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旅遊管理還是行政管理

時間 2021-09-21 00:12:49

1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管理,我覺得這個行業就業容易,只要你肯吃苦,這個行業工作很好找,賺錢也容易,況且國家這兩年挺扶持旅遊的,對導遊素質不斷加強,而且一般旅遊管理還包含飯店管理,你將來也可以從事飯店業。況且就算以後從事導遊工作,你也就是忙個旺季,等到淡季時你可以幹很多事。但是我本人認為要想在這個領域有好的發展,對自身的各方面要求挺高,畢竟要面對很多不同文化檔次的人。

同時,本人認為學習這個專業,性格要外向,不然沒辦法與人交流,這個專業要面對很多人。也許有人說這個專業吃的是青春飯,也不一定,就如很多人所說這個專業錢很好賺,你將來可以有自己的旅行社,也可以用你積累的資金和人脈幹別的事。總之我覺得旅遊管理挺好的,但是苦得很呀!

本人也是學旅管的。

2樓:儒森教育

1,旅遊管理專業就業方向包括酒店管理方向、旅行社管理方向、旅遊風景區管理方向、會展旅遊管理方向、餐飲管理方向、休閒娛樂管理方向、旅遊行政管理方向等。

2,行政管理專業學生畢業後,適合從事黨政機關的行政管理和行政執法工作,企事業單位的行政管理工作。

3樓:

我現在是旅遊管理專業的一名在校學生,就我個人觀點而言,這一行競爭非常激烈,如果你性格開朗,能說會道,身體素質好,會點才藝[唱歌是基本功}。幹這一行還是有前途的,現在國內很缺小語種的導遊,努力考個導遊證,加試一門外語,過了那就爽了。

4樓:黎山枝惠

從目前而言旅遊管理比較容易就業,因為現在各地都在打旅遊牌,不過從長遠看,學習旅遊必須考導遊資格證,比較麻煩。而且長期給別人打工也是你不願意的,話說回來,考上導遊證可以很快積累財富。

5樓:井松蘭益黛

學行政管理不如學旅遊管理有用!

學完行政管理不太好找工作,最多是個文員,那乙個月才1000元,但旅遊業就不一樣啦,2000-3000元!

行政管理與行政管理學的區別,行政管理與行政管理學的區別 10

行政管理有狹義和廣義之分。行政管理一般指行政機關的一種組織構架和職能活動,而行政管理學則是研究和總結行政管理活動特點和規律的一門學科。簡單點而言,行政管理和行政管理學是實踐和認識的關係。 雪孩子村莊 行政管理是自考專科 行政管理學是自考本科 工商管理專業和行政管理專業的區別 行政管理學與行政管理有什...

行政與行政管理有什麼區別?什麼是行政管理

行政是指由國家行政機關對於不屬於審判 檢察工作以及立法中的其他法律的具體應用問題以及自己依法制定的法規進行的解釋。狹義地講,指國家職能中,除了立法和司法以外的全部職能的總稱 廣義地講,指作為決策職能的政治之外的執行職能。行政 指的是一定的社會組織,在其活動過程中所進行的各種組織 控制 協調 監督等活...

行政管理考研熱門嗎,行政管理考研比較容易的知道嗎?

現代社會呼喚專業的行政管理人才。在國際教育界,行政管理與工商管理相媲美,80年來一直以強勁的勢頭蓬勃發展 我國加入wto之後,隨著我國 體制的改革,公共管理部門的迅速增加,公共管理中的分工協作日益增強,社會對 公共管理質量的要求越來越高,對專業的行政管理人才的需求量也越來越大。目前我國專業化的行政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