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跨專業考研可以選擇那些方向?盡量詳細些n

時間 2021-05-06 05:17:48

1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經濟,統計等。 考研考高等數學、注重計算;和數學專業學的注重證明不一樣,很多數學專業的人都會失手在數學上。金融工程這樣的專業競爭很激烈,還是謹慎選擇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數學類,控制運籌類,計量統計類,風險管理類等。數學學的好,是個很好的優勢。

3樓:韶華春水

會計和金融,很多同學是這樣的,有前途有錢途。

4樓:混世魔王

金融學、統計學、財政學、應用經濟學......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考研有哪些方向,如果跨專業考的話可以考哪些?

5樓:du知道君

應用數學考研一般有兩個方向:一是專攻數學,這就需要數學特別好,準備以後獻身數學研究了,要有足夠研究數學的興趣和耐心,數學專業最好的還應該算北大,不過很多學校都很好,並且這個專業太好與不好,並沒有太大的差別。二是計算機方向,進軍it行業前途無量啊,學校最好的是清華、交大等,當然這幾個學校的分數很高,還有乙個東北大學,計算機、軟體方面也很好,而且分數也不是很高,也許可以考慮。

如果本科是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那麼考研考計算機方向,難度有多大

6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本科是數學來與應用數學專業源,考研打算選擇bai計算機方向,長處是數du學基礎相對比zhi較扎dao實,但最需要解決的問題是計算機方面的專業知識。雖然數學專業的考生在大學裡也接觸過計算機方面的課程,但相比計算機本專業的考生,畢竟還是有所不足的。

所以,一旦決定跨考的話,建議你蒐集一下意向高校往年計算機考研初試筆試的試題,對照一下,看自己有哪些知識板塊需要彌補,及早著手進行補習。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想跨專業考研,考哪方面比較容易,

7樓:中公考研

管理類的,經濟類的都可以考慮,畢竟你有數學基礎。經濟類、管理類都是考數三。

8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專業有很多都跨到計算機軟體方面來了,因為計算機軟體專業需要大量的數學知識和演算法來支撐,而計算機本科專業所學數學非常有限,顯然不如本科數學專業的學生數學功底紮實。因此建議您往計算機軟體方面靠攏。

不過,軟體專業乙個最大的缺點就是不斷需要知識更新,所以對於乙個不喜歡總動腦的人來說就是個問題了。

總之,各有利弊,我們的意見僅供參考。

9樓:

可以考慮考工科的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通訊與資訊系統;經管的金融學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工程!物流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數學功底去搞金融也不錯

關於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跨專業考研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與數學聯絡近的也就是經管類。比如金融,會計,當然計算機也行。不過對於大一來說現在談這些還早了些,因為對其他專業都不是很了解,容易因為盲目選擇而造成不必要的時間和精力損失。

最好還是在大二到大三的過渡時期,根據自己的興趣和愛好,選擇合適的考研方向。而現在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專業課學紮實了。如果一心想著考研,而影響現在的學習,就實在是不應該了。

大學的計畫一定要根據實際來確定,在不是很確定的情況下不能盲目給自己定目標,一旦失誤,是會浪費自己寶貴的時間與精力的。 不管怎樣,保持好的心態,祝你成功。

13樓:匿名使用者

才大一就準備考研了,我覺得你現在更重要的是學好本專業的基礎課程,為自己規劃一下,以後到底是讀研繼續深造,還是出來工作。如果你確實想要考研的話,你是學數學的,公共課數學是沒有問題的,至於你想要考什麼專業,一要看興趣,二要看就業前景,不過最好和自己現在的學的專業不要差太遠,比如可以考經濟類,計算機類和管理類,不過你想考通訊工程也不是可以,只要自己努力還是有希望的,但是很多通訊工程的基礎課程你沒接觸過,以後讀研會很吃力。如果考計算機我可以給你點建議。

加油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二就要考研? 好吧 現在競爭越來越激烈了。 其實理科基礎的人考研的選擇麵非常的廣。

如果不願意再接觸理工專業,可以考慮經管類。 金融系要求比較好的數學背景。lz如果對金融經濟感興趣可以考慮。

15樓:

如果喜歡教育,不妨考個師範類的,祝你成功

16樓:傾聽——他的愛

可以考經濟方向,這個方向既熱門,而且經濟方向學的越深,對數學要求越高,數學專業考經濟很有優勢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考建築方面的專業呀,只要數學學得好大學的工學專業都差不多可以選

物理其實也沒什麼難學,基本上都是運用數學的微積分來解決

所以你數學學得好選工學差不多都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是同個專業的,本來也是打算考會計的,但是有同學跟我說考會計的研究生,還不如去考證~~~~我現在也還在考慮當中到底考哪個專業~~不過我還是想考會計,要不就是財務管理,呵呵~~

qq414357363,有時間多交流~~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地熱的啥

隨碟附送

撒地方 上的是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多問一下你的導員。

數學與應用數學跨專業考研方向?考研準備?

