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想考廈門大學的金融類的研究生,我是跨專業的

時間 2021-05-06 05:17:4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想考廈門大學的金融類的研究生,我是跨專業的,...

黃鶯鳴翠柳 紫燕剪春風 鶯歌燕舞 一年好運隨春到 四季彩雲滾滾來 萬事如意

2樓:藍天一嘯

廈門大學的金融學是全國重點學科,這個專業排名在全國前十的。跨專業考的話難度就更大,四門課程:政治、英語、數學

三、西方經濟學(巨集觀和微觀)。首先英語要確保過了廈門大學的線(因為廈門大學是自主劃線的),數學的成績一定要好,爭取上120分(否則很難考上),專業課也要取得好成績—130分以上。今年廈門大學的金融學的線是360,但是這個是最低的初試線。

我覺得最少也得380分考。

3樓:好難註冊哇哇

今年2023年廈大的金融學初試分數高的驚人,大概是402分,差一分都不行,難度很大,你要有心理準備,好好複習,實力才是硬道理!

你好,我想考廈門大學的金融類的研究生,我是跨專業的,本科是讀機電類的。這個暑假想開始複習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嘛,關鍵是你的考試能力,今年的題至少要考到410分才有機會,注意,才有機會哦

問一下作為乙個普通一本的學生,考廈門大學金融系研究生(跨專業)有多難?

5樓:密碼94不能忘記

那你幹嘛還要死磕

換個學校不行麼 競爭這麼大 還不如去其他學校呢

我想考廈門大學金融工程的研究生但是因為是跨專業考研本人是工科專業,

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戰鬥實盤十來年的乙個人我可以告訴你,不管你是本科生還是研

究生甚至是博士生哪怕博士後,想在金融行業內比較尖端的領域混日子的話,學校所學極為有限,如果說非要學好,那頂多也是拿一下獎學金,跟你能不能在這個領域內生存下去關係很小。我們對這個行業從業人員的判定是只看實盤結果,不會考慮任何過程的,而這些學校裡你不可能學到!

當然沒有任何素質的話在這個行業內也根本不可能獲得生存,根據我多年的經驗,我給你三個層面上的建議:

一、必須要有紮實的數學功底,對函式、曲線極為敏感,這對你以後分析判斷很有幫助!

二、要有非常良好的心理素質和完善的個人人格,這個雖然有點籠統,但是也非常重要!心裡脆弱的人是不適合這個行業的,貪婪和容易恐懼的人也不可以再這個行業生存!

三、積極加強體育鍛煉(推薦羽毛球、網球或桌球),體育鍛煉不僅能增加你反映的敏銳能力,還能訓練你的心理素質,是上面第二點的延伸吧!

總之感悟很多,非三言兩語說的清楚!

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過來人,我給您提幾條參考建議: 首先,你要搞清自己想要讀研的目的何在。多數人都認為其目的是找乙份好的工作,既然如此,若本科畢業能夠找到理想的工作,可以考慮先工作幾年,等想充電的時候再讀研也不遲。

如暫時沒找到合適的工作,不妨考慮先讀研。 其次,你要考慮好自己的實力,畢竟考研和找工作會有些衝突。如果認為自己有足夠的實力,不妨作乙個兩手準備,在考研的同時兼顧找工作。

最後,我想家庭的經濟勢力也是自己應該考慮的乙個方面。如果經濟狀況不允許,還是先工作較好。 希望以上幾條建議能夠給您以幫助

8樓:wode青春無悔

我查到的資料上面寫著初試教材是:《2023年金融學碩士研究生招生聯考「金融學基礎」考試大綱》(金融學碩士研究生招生聯考指導小組編),南京大學出版社2023年7月版

ps:以上教材提供你乙個參考。你自己上論壇上問一下,或者直接問問廈大招生辦。

我想跨專業考研,原來一直在準備考廈大的金融系研究生,現又覺廈大金融系太難了,我還來的及改其他院校嗎

9樓:

趕緊找一所跟廈門大學考試科目相近的院校,現在還來得及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來的急。因為有些學校的考試重點類似,並且用同一本書。

你好,我想跨專業考金融學,現在是大二的尾期了,那我該怎樣做呢? 40

11樓:

1.準備金融聯考吧,考別的學校的金融學專業。

你現在要向金融專業的同學諮詢一下準備相關的考試

2.要想進入金融行業,首先要考的是從業資格證,比如銀行業從業資格證,**業從業資格證……這個證顧名思義,就是為了讓你獲得從業資格,是進入行業的敲門磚,沒有什麼用,而且比較好考。等進入金融行業後,主要靠自己多研究,當然相應的證都是要有的,但性質都差不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轉系唄,很簡單的呀。

跨專業考研難嗎,我是學習管理的。想考廈門大學金融學研究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跨專業難就難在專業課上,你沒有系統的專業知識,又沒有熟識的導師

就看你自己的能力了

我現在大三下了,想跨專業考廈門大學的法碩,請問要準備什麼東西呢

據我觀察,法碩歷年高分英語都不是很高,這點你倒是可以放心。去年北 碩狀元英語也不過是六十多分,但是專業課分數卻是出類拔萃。考研英語,就是無底洞,再怎麼投入都不算多,能保證英語過線,剩下的時間專攻專業課就好了。法碩是統考,找廈大的老師輔導也無濟於事,如果有經濟實力考慮上一下法碩的輔導班倒是可以,不過....

我是湖南藝術生,想要考廈門大學和同濟大學,現在想提幾個問題

以往兩所大學都承認湖南聯考成績 一般承認聯考成績就不需要在參加校考 至需要在高考填志願時填寫該校美術系就可以了不過這類學校在湖南招的學生很少 一般是少於5個的 而且這類學校文化要求很高 同濟大學的合成分 專業統考成績 專業統考滿分 400 高考投檔成績 高考文化滿分 600 廈門大學的我就不知道了,...

如果想考廈門大學的生命科學院,高考要多少分??我是山東的

濤走雲散 由於廈門大學的生命院是非常牛的所以,要比較高的分數 以下都是說的理科線 10年廈門大學的提檔線636 錄取最高分是669 最低分是637 平均分是649.9 09年廈門大學的提檔線601 錄取最高分是676 最低分是606 平均分是643.1 08年廈門大學的提檔線584 錄取最高分是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