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之癢是什麼意思,三年之痛 七年之癢,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30 10:54:02

1樓:熱詞替換

我們常說“三年之痛,七年之癢”,這裡的七年之癢到底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的七年之癢

結婚久了,新鮮感喪失。於是,情感的“疲憊”或厭倦使婚姻進入了“瓶頸”,如果無法選擇有效通過這一“瓶頸”的方法,婚姻就會終結。

“七年之癢”是個舶來詞,意思是說許多事情發展到第七年就會不以人的意志出現一些問題,婚姻當然也不例外。結婚久了,新鮮感喪失。從充滿浪漫的戀愛到實實在在的婚姻,在平淡的朝夕相處中,彼此太熟悉了,戀愛時掩飾的缺點或雙方在理念上的不同此時都已經充分地暴露出來。

於是,情感的“疲憊”或厭倦使婚姻進入了“瓶頸”,如果無法選擇有效的方法通過這一“瓶頸”,婚姻就會終結。

3樓:笑語

可以一家人一起出去旅行或者一家人出去踏青。多創造一些一家人一起出行的機會,遊玩途中聊聊天談談心,心情好了,很多事情自然會好轉。

4樓:山上的豔豔紅

所謂的七年之癢說的就是婚姻的瓶頸期,愛情走到了第七個年頭,激情不再,缺點都暴露出來。沒有了新鮮感的生活猶如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外面的世界**太多,沒有堅定的意志,很容易就會被這花花世界所吞沒。這個時候我建議你們還是好好談談

5樓:初心情感老師

七年之癢/ 含義

七年之癢最早**於2023年上映的美國電影《七年之癢》,是一個漢語詞語,意思是指愛情在七年後會進入一段危險時期。

6樓:汪楊聊情感

七年之癢是怎麼回事?七年之癢是怎麼回事?

7樓:譚銀盛山彤

你是看電視上的吧!它並不是代表很大意義,是那婦女隨口說的,七年之癢就是一個**很久沒接處老公,反應的理狀態,不過也是很辛苦的老火的事,大概就這意思!滿意請採納!…

8樓:俞曦濮陽德澤

就是愛情轉化為親親的交接時間

9樓:後元塞慕晴

其實七年是一個概數,就是說兩個戀人在一起時間長的,感情就淡了

10樓:霜子郟爾芙

所謂‘七年之癢’,其實就是一個愛情的斷裂帶。

11樓:僑濤逯痴瑤

一般指男女感情到第七年時更會發生變化,容易出軌,然後感情破裂,七年是一個更易發生感情問題的階段

12樓:哀韶蕭貝晨

夫妻一起生活7年會平談了 膩了,問題就會湧現出來 ,就這個意思吧,

七年之癢是什麼意思?

13樓:熱詞替換

我們常說“三年之痛,七年之癢”,這裡的七年之癢到底是什麼意思?

14樓:綿陽源鼎咖啡

你好!就像我們所說的,審美疲勞,7年,彼此的生活習慣,細節,都太瞭解了,有些時候,感覺不到彼此的愛,因為一件小事,就鬧起來,真的遇到了,一定要學會,多讚美彼此,不要小事鬧大,彼此多一些寬鬆,其實,度過了,感覺,當初沒有選擇分開,是對的,個人建議,如果有幫到你,請記得采納哦,我需要你的一點點鼓勵,謝謝!祝生活愉快!

15樓:匿名使用者

"七年之癢"一般是指人們愛情或婚姻生活到了第七年可能會因愛情或婚姻生活的平淡規律,而感到無聊乏味,到達倦怠期,要經歷一次危機考驗。

16樓:家婉秀藩琬

七年之癢”是個舶來詞,意思是說許多事情發展到第七年就會不以人的意志出現一些問題,婚姻當然也不例外。結婚久了,新鮮感喪失。從充滿浪漫的戀愛到實實在在的婚姻,在平淡的朝夕相處中,彼此太熟悉了,戀愛時掩飾的缺點或雙方在理念上的不同此時都已經充分地暴露出來。

於是,情感的“疲憊”或厭倦使婚姻進入了“瓶頸”,如果無法選擇有效的方法通過這一“瓶頸”,婚姻就會終結。

記得點底下的採納謝謝

17樓:嘿白咴

這只是一個說法。不一定幾年。因人而異。

就是兩個人在婚姻生活中,一起度過了幾年時間,彼此之間相互看透,愛情也漸漸變成了親情,失去了最初愛的激情,變成了平淡無奇的生活。彼此會有一種內心的對這種生活的厭倦,彼此審美上的疲勞。僅此而已。

喜新厭舊這個詞,可以多少的詮釋一下七年之癢這個詞。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大了?七年之癢是指結婚後的七年!

因為在一起的時間長了,可能慢慢的導致一些夫妻間的問題或者生活沒有了當初的激情!總想找一些刺啟用著其他的,這就是七年之癢!!

