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考研熱門嗎,行政管理考研比較容易的知道嗎?

時間 2022-08-02 09: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社會呼喚專業的行政管理人才。在國際教育界,行政管理與工商管理相媲美,80年來一直以強勁的勢頭蓬勃發展;我國加入wto之後,隨著我國**體制的改革,公共管理部門的迅速增加,公共管理中的分工協作日益增強,社會對**公共管理質量的要求越來越高,對專業的行政管理人才的需求量也越來越大。目前我國專業化的行政管理人才非常缺乏,據海文教育集團教育資訊中心的統計資料,行政管理專業報考人數在2007全國研究生考試中排名第八,競爭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一、專業深度分析:

行政管理是乙個綜合性強,研究範圍廣泛的學科,以哲學、政治學、管理學、社會學等為基礎,對公共事物和行政管理進行綜合性全面研究。研究方向主要包括:行政管理理論的分析和規律,社會主義中國行政管理的特殊性;行政管理的歷史和現狀;資訊化社會和開放條件下行政管理的發展等。

目前行政管理學已經建立和形成以分支學科、交叉學科、新興學科構成,健康有序發展的學科群。

在新時期,行政管理學科發展的目標就是建立了乙個具有時代特點、門類齊全、結構合理、與時俱進的中國行政管理學,促進國家行政管理走向科學化、專業化、現代化和法制化,為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培養新世紀現代化的行政管理人才。

2樓:鈺豐冶金

我覺得不是名牌大學的話還是不要考了,我當初考研的時候也只是一門心思想考研,進入社會才發展不如多積累一些工作經驗,這個才是王道。

行政管理考研比較容易的知道嗎?

3樓:

行政管理專業考研比較困難,但就業前景較好,本專業研究生學位屬於管理類,研究生初試國家線與其他所有類別相比比較高,2023年管理類國家線為340分,2023年管理類國家線為330分,對於很多考生來說都是比較困難的,但要相信一切皆有可能,只要付出加倍的努力,一定會取得優異的成績,進入目標院校。

拓展資料:

國家線的概念

國家線是指國家對通過初試後參加複試考生的初試成績的基本要求,招生單位一般應在國家的基本要求的基礎上制定本單位的分數線,對於熱門單位或熱門專業一般單位的分數線會略高於國家的基本線,但由於研究生招生培養的是高階專門人才,以一考定終身顯然是不合理的,所以,國家一般允許招生單位根據單位或有關專業的生源情況,對一些雖然初試成績略低於國家基本要求但有培養潛質的考生進行破格複試,但為了保證整體入學質量,一般會對破格考生的數量限制在很少的數量範圍內。

行政管理(行政管理專業,或者administration)是運用國家權力對社會事務的一種管理活動。也可以泛指一切企業、事業單位的行政事務管理工作。行政管理系統是一類組織系統。

它是社會系統的乙個重要分系統。隨著社會的發展,行政管理的物件日益廣泛,包括經濟建設、文化教育、市政建設、社會秩序、公共衛生、環境保護、公共建設等各個方面。現代行政管理多應用系統工程思想和方法,以減少人力、物力、財力和時間的支出和浪費,提高行政管理的效能和效率。

行政管理作為**管理和企業管理的主要內容,具有全域性性,統籌性,這就要求新一代的管理人員具備管理職能、協調職能和服務職能。

4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管理專業是公共管理學科下設的乙個二級學科。行政管理是乙個綜合性強,研究範圍廣泛的學科,隨著社會的發展,行政管理的物件日益廣泛,包括經濟建設、文化教育、市政建設、社會秩序、公共衛生、環境保護等各個方面。

5樓:翩翩君子倚馬行

行政管理考的不難,雖然是管理學但不考高數,但是報的人多,競爭激烈,調劑機會也少,

就現在的研招單位來看,一般來說非熱點地區的行政管理相對來說比較好考,比如考研原c區和原b區的某些地方;二本院校的行政管理比一本院校好考,即使一本院校的這個專業很差理工類院校的行政管理比綜合類、師範類院校的行政管理好考,因為很多人考行政管理就是因為不考數學,而理工類院校的行政管理大部分都要考數學三,會嚇退一些人。

行政管理專業好嗎,想考研不知道好不

6樓:跨考考研專家團

管理類專業是近幾年的考研熱門專業之一,報考人數很多。

隨著中國加入wto中國經濟高速發展,每個企業都成為全球經濟的乙個車間或部門,企業面臨更多的競爭對手。市場的競爭,是技術的競爭,資金的競爭,更是人才的競爭、管理水平的競爭。企業要想在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只有越來越重視自身管理能力、運營能力,以及應對政策變化、產業環境變化的能力。

現在我國高層次複合型管理人才非常缺乏,而行政管理專業的研究生考試也就成為了熱門之一。因此,行政管理專業就業前景良好。

畢業生可從事黨政機關事業單位的行政協理員,辦公室主任、行政主管、協調層或決策層高階助理,中外大中型企業前台秘書、行政主管、行政總兼、總經理助理等職,也適合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涉外經濟管理部門、經濟監督檢查等管理部門從事政策和法規研究及實際工作,學校、科研部門的教學或科研工作,大、中型企業和企業集團、公司的經營管理工作。

其他相關考研資訊歡迎登陸跨考網免費了解諮詢。

7樓:_我不是女子

這個,需要問你自己,今後畢業主要想從事什麼工作,有什麼打算。通過你的回答,我可以給予你一些建議!