21樓:子愚

推薦你考資訊與通訊工程(一級學科)下的訊號與資訊處理或者通訊與資訊系統;這兩個方向就業很好,對數學要求也高,建議你現在看看《訊號與系統》(鄭君里,第二版,紫色封皮)。

至於考研的準備,你現在可以背英語單詞,看看政治的哲學部分,近代史部分。

22樓:

經濟類的,例如工商管理,這個是數學專業考得比較多的。我才畢業,我們班考研選商學院那些專業的基本都考上了。原因不外乎數學底子好。

關於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跨專業考研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與數學聯絡近的也就是經管類。比如金融,會計,當然計算機也行。不過對於大一來說現在談這些還早了些,因為對其他專業都不是很了解,容易因為盲目選擇而造成不必要的時間和精力損失。

最好還是在大二到大三的過渡時期,根據自己的興趣和愛好,選擇合適的考研方向。而現在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專業課學紮實了。如果一心想著考研,而影響現在的學習,就實在是不應該了。

大學的計畫一定要根據實際來確定,在不是很確定的情況下不能盲目給自己定目標,一旦失誤,是會浪費自己寶貴的時間與精力的。 不管怎樣,保持好的心態,祝你成功。

2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的話英語應該是第一位吧,其他專業也要抓好!數學專業中數分與實變函式比例較大。

25樓:匿名使用者

21345612312312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畢業後能做什麼,跨專業考研難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的泛函分析,實分析,隨機過程等基礎數學課程學的好的話,經管類專業你隨意報考,導師都很喜歡你報考的。金融、投管等建模靠的就是數學功底。

27樓:

可以跨考經濟類的,而且學數學的在經濟學很吃香的

我是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師範)大三的一名學生,我想跨專業考研藝術設計或者建築設計,求前輩、高手指導 10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見過的跨度最大的乙個。藝術設計專業考研很難,建築學考研更難。這倆專業,對於跨專業的考生條件都很苛刻。

我本身就是藝術設計的研究生,所以就情況而言,我也就只能就藝術設計一般學校的考研給你一些解釋,對於你如何選擇,全憑自己判斷。

一般的藝術設計考研,考的是政治英語、專業課一、專業課二。專業課一,學校會給出參考書目,一般是古今中外的設計史或者是古今中外的美術史。專業二,一般是6小時到8小時或12小時的手繪創意方案,大多數是2張a2圖紙,包括手繪平、立、剖面圖、效果圖、節點大樣圖等等,這個是需要大量練習的。

你可以先看看各個學校的招生簡章、招生專業目錄裡面,有的會有要求不接受跨專業考生,這樣的你是沒辦法考的。這個專業,看的本身就是不單單是考試那麼點東西,看重的專業素養也不是一天兩天能培養成的。我能說的也差不多就是這些,可能是打擊到你了,還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hi我。

29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現在準備怎麼樣了 報考研班了吧

關於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人可以從事什麼行業的工作

四年前和你一樣,之後就選了這個專業。體會是,和計算機關係不大。難的永遠是數學。當然這僅限於我個人的認識的。天下之大,難以窮盡。以下是一些基本課程 你可以自己查檢視 數學分析,高等代數,常微分方程,偏微分方程 有時也叫數學物理方程 實變函式,泛函分析,拓撲,抽象代數,數值分析,概率論,數理統計,微分幾...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 出國還是考研

綠意逍遙 我不是很清楚樓主的意思,出國和考研應該選擇哪個 暫且認為你是在問 留在國內讀研還是出國讀研好 其實資金的問題,你不必太擔心,只要你的gre成績和gpa足夠高,半獎甚至全獎就是囊中之物了。再加上出國後再做些兼職,讀研根本不需要幾十萬那麼多,甚至有些學生還可以往家裡寄錢,因為學校給的全獎足夠他...

數學與應用數學這個專業好嗎,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怎麼樣

du知道君 專業還得看學校,有的學校的部分專業很牛,也比較出名,如果是這種情況那還是不錯的,如果不是,那 我說說我的看法,本人數學專業剛畢業 就大學而言,數學系學習的知識實在太過於理論化,有的問題,那些老師自己都搞不明白,你去問他,也基本是被忽悠的物件。大學數學和高中難度完全不是乙個次元的。不過也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