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大學英語專業考研,廈門大學考研英語專業

時間 2021-10-14 21:35:1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才大一,不用緊張。先好好享受你的生活,現在就考慮這個太早了,不過自己先有個目標是好的。如果你成績好的話,是可以保研的,爭取吧!

考的話是不用考數學,二外是考的,二外要好好學,考研時二外考好的話挺有優勢的。英語專業的研主要就口譯,筆譯,文學,語言學這幾個方向,當然還有詞典學,社會研究等的。考試時分基礎英語和專業英語。

基礎英語不用我說吧,把聽說讀寫譯練好了,基礎紮實了,就沒問題了,至於專業,你自己先考慮好的話,可以先讀相關的書目。基礎好了,對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有做相關的瞭解,有自信心基本就可以了。加油!

2樓:

1)你如果考英語專業,絕對是不考數學的,文學,語言學和翻譯都和數學沒有太大關係

2)二外是必考的,推薦學法語,這個比較好學,考分也高。廈大日語四冊,恐怖。

3)那些書目都是參考書目,你除了這些還要看很多東西的。

4)考研準備時間不要太長,因為人不可能把精力保持太長時間。一年時間足矣!

3樓:三克油馬吃

考研選擇英語專業,初試科目中需要考除英語外的第二門外語的,比如你可以選擇日語、俄語、德語、法語等,

每所院校考試科目設定可能不太一樣的,

你到該校官網查詢指定書目,按照指定書目準備。

4樓:陳萬鮮

泛揚這家在廈門做的相當不錯

建議你去了解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時間還多呢,按部就班就行了……

北京師範大學與廈門大學的英語專業研究生哪個更好些

6樓:中公教育

看你bai的以後就業意向了,du個人感覺各有所長吧zhi!

1、如果想當老dao師,北師大是個不錯的選擇版,畢竟是師範中權不錯的學校,但是要注意,考試的難度還是比較大的。

2、廈門大學的英語專業是強項,他的口譯很筆譯都很強的,可能出來就業面更廣,考試也是有難度的,都是好學校!

廈門大學考研英語專業

7樓:機動小飛俠

我以前也是考研,還是報了培訓機構,發現提升還是很大的。英語的話當然如果對自己有絕對的信心,可以自學,但是政治和專業課還是建議報,自己複習會沒頭緒,其實現在才準備考研已經有點來不及了,正常第一學期的課現在已經上完了

廈大英語專業考研

8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大學英語語言文copy學專業研bai

究生就業前景一般就是幾條du

路:①教師

zhi如果你就是一個一般本科畢業、dao那麼就去自己的城市的小學中學當個英語教師、如果繼續考研讀博那麼可以留在高校當老師。

②外貿外貿幾乎是所有英語專業學生都會提及的職業、要說完全和英語專業對口其實也沒那麼恰當。先不說這個職業的前景但你自己必須考慮到這個職業一般要去大城市和沿海、要遠離家鄉。很多人把做外貿當跳板做幾年後然後自己發展也有做到中途放棄的、怎麼說了、做外貿沒有做教師穩定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一切看自己的造化。

③翻譯說到翻譯、英語專業是一條漫長而艱鉅的旅途、任長而道遠。

9樓:關棟樸飛雙

首先,你才大一,不

用緊張。先好好享受你的生活,現在就考慮這個太早了,不專過自己先有個目標是好的。如果屬你成績好的話,是可以保研的,爭取吧!

考的話是不用考數學,二外是考的,二外要好好學,考研時二外考好的話挺有優勢的。英語專業的研主要就口譯,筆譯,文學,語言學這幾個方向,當然還有詞典學,社會研究等的。考試時分基礎英語和專業英語。

基礎英語不用我說吧,把聽說讀寫譯練好了,基礎紮實了,就沒問題了,至於專業,你自己先考慮好的話,可以先讀相關的書目。基礎好了,對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有做相關的瞭解,有自信心基本就可以了。加油!

英語專業考研,廈門大學和對外經濟**大學哪個好一點?糾結的點在於

10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專業考研,廈門大學和對外經濟**大學比較,答案是廈門大學,這二個學校不在一個水平,而且對外經濟**大學英語專業一般,英語專業也比較少,好像只有翻譯碩士(mti)國際商務碩士、外國語言文學三個;國家重點學科是國際法。

請問,英語專業考研,廈門大學和對外經貿大學哪一個就業更好一點?

11樓:

你可以選擇考北京外國語大學或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就業比廈大跟貿大要好。如果只想考這兩個學校,推薦你考貿大的。

考廈門大學英語專業的研究生需要注意哪些內容?

考廈大英語專業的研究生有哪些內容需要注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給你說下我的經歷~

我們先說說學歷的問題,大專畢業後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名校的抄話 分數線要求會襲

很高,另外口語一定要好。我同學就是典型的例子。一個考北京語言的,考387,口試被刷。

考北外的382,口試被刷。考中山大學 394分 第一關就被刷了,後來她說沒415以上非重點大學學生上不了中山大學。名校的話很多學校比較重視你的出身 就是本科所在學校,這都會影響你的總成績。

所以你要正確估計你的水平 結合各方面的因素。要不然有的學校就不會在調劑上說明:接受調劑的學生必須是211 或者985了。

所以建議你都想想再做出決定。如果你覺得自己可以 試試沒什麼不可以的,也許就上了。但是如果水平覺得還不足 我建議你首先考慮選個競爭不大但是學校還不錯的。

無論怎麼樣 提前祝願你成功。

英語專業考研論壇 廈大還是中大的外語碩士研究生好啊?

14樓:可靠的滿意滿意

廈大會計學外語就要考英語,只有你過線 足夠優秀就能收啊。更多疑問可以繼續追問或者去網上找找資料如聚英廈大考研網上就有很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所學校的英語實力相當,中大有黃國文,廈大有楊信彰。至於分數線其實沒什麼意義的,因為每個學校都是自己出題,自己批改,而且每年的考生數量和招生人數都有變化。總體來說,你只要專業八級能拿到70分以上說明語言基本功還算合格。

至於專業課要看你準備的了。廈大口譯和文學實力強,中大語言學實力強。

16樓:_七月青

感覺廈門大學的好點,廈大的題目規矩,而且報的人比中大少多了,強烈推薦廈大

17樓:

覺得廈大的好,不過分數也高。

廈門大學好的專業排名,廈門大學優勢專業排名及最好的專業有哪些

繆老師妙筆生花 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 5個 理論經濟學 應用經濟學 化學 海洋科學 工商管理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 不含一級學科覆蓋 9個 國際法學 高等教育學 專門史 基礎數學 凝聚態物理 動物學 水生生物學 細胞生物學 環境科學 排名在全國前十的專業有 海洋學科 應用經濟學 統計學 工商管理 生態...

廈門大學城市規劃考研考些什麼,廈門大學城市規劃考研考些什麼

廈門大學城市與區域規劃專業2015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招生年份 2015 碼 0813z1 研究方向 考試科目 複試科目 複試參考書 參考書目 參考教材 01城鄉規劃理論與方法 02城鄉規劃與設計 03城鄉規劃管理 廈門大學城市與區域規劃專業2015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招生年份 2015 碼 0...

廈門大學2019考研參考書目,廈門大學2017考研參考書目

壹人的街角 廈門大學考研從2014年就沒指定參考書目了,建議你這樣找廈門大學考研2017參考書目 1 目標專業導師的 微博 2 往年的參考書目 即使沒有指定參考書了,但往年的參考書目還是有非常大的參考價值。3 成功考上的前輩們的參考用書 這個方法也是很有幫助的,作為過來人肯定有一套自己的複習教材,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