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真的難過七年之癢嗎,婚姻真的有七年之癢嗎

時間 2022-08-02 09:50:06

1樓:日材溉

七年之癢是現代很多人提及的概念,但是真正了解這個概念的人有多少呢!想要避免或者解決乙個問題存在,首先要正確全面了解它。什麼是七年之癢,應該是一段婚姻生活,因為缺乏合理的經營對待,在乙個自然相處形態下,走到了疲倦時期。

這個疲倦時期的存在,我們就會稱為七年之癢,但也並不是單純就指七年為生活的乙個界線,通常戀愛基礎比較好,婚姻相處還不錯的感情,才可能走到這個七到十年中,進入疲倦時期,如果戀愛基礎不夠,或者婚姻相處糟糕,可能短暫一兩年都無法支撐,就到了這個時期。

對於這個七年之癢是屬於正常的生活形態,因為人就是人,再好的感情,彼此之間也難免會有疲乏和問題出現,不過,對於這些問題的出現也取決婚姻後相互的生活相處是否真正一直保持著默契,生活模式一直健康,這才是衡量會不會出現這些問題,或多少時間才會出現的標準。

如果兩個人的生活相處非常默契,而且生活狀態非常健康,能夠共同為家庭努力,保持著良好的心態和狀態,實際上,這是可以避免的。

幸福菩提園,幸福的迷途指引

2樓:正果

堅持抗戰7年多,以後才是新生活,,七年風風雨雨,七年的勾心鬥角,七年的油鹽醬醋,七年的婆媳之處,七年的家庭瑣事,日積月累的考驗,一般的婚姻是經不起這樣考驗的,,經得起這些考驗的人婚姻才叫姻緣!!!!!!!!!!!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有的,大家在一起生活了那麼長時間,所有的缺點都會暴露出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是雙方的,兩方有信心才能過,如果沒信心早晚離

5樓:凌梨

其實也並不是的,只是別人說多了,習慣了

婚姻真的有七年之癢嗎

6樓:翟運幹潛妤

結婚久了,新鮮感喪失。於是,情感的「疲憊」或厭倦使婚姻進入了「瓶頸」,如果無法選擇有效通過這一「瓶頸」的方法,婚姻就會終結。

「七年之癢」是個舶來詞,意思是說許多事情發展到第七年就會不以人的意志出現一些問題,婚姻當然也不例外。結婚久了,新鮮感喪失。從充滿浪漫的戀愛到實實在在的婚姻,在平淡的朝夕相處中,彼此太熟悉了,戀愛時掩飾的缺點或雙方在理念上的不同此時都已經充分地暴露出來。

於是,情感的「疲憊」或厭倦使婚姻進入了「瓶頸」,如果無法選擇有效的方法通過這一「瓶頸」,婚姻就會終結。

所謂七年只是個說法。

從人的成長角度來講,大多數人是在婚姻中實現人自身的成長。戀愛的時候對自己的認識和把握還不清楚,更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樣的配偶。隨著婚齡的增加,尤其是許多家庭撫育幼兒之後,育兒任務的繁重和教育理念的差距,使婚姻中長期積累的矛盾慢慢凸顯。

加之雙方人生發展軌跡的不同,造成實力的懸殊和共同語言的減少。婚姻專家指出,最大的離婚理由,不是婚外情,而是夫婦二人不能配合,不能再生活在一起。從溝通的方式來講,中國有句俗話「熟人不講理」,夫妻間的關係太熟了,往往忽略配偶的需要,不再選擇表達的方式,在表露自己情感的時候不加掩飾,很多情況下會傷及對方。

孩子出生之後,母親的情感全部遷移到孩子身上,冷漠成了雙方情感的癥結,彼此的負性情緒相互渲染,使家庭氛圍緊張

婚姻中真的存在七年之癢嗎?

7樓:愛淺笑眼睛

首先你要正確的理解七年之癢是什麼,事實上七年已經算是個不短的時間,能夠走到這個階段的夫妻感情,也已經算是很不錯的感情基礎存在,而對於現代的婚姻,很多無法走到這個七年,在婚姻中甚至數月,三年就會走到盡頭   婚姻的長度和恆久性是取決於兩個人在戀愛時期所累積的感情厚度,默契程度和信任,越是正確成熟的戀愛,那麼步入婚姻中,所能支撐的時間越恆久,而戀愛的成熟程度及感情的厚度並不只是取決於在一起相處時間的長度,因為事實上,很多戀愛數年的伴侶在婚姻中不到一年時間就倒下,原因就是在戀愛中這段感情已經出現了縫隙,已經停頓了產生,在不斷消耗和摩擦中勉強支撐到婚姻,而在婚姻中很快就被耗盡動力。   任何戀愛時期所得到的感情都有個限度,都不會支撐一生不動盪,只是這個限度長短的不同,對於如何避免七年之癢,首先你要知道如何在婚姻中正確經營好感情,使自己的感情處於一種健康和良性的執行狀態,而不是到達婚姻中,感情就不再產生,而處於一種消耗過去的基礎,如果只是在消耗,那麼感情基礎消耗盡了。兩個人也就到達盡頭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七年之癢可能只是比喻一下,兩個人一直相愛會疲勞,會認為理所當然沒有感恩。有的人不會等七年,可能一年就會厭倦。七年可能是極限,能過七年的說明你們真的得到了對方的認可。

