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和行政管理區別在哪,工商管理和行政管理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10-20 02:49:51

1樓:管曼安所昌

工商管理,也是行政管理行為,是行政管理的組成部分。只不過工商管理的主要物件是企業,而行政管理則涵蓋了全部。

2樓:紅衣牛仔

行政管理(administration management)是運用國家權力對社會事務的一種管理活動。也可以泛指一切企業、事業單位的行政事務管理工作。行政管理系統是一類組織系統。

它是社會系統的一個重要分系統。隨著社會的發展,行政管理的物件日益廣泛,包括經濟建設、文化教育、市政建設、社會秩序、公共衛生、環境保護等各個方面。現代行政管理多應用系統工程思想和方法,以減少人力、物力、財力和時間的支出和浪費,提高行政管理的效能和效率。

工商管理,市場經濟中最常見的一種管理專業,一般指工商企業管理。這樣你就可以看出他們的區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知道有個工商行政管理局!

行政管理和工商管理 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一個將來是管政治的,一個是經商的,你自己選擇吧?

謝謝!希望能幫到您?

行政管理與工商管理的區別是什麼?就業方向有什麼不同?

5樓:躬耕皖江

1、主幹課程不同。

行政管理專業的主幹課程為行政管理學、市政學、社會學、行政領導與決策、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等;工商管理專業的主幹課程為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管理學原理、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等。

2、培養目標不同。

行政管理專業的培養目標是以黨政機關、社會組織和企事業單位的行政管理事務為研究物件,培養具有一定素質的行政管理專門人才。工商管理專業的培養目標是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及企業管理方面的知識和能力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3、專業教學特色不同。

行政管理專業的教學特色是與最新行政法規教育,公務員業務知識培訓,公司行政管理知識培訓相結合。工商管理專業的教學特色是將管理學、經濟學與企業存在的實際問題相結合,著眼於分析和解決企業管理問題的基本能力。

4、就業方向不同。

行政管理的就業方向是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和企事業單位從事行政管理工作;工商管理的就業方向是國家和地方各級經濟管理部門、大中型工商企業經營管理、涉外公司經營管理、金融、商貿企業等領域的工作。

6樓:旭

工商管理出來是經營公司的多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管理做辦公室範圍廣工商主要從事商業有關

工商管理專業和行政管理專業的區別

行政管理和工商管理有什麼區別,工商管理和行政管理專業有什麼區別?就業方向分別是什麼?

呵呵,一個將來是管政治的,一個是經商的,你自己選擇吧?謝謝!希望能幫到您?工商管理和行政管理專業有什麼區別?就業方向分別是什麼? 協進教育 工商管理碩士 mba 是工商管理類碩士研究生學位,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 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兼具理論與實...

企業管理和行政管理有哪些區別,工商管理和行政管理有什麼區別呢?

小米粥 行政管理與企業管理的區別 1 含義的不同 企業管理是對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進行組織 計劃 指揮 監督和調 節等一系列職能的總稱。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on management 是運用國家權力對社會事務的一種管理活動。也可以泛指一切企業 事業單位的行政事務管理工作。行政管理系統是一...

行政管理與工商管理的區別是什麼?就業方向有什麼不同

躬耕皖江 1 主幹課程不同。行政管理專業的主幹課程為行政管理學 市政學 社會學 行政領導與決策 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等 工商管理專業的主幹課程為高等數學 線性代數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管理學原理 微觀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等。2 培養目標不同。行政管理專業的培養目標是以黨政機關 社會組織和企事業單位的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