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癢是什麼意思,《七年之癢,十年之癢》的意思是什麼

時間 2022-01-25 10:20:40

1樓:

如果十年才「癢」,那夫妻的感情還真令人羨慕。呵呵!

2樓:眉間白火

是七年之癢 不是十年

3樓:逸葦婷

如果癢起來,那還用等七年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咋不說「七十年之癢」

《七年之癢,十年之癢》的意思是什麼

十年之痛,七年之癢,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七年之癢,十年之痛」意思是說許多事情發展到第七年---第十年,就會不以人的意志出現一些問題,大多數是指感情和婚姻~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喜歡了十年,暗戀了七年

七年之癢、十年之痛。是什麼意思。

7樓:秋狸

七年之癢

"七年之癢"的生物學依據是人的細胞平均七年會完成一次整體的新陳代謝,人類婚戀中的"熱戀—婚姻—無趣—疲憊—逃離"也表現為大致相符的週期。七年之癢的社會原因可能是工作生活的壓力,雙方性格上的矛盾、價值觀念上的差異,雙方原生家庭之間的關係糾紛等等一系列原因的綜合。

拋開這個週期來說,婚姻"癢"的時候,在每個年份都有可能發生。過於習慣、渴望新鮮、開始抱怨,只要這種現象產生了,婚姻危機也隨之而來了。

十年之痛

婚姻關係節點理論。即婚姻幸福感和夫妻二人的溝通都隨著時間流逝而逐漸變少。在婚後10到15年時會最為嚴重,度過這十餘年,情況就會開始好轉。

面對七年之癢、十年之痛,應該理性對待:

一、互相信任

其實這主要是考驗夫妻之間感情的忠實程度。沒有信任別說七年就是三年你也走不動。

二、不要放大對方的缺點

無限放大對方的缺點只會讓你更加苦惱。

三、換位思考

相同的問題,不同的立場,換位思考效果也會不同。

四、制定短期目標

制定乙個短期內很容易實現的小目標,只有夫妻兩個人。

五、統一三觀

婚姻三觀即:人生觀,價值觀和金錢觀,統一三觀能讓夫妻走得更遠。

六、有情趣的生活

很多走過幾年的夫妻總是對**覺荒唐或者避而不談。其實性生活的和諧比以上所有條件更加利於婚姻!

8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大概是婚姻裡的磨合期和緩衝期。七年之癢,從浪漫到瑣碎的現實,心裡彼此都在適應裡磨合,包括性格習慣愛好及雙方的親友團如何處理,成了半個熟悉的陌生人。十年之痛,走過寒暑冬夏,愛情演變成親情,左右手不可分割,熟悉著忍受著又疼惜著,基本過了這個緩衝期,夫妻關係會越來越穩定和諧。

三年之痛七年之癢十年之約什麼意思

遊動的影 人們最常聽說的還是 三年之痛,七年之癢 愛情三年為期,能走過三年,成為夫妻的情侶不多,叫做 三年之痛 愛情在第三個年頭,當所有的新鮮與神祕感都蕩然無存時,就到了激情勇退,停滯不前的狀態。很多情侶都會在這個時候有了新的想法與感受,而這些想法通常會因為缺乏溝通,或觀點不一而最終導致兩人分手的局...

七年之癢是什麼意思,三年之痛 七年之癢,是什麼意思?

熱詞替換 我們常說 三年之痛,七年之癢 這裡的七年之癢到底是什麼意思? 婚姻的七年之癢 結婚久了,新鮮感喪失。於是,情感的 疲憊 或厭倦使婚姻進入了 瓶頸 如果無法選擇有效通過這一 瓶頸 的方法,婚姻就會終結。七年之癢 是個舶來詞,意思是說許多事情發展到第七年就會不以人的意志出現一些問題,婚姻當然也...

七年之癢是什麼意思,七年之癢八年之痛是什麼意思

我們常說 三年之痛,七年之癢 這裡的七年之癢到底是什麼意思?七年之癢 名詞來歷 這要從美國 女星瑪麗蓮夢露曾主演過一部電影 七年之癢 說起。英文名稱 the seven year itch,劇情就是以此為主題,隨著電影的賣座,七年之癢也成了外遇的代名詞,衍生而成的西方諺語。現時此諺語已廣泛用於中文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