9樓:加內特的夢

肯定會有。戀愛時候的那些相互吸引你的地方隨著時間流逝已經變得平淡。生活中大部分是一些瑣事,需要兩個人互相磨合互相讓步,但是很多人沒做到這一步,夫妻關係破裂。

10樓:鉅鹿陽光數碼

肯定有的!不過是每個人和每個人的七年之癢都不一樣!甚至有些人會沒有七年之癢!

這裡先說下七年之癢的意思!七年之癢指的是夫妻結婚七年之後產生一系列矛盾的統稱,一般指人結婚到了7年之後夫妻兩人可能會因為婚姻生活平淡,規律感到乏味無趣,要經歷一次危機考驗!這裡也不一定非要是七年!

本人現在結婚馬上七年!可我現在感覺我們夫妻二人還一點也沒有這種感覺!順其自然點!

對關心下對方!想下對方的好!保持愛情新鮮感!

七年之癢也沒什麼的!

11樓:丹尼歸來吧

七年之癢就好比是蘿蔔白菜是吃的時間太久了,彼此看著視覺疲勞了,沒有新鮮感了。所以說,就有七年之癢了,怎麼去吃洋呢?要去共同尋找新鮮話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七年之癢可能就是厭煩了 沒有新鮮感了 只要你花心思經營總能過去

13樓:kfc新華

可能是存在吧,那要看兩口子的感情了,可能七年了,都有視覺疲勞吧,夫妻要熬過這一段,根本不是沒感情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已婚,孩子已經15歲了按說已經歷了,並沒有感受到7年之癢的特別之處。我擁有和睦的家庭幸福美滿的婚姻。大家不要特別在意這只是個婚姻過程中的節點。回頭想想一生中走過多少坎坷。

15樓:oo哈利擼呀

七年不一定是癢,是審美的缺失。彼此太習慣了對方,愛情也向親情轉變。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最重要的還是兩人之間的感情和態度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有。人就是追求新奇快樂的物種。

18樓:匿名使用者

審美疲勞會發生在第七年的時候

19樓:雙子

看你是順應還是壓抑自已。

20樓:匿名使用者

七年後就不癢了。愛情轉換為親情了

21樓:828如履薄冰

沒有吧?應該是因人而異。

婚姻真的有7年之癢嗎?之後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摘抄朋友的,你與你的一半都看看,或許就能明白婚姻生活的相互理解與付出:無論您是老公,還是老婆都要看看 老公要明白:老婆就是老婆,只要去疼,不要拿來比較,別說她不如別人的老婆漂亮,別數落她不夠能幹,龍配龍來鳳配鳳,漂亮的,你沒有福分獨擁,能幹的,你沒有能力享用,更何況「安知千里外,不有雨兼風」?

女人天生是弱者,需要男人的疼愛,精神的傷害對她們來說。後果將更可怕。 老婆要知道:

不要擺臉色給對方看,乙個生氣的女人是很醜陋的。他工作已有許多壓力,沒有義務回家還要看你的臉色哄你開心。對方性格上會有缺點,生活細節會與你不同,令你不滿意,但他怎麼可能是完美的,在你面前,他要放下面具,做回自己,做個普通人。

寬容是做人和對待婚姻應有的態度。容忍和體諒對方。 老公要明白:

不要把老婆當作出氣筒,乙個只會對著老婆指手劃腳的男人是最窩囊的男人。老婆是你的家庭花園裡的月季,老公應該是特聘的專職園丁,園丁盡職了,花朵就會開得更燦爛。老婆也不是整天呆在花園裡的嬌生慣養的月季,她也要經歷風雨的洗禮,像男人一樣面對社會、事業、同事,面對嘗試、成功、失敗,她們遇到的困難比男人更多,回家還有永遠做不完家務等著處理乾淨,還有孩子的學習、生活需要料理妥當,老公就不能讓老婆也放下面具,做回自己,做個輕鬆人嗎?