行政管理考研怎麼樣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考公務員這個專業其實沒有太大用處。但是相對來說會比其他考數學的專業好考一些

考研哪個學校的行政管理專業好考?

9樓:皇甫谷藍朋花

你好,就我所了解的,想馬克思主義方向的很多專業都是比較好考的,行政管理在考研裡面還算是比較好考的吧,至於學校的具體錄取比例,建議你上官方**查詢。

10樓:端木竹悅次愫

可以考慮北京體育大學,211學校都不太好考,而且報考的人也很多,東北林業大學也可以考慮

——海天考研

竭誠為您提供

11樓:邛騰曾存

行政管來理專業排名靠前的學校自包括bai中國人民大學、中山大du學、北京大學、武漢zhi大學、復旦dao大學、南京大學,還有北京師範大學。

參考資料:

12樓:昝和儲平寧

行管要是管理啊,管理專業歷年都是熱門,分不會低的,有個350、360估計才能上個一般的吧。好好看,功夫不負有心人的。

13樓:丙柳馬佳紹輝

中國傳媒大學

每年6個

前年還調劑了

不過只有兩個導師

而且我個人覺得都不怎麼樣

其中乙個長年在南京

平心而論,這個專業,這個學校已經非常好考了一般來說還是在本校考的話指定是佔天時、地利、人和的優勢的

14樓:燒貝殼

50 我是體育bai系的!想跨專業考

du行政管理。基礎一般,考zhi慮了dao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內

遼寧大容學 西南財經大學 西南政法大學(非211)英語在很努力的複習中,想考個211大學比較好就業的,且競爭相對不是很激烈的學校。請前輩們知道的給說下,或者給推薦些符合我自身條件的學校!先謝謝了…… 補充:

能推薦些學校嗎?我會努力的 滿意答案美伢8級2010-05-27你好,就我所了解的,想馬克思主義方向的很多專業都是比較好考的,行政管理在考研裡面還算是比較好考的吧,至於學校的具體錄取比例,建議你上官方**查詢。 追問:

有沒有推薦的官網?我都找不到 回答: 中國研招網,這個**裡面的資訊是最全的。

慢慢看吧,呵呵 其他回答(2)一路狂奔10級2010-05-27 行政管理專業排名靠前的學校包括中國人民大學、中山大學、北京大學、武漢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還有北京師範大學。

為什麼說行政管理考研很難

15樓:桑西華夕順

行政管理考的不難,雖然是管理學但不考高數,但是報的人多,競爭激烈,調劑機會也少,

就現在的研招單位來看,一般來說非熱點地區的行政管理相對來說比較好考,比如考研原c區和原b區的某些地方;二本院校的行政管理比一本院校好考,即使一本院校的這個專業很差理工類院校的行政管理比綜合類、師範類院校的行政管理好考,因為很多人考行政管理就是因為不考數學,而理工類院校的行政管理大部分都要考數學三,會嚇退一些人。

考研 行政管理怎麼樣?

16樓:易研教育

行管最好的學校就是北大**管理學院,再就是人大,中山大學了,這幾個學校研究生(行管)畢業很搶手的,大多去了國企央企,也有部分被地方**選調走的,就業率100%,考研你的出發點應該是就業,我們要綜合考慮一下啊,行管這個專業國考也很佔優勢的,加油~~~ 考研,讓堅持與夢想同在! 如果關於行管考研,不懂的話,可以諮詢我們的。

17樓:劉小啾

客觀來說考什麼樣的研究生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想要文憑還是繼續深造。如果只是想混張文憑的話考行政管理雖然不考數學,但是也不是那麼好考的,各類的難度都差不多;如果是對行政管理感興趣的話建議一直考到博士,因為行政管理的研究生其實沒什麼用。我本身就是行政管理專業的學生,這只是我的個人觀點。

謝謝!!!

18樓:甕仁苑婉

行政管理不建議你考研,管理類的工作少有學歷歧視的,你2年工作經驗比你的研究生學位要好用的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太抽,但不錯,看你交際能力;強就他了

行政管理考研考數學嗎,行政管理考研的時候要考數學嗎

開心的麻花的家 行政管理考研不用考數學。各個大學的考試科目和要求都不完全一樣,除了相同的公共課 101思想政治理論和 201英語一外,一般還有兩門專業課程往往因學校不同而可能不一樣,具體考試科目以及要求可以去擬報高校的研究生招生主頁查詢。如中山大學行政管理專業初試科目是 1 101思想政治理論 2 ...

行政管理研究生,學習行政管理專業,有必要考研嗎?

妖兒 作為一名在讀的行政 管理專業的學生,對這個問題我想簡單談論一下我的看法。行政管理學科涉及的知識很豐富,管理學 社會學等學科知識都有涉及,所以其專業培養的人才相對來說是通用型的。對於行政管理專業本科畢業之後是否需要考研這個問題,我認為其實還是應當根據個人的情況而定的。本科生畢業可就業的領域也是相...

行政管理與行政管理學的區別,行政管理與行政管理學的區別 10

行政管理有狹義和廣義之分。行政管理一般指行政機關的一種組織構架和職能活動,而行政管理學則是研究和總結行政管理活動特點和規律的一門學科。簡單點而言,行政管理和行政管理學是實踐和認識的關係。 雪孩子村莊 行政管理是自考專科 行政管理學是自考本科 工商管理專業和行政管理專業的區別 行政管理學與行政管理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