19樓:尉遲嘉惠堅拔

“七年之癢”,原本的意思是說許多事情發展到一定程度都會不以人的意志出現一些問題,感情,婚姻,生活,工作也是如此。後來因為經常被用來解釋婚姻方面出現的一些問題,導致在現在,只要一有人提起“七年之癢”,聽到的人自然而然就會將其與婚姻聯絡在一起。出現“七年之癢”的關鍵在於人有厭倦心理,在同一個環境中呆得時間長了,自然會感覺很煩、很沒勁,難免會生出一些別的想法。

簡單的說就是人們

隨著社會的發展和教育觀念的轉變,從而使自己“情不自禁”的“喜新厭舊!”

20樓:匿名使用者

七年之癢是一個漢語詞語,指愛情在七年後會進入一段危險時期。出處最早**於2023年美國影片《七年之癢》。

人的細胞平均七年會完成一次整體的新陳代謝,其實這是一個累計的年限,人體的細胞更換是同時進行的,不是逐一完成的。“七年之癢”一般是指人們愛情或婚姻生活到了第七年可能會因愛情或婚姻生活的平淡規律,而感到無聊乏味,到達倦怠期,要經歷一次危機考驗。

21樓:這無奈的局面

男女朋友相處七年後產生矛盾統稱

22樓:熱心網友

結婚七年感情就淡了,容易出現矛盾,從而導致離婚。

23樓:桃源強哥的故事

就是說 到了第七個年頭 雙方都有小❤️思了:不適合在一起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七年之癢是怎麼回事?七年之癢是怎麼回事?

25樓:務瑞戢靈韻

就是指結婚了的人,七年是婚姻最難熬的,所以稱為...

26樓:閭奇鄂念桃

暈。曾經有個朋友也這樣和我說,我到現在也都沒搞明白。

27樓:龍問望彭魄

結婚後的七年

是倆人情變的高發期,

28樓:緒喆藺越澤

所謂的七年之癢,其實就是指一個人對愛人的一種心理感受.

很多的戀人戀愛數年,但最終卻是分開而不是有情人終成眷屬,往往是在分開後結識的新伴侶閃電結婚,這其中的問題就能證明一個人對待長久相處之下的伴侶或是已婚的另一半,都會產生一種感覺,這種感覺就像是厭倦,在這種時候,就會出現分離或是外遇,因為人的內心都會有對新鮮事物的新穎和好奇,隨之出現的連鎖事件,就會主要體現在七年之癢的問題上,七年之癢並非就是說七年這個時間,只是一種概括.

三年之痛、七年之癢,是什麼意思?

29樓:

愛情在第三個年頭,當所有的新鮮與神祕感都蕩然無存時,就到了激情勇退,停滯不前的狀態。很多情侶都會在這個時候有了新的想法與感受,而這些想法通常會因為缺乏溝通,或觀點不一而最終導致兩人分手的局面。

婚姻走到了第七個年頭,所有的激情不再,感情昇華為親情。當我們拉著對方的手,摸著對方的臉,一切都是如此的熟悉。沒有了新鮮感的生活是否猶如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畢竟這麼多年的感情不應該輕言放棄。

擴充套件資料:一、互相信任

其實這主要是考驗夫妻之間感情的忠實程度。

二、不要放大對方的缺點

無限放大對方的缺點只會更加苦惱。

三、換位思考

相同的問題,不同的立場,換位思考效果也會不同。

四、制定短期目標

制定一個短期內很容易實現的小目標。

五、統一三觀

婚姻三觀既:人生觀,價值觀和金錢觀,統一三觀能走的更遠。

六、有情趣的生活

很多走過幾年的夫妻總是對**覺荒唐或者避而不談。其實性生活的和諧比以上所有條件更加利於婚姻!

30樓:暴走少女

七年之癢最早**於2023年上映的美國電影《七年之癢》,是一個漢語詞語,意思是指愛情在七年後會進入一段危險時期。

現代所說的三痛七癢就是“三年之痛”、“七年之癢”的簡稱,具體是指長期困擾現代人婚姻、引發感情危機甚至離婚的各種因素。

31樓:鯨娛文化

我們常說“三年之痛,七年之癢”,這裡的七年之癢到底是什麼意思?

