟學

7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英語,行政

把重要的知識點整理一下,做題不一定要做難題,基礎是根本的,每次考試不要著重在一個題目上,

要放寬心態,準備好筆記本和錯題集,錯題集用來記錄一下自己做錯的題,筆記本記錄一些容易忽略細節和重點。 不要急,總之,要自信,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的。

考研考廈門大學怎麼樣

8樓:zs謝寶生

1、考研考廈門大學不錯,畢竟廈大是985和雙一流建設學校。

2、選擇報考學校主要看城市、學校名氣和考取的把握。

3、廈門大學現有11個學科進入esi全球前1%,擁有5個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9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17個一級學科福建省特色重點學科、46個福建省一級學科重點學科,9個國家基礎科學人才培養基地。擁有31個博士後流動站;31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5個博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50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5個碩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9個交叉學科;24個專業學位學科授權。綜合實力還是比較強。

廈門的環境和氣候也挺好。

廈大行政管理研究生,廈門大學行政管理專業考研,考研難度怎麼樣

非常難,廈門大學行政管理專業為國家重點學科,復錄比1 1.5,招生人數共計10人左右,17年考廈大行管,400分一堆一堆。不甘平庸所以想上好一點的大學,可以考慮選擇福建師範大學行政管理,雖然不是國家重點大學,但專業水平還可以,全國高校排名前30左右。 區樂仕 建議你可以向此學校的行政管理系的同學請教...

廈門大學英語專業考研,廈門大學考研英語專業

首先,你才大一,不用緊張。先好好享受你的生活,現在就考慮這個太早了,不過自己先有個目標是好的。如果你成績好的話,是可以保研的,爭取吧!考的話是不用考數學,二外是考的,二外要好好學,考研時二外考好的話挺有優勢的。英語專業的研主要就口譯,筆譯,文學,語言學這幾個方向,當然還有詞典學,社會研究等的。考試時...

安徽大學行政管理考研參考書有沒有換

pwd ifpb 提取碼 ifpb安徽大學 822行政學 講義.pdf 822行政學 2010 試二.pdf 822行政學 2010 卷一.pdf 822行政學 2010 卷三.pdf 822行政學 2010講義.pdf 807閱讀與寫作 2009真題.jpg 807閱讀與寫作 2008真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