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新課堂數學尖子生

時間 2021-09-21 00:12:49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面積

s三角形=底×高÷2

s平行四邊形=底×高

s正方形=邊長×邊長

s長方形=長×寬

s梯形=(上底+下底)×高÷2

s圓形= 圓周率×半徑的平方

小學五年級最多是學到平行四邊形,圓可能都沒學呢所以就寫這麼多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面積=底×高÷2 s=ah÷2

長方形面積=長×寬 s=ab

正方形面積=邊長×邊長 s=a^2

平行四邊形面積=底×高 s=ah

梯形面積=(上底+下底)×高÷2 s=(a+b)×h÷2圓面積=圓周率×半徑的平方 s=π r^2扇形面積=圓周率×半徑的平方×圓心角度數÷周角度數 s=π r^2×n÷360

長方體表面積=(長×寬+長×高+寬×高)×2 s=(ab+ah+bh)×2

正方體表面積=稜長的平方×6 s=6a^2

3樓:匿名使用者

四邊形=底*高

你可以這樣想,三角形的面積是 底*高/2 ,那麼一個平行四邊形面積分成兩個三角形,就是 底*高/2再乘以2了。

三角形面積=底×高÷2 s=ah÷2

長方形面積=長×寬 s=ab

正方形面積=邊長×邊長 s=a^2

平行四邊形面積=底×高 s=ah

梯形面積=(上底+下底)×高÷2 s=(a+b)×h÷2

圓面積=圓周率×半徑的平方 s=π r^2

扇形面積=圓周率×半徑的平方×圓心角度數÷周角度數 s=π r^2×n÷360

長方體表面積=(長×寬+長×高+寬×高)×2 s=(ab+ah+bh)×2

正方體表面積=稜長的平方×6 s=6a^2

圓弧部分的面積

1、面積查詢的功能和使用

autocad中的面積查詢命令可以計算一系列指定點之間的面積和周長,或計算多種物件的面積和周長。此外,該命令還可使用加模式和減模式來計算組合面積。

“area”命令的呼叫方法為:

選單:【tool(工具)】→【inquiry(查詢)】→【area(面積)】

命令列:area(或別名aa)

2、面積查詢命令詳解

autocad通過兩種形式來使用“area”命令,如圖所示。

(1)呼叫“area”命令後,根據提示指定一系列角點,autocad將其視為一個封閉多邊形的各個頂點,並計算和報告該封閉多邊形的面積和周長。

(2)呼叫“area”命令後,根據提示某個物件,autocad將計算和報告該物件的面積和周長;可被“area”命令所使用的物件包括圓、橢圓、樣條曲線、多段線、正多邊形、面域和實體等。

注意 在計算某物件的面積和周長時,如果該物件不是封閉的,則系統在計算面積時認為該物件的第一點和最後一點間通過直線進行封閉;而在計算周長時則為物件的實際長度,而不考慮物件的第一點和最後一點間的距離。

在通過上述兩種方式進行計算時,均可使用“加(add)”模式和“減(subtract)”模式進行組合計算。

(1)add(加):使用該選項計算某個面積時,系統除了報告該面積和周長的計算結果之外,還在總面積中加上該面積。

(2)subtract(減):使用該選項計算某個面積時,系統除了報告該面積和周長的計算結果之外,還在總面積中減去該面積。

例下圖中所示,圖a中在加模式下選擇物件一,在減模式下選擇物件二,則總面積為物件一和物件二之間部分。圖b中分別在加模式下選擇物件一和物件二,則總面積為面積一和麵積二之和。

指點 系統變數area儲存由“area”命令計算的最後一個面積值。系統變數perimeter儲存“area”、“dblist”和“list”命令計算的最後一個周長值。

ug/open如何去求一個面的面積

uf_modl_ask_mass_props_3d() 可以用來求solid body,或者sheet body的面積,但是對於face的怎麼辦求呢?

4樓:感恩生活

三角形:s=(1/2)ah=(1/2)absinc正方形:s=a的平方

長方形:s=ab

平行四邊形:s=ah=absina

梯形:s=(1/2)(a+b)h

圓形:s=πr的平方

扇形:s=(n/360)πr的平方

球表面積:s=4πr的平方

數學尖子生題庫答案,小學數學六年級尖子生題庫所有參考答案

仰谷楓 你要初幾的啊?說一聲 7417417474741 250 數學尖子生題庫在哪?小學數學六年級尖子生題庫所有參 鄭成功 1624 1662年 明清之際民族英雄。漢族。本名森,又名福松,字明儼,號大木,福建省南安市石井鎮人。公元1624年8月27日誕生於日本長崎縣平戶千里濱。其父鄭芝龍,其母名田...

小學數學五年級培生新課堂五年級下學期一些題目怎麼做請看問題補充

1.5裡面有3個2分之一,化成分數是3 2。1.5裡面有6個4分之一,化成分數是6 4。把兩公尺長的繩子平均分成五段,每段長用分數來表示是2 5公尺,用小數表示是0.4公尺。0.12 100分之12,對 5.05 505 100 101 20 1.2 12 10 6 5 23 10 2.3 1 7 ...

尖子生題庫六年級下答案,六年級上冊數學《尖子生題庫》答案(北師大版)

熱心韋 1 運送29.5噸煤,先用一輛載重4噸的汽車運3次,剩下的用一輛載重為2.5噸的貨車運。還要運幾次才能完?還要運x次才能完 29.5 3 4 2.5x 17.5 2.5x x 7還要運7次才能完 2 一塊梯形田的面積是90平方米,上底是7米,下底是11米,它的高是幾米?它的高是x米 x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