32樓:都希許夜蓉

三年之痛,

七年之癢

。這句話

似乎已成為多少在情場中受過傷的朋友們的經驗總結。愛情在第三個

年頭,當所有的新鮮與神祕感都蕩然無存時,就到了激情勇退,停滯不前的狀態。很多情侶都會在這個時候有了新的想法與感受,而這些想法通常會因為缺乏溝通,或觀點不一而最終導致兩人分手的局面。

七年之癢?愛情走到了第七個年頭,所有的激情不再,感情昇華為親情。當我們拉著對方的手,摸著對方的臉,一切都是如此的熟悉。

沒有了新鮮感的生活是否猶如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畢竟這麼多年的感情不應該

輕言放棄。然而

這個世界

的**太多,沒有堅定的意志,很容易就會被這花花世界所吞沒。從而再次印證七年之癢之說……

其實,癢和痛的感覺想來應該是相差無幾的,無非是感覺到激情的褪去,原本親密的

兩個人日漸生遠、無關痛癢,開始困惑於當初的愛。為什麼會有三年之痛的感覺?會不會因為完美主義的存在?當初愛的轟轟烈烈、纏纏綿綿,恨不得兩個人天天粘

在一起,終於選擇了婚姻,可以明正言順地生活在一起,而某一天,卻發現愛不是當初的愛了。是他變了?還是自己變了?

“或者都不是,只是在踏入婚姻之前兩個人被愛情的假象矇住了雙眼,就像網路間的感情一樣,嚮往一種純感情的生活,而忽略了一些

生活中缺點的存在;而且兩個人在一起生活,朝夕相對,彼此熟悉,那種熟悉會讓人產生一種習慣性的忽視。其實,婚姻生活不僅僅要有愛情,更多的還是

柴米油鹽

這些人世間

的俗事,於是,

最初的夢

在現實中坍塌。”

那麼多沒有離婚的夫妻又是如何走完這一生的呢?難道支撐這份婚姻的只剩下雙方的責任感?我想應該還有彼此的信任和諾言吧。

所謂“七年之癢”是指一年新鮮、二年熟悉、三年乏味、四年思考、

五年計劃

、六年蠢動、七年行動。另一種說法就是指人們結婚後在第七個年頭左右開始,要經歷一次危機的考驗,然後會有兩種結果:要麼婚姻朝向良性健康的方向發展,要麼二人分道揚鑣、分崩離析,最終可能導致婚姻解體、勞燕分飛。

想想,在生命的旅程中,誰都將要解讀這樣的命題:相知,熱戀,熟悉,然後歸於平淡。愛情怕的豈止僅僅是“三年、七年”這一個個冰冷的數字,

三年之痛,七年之癢無法避免,但痛過癢過之後,只有自己最熟悉的,才是最能讓自己舒適的

33樓:只是路過

全部應該是:“一年之守,三年之痛,五年之離,七年之癢,十年之約“吧 三年之痛,七年之癢.這句話似乎已成為多少在情場中受過傷的朋友們的經驗總結.

愛情在第三個年頭,當所有的新鮮與神祕感都蕩然無存時,就到了激情勇退,停滯不前的狀態.很多情侶都會在這個時候有了新的想法與感受,而這些想法通常會因為缺乏溝通,或觀點不一而最終導致兩人分手的局面.

七年之癢?愛情走到了第七個年頭,所有的激情不再,感情昇華為親情.當我們拉著對方的手,摸著對方的臉,一切都是如此的熟悉.

沒有了新鮮感的生活是否猶如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畢竟這麼多年的感情不應該輕言放棄.

34樓:湯採姒惜雪

三年之痛就是三年都被人砍才痛,七年之癢乃是七年沒有洗過澡才會癢。就是這個意思

35樓:謇籟風米琪

三年之痛是很多戀人交往到第三年分手

七年之癢是戀人或夫妻的第7年容易出軌

七年之癢是什麼意思,七年之癢八年之痛是什麼意思

我們常說 三年之痛,七年之癢 這裡的七年之癢到底是什麼意思?七年之癢 名詞來歷 這要從美國 女星瑪麗蓮夢露曾主演過一部電影 七年之癢 說起。英文名稱 the seven year itch,劇情就是以此為主題,隨著電影的賣座,七年之癢也成了外遇的代名詞,衍生而成的西方諺語。現時此諺語已廣泛用於中文當...

「七年之癢」是什麼意思,七年之癢八年之痛是什麼意思

我們常說 三年之痛,七年之癢 這裡的七年之癢到底是什麼意思?七年之癢就是說夫妻之間在一起七年之後就會產生情感危機,會因為生活的壓力 情感的消磨 時間的洗滌對婚姻造成的一定的影響。兩個人在一起七年的時候,對彼此都十分了解,生活也是一成不變。開始時是濃情蜜意,時間久了就是無數怨念,終究會在某一瞬間爆發。...

三年之痛七年之癢十年之約什麼意思

遊動的影 人們最常聽說的還是 三年之痛,七年之癢 愛情三年為期,能走過三年,成為夫妻的情侶不多,叫做 三年之痛 愛情在第三個年頭,當所有的新鮮與神祕感都蕩然無存時,就到了激情勇退,停滯不前的狀態。很多情侶都會在這個時候有了新的想法與感受,而這些想法通常會因為缺乏溝通,或觀點不一而最終導致兩人分手的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