老婆要知道:男人對自己的尊嚴看得比什麼都重要,不管在私下他有多麼寵愛你,多麼怕你。在人前一定要給足對方面子,讓他做天不怕地不怕老婆更不怕的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他應該不大會喜歡朋友們開玩笑取笑他怕老婆。

除非他有足夠的強大後盾和高高在上的身份,可是,我們大多是普通人呀。 老公要明白:女人也是獨立的人,也有自尊。

婦女翻身得解放的口號已經喊了半個多世紀,為什麼還得做二等公民呢?尊重對方和維護尊嚴是互動的,不是靠單方面的努力就能實現的。男人為什麼不能想想,虛榮的男人才需要虛偽的自尊啊,只有塌實的男人才能得到他人從骨子裡產生的尊重。

老婆要知道:老公的父母就是自己的父母,將心比心,愛屋及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只要內心深處真正感到這就是我自己的父母,心理上對老人依戀親密,老人回感受到這份真心的。何況,人老了很象孩子,只要象哄孩子般哄老人開心就好了。

我們自己也有老的一天。 老公要明白:老婆也是父母心頭的肉,也是父母一把屎一把尿拉扯長大的,也是父母含辛茹苦培育成材的。

老婆嫁到你家就該甩掉親生父母來專心孝敬公婆嗎?你有沒有也用同樣的思維方式來將心比心,愛屋及烏,盡你半子的義務了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七年之癢,說的是步入婚姻以後的第七(不一定是七年,有時三四年,有的只在婚後一二年。產生的原因有很多,而之後的結果更是豐富多彩)年,婚姻較容易進入一段危險期,出現情感的真空或發生畸變。步入婚姻的圍城,開始了油鹽醬醋的平常日子.

相識相知相愛,並不一定能相守。有時感情是多麼的無奈。令人髮指。

尤其現今社會,白頭偕老的意識,越來越淡漠。如今又有多少婚姻能熬過七年之癢?七年之癢又是多少年?

一二年、三五年還是更多年?常常在路上、公園裡,看到攜手相伴的老年夫婦,一起散步,一起運動。就不勝羨慕。

也許那種感覺就是幸福吧。相遇-相識-相戀-相愛-依賴-習慣-七年-最後希望是...相濡以沫...生活就是生活,開始是愛情,後為變成是親情是一種難以割捨的親情。「相守是前世修得的緣分。

當眺望遠山的時候,切莫忽視眼前的蒼翠。」說的非常明白,讓每個人珍惜眼前的蒼翠

24樓:徘憂閣

多少夫妻都邁不過去的坎

25樓:儀項紫意智

相處時間長了,總是以為感情淡了,分手時才覺得現在分比熱戀時分,心會更同痛的!那已經化為更難割捨的親情!!!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 過去磨合期就好了。過不去就很麻煩。身心都會受傷的!

27樓:大千人生

婚姻裡到底有沒有「七年之癢」?

婚姻裡真的有七年之癢嗎,要如何面對呢?

28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婚姻裡的七年之癢並不是絕對的!如果婚姻當中,兩人感情處理得好,就不會有這一說法的!七年之癢也就是婚姻歸於平淡的意思!多了些柴公尺油鹽,少了些浪漫而已!

度過婚姻的平淡期需要夫妻雙方的共同努力!彼此多包容、多理解,多關心對方,遇事多商量,彼此尊重,建立完整的婚姻中的獨立人格!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平穩過渡!

結婚後真的有七年之癢嗎,結婚後真的有七年之癢嗎 30

一個大臭熊 常說結婚後的第七年是感情最危險的時期,因此 七年之癢 的說法令很多夫妻人心惶惶的。破解這個咒語,你有什麼方法?夫妻兩個長久地生活在一起,難免也會有個癢,有個痛的,這是很正常的事情。結婚以後,戀愛時期的激情與新鮮感被生活中的柴米油鹽磨損殆盡,浪漫的情調也被孩子無休止的哭鬧和頑皮的折騰弄得情...

夫妻之間是否真的存在「七年之癢」?

夫妻間的七年之癢,有沒有科學依據?真的是這樣嗎?如果這就是婚姻的 癢 那麼它就是婚姻的必經之路。儘管婚姻都會 癢 都要過這一關,卻因個人處理方式不同,結果也大相徑庭。為什麼很多夫妻過不了 七年之癢 因為現在的夫婦都7年沒撓癢癢了,不是說夫婦之間沒有感情,而是不知道如何經營感情,如何應對從愛到親情的變...

婚姻生活七年之癢,都面臨哪些考驗

魔鬼零零七 七年之癢就是 一年新鮮 二年熟悉 三年乏味 四年思考 五年計劃 六年蠢動 七年行動。總的意思就是在一段婚姻中會慢慢沒有新鮮感,覺得彼此太熟悉了,於是就有了乏味感,再然後就會開始思考,比如有沒有愛過,要不要繼續過,最後就想要離婚,第七年就採取行動了!這些就是婚姻中的考驗。那麼我們如何度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