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金融數學)(師範)就業前景如何

時間 2022-08-30 10:45:03

1樓:匿名使用者

才怪呢?你要是有本事就考研,可以去報考很好的學校,像是人民大學,央財,中南財大,武大等等,你學的專業是很熱門的專業,以後會很吃香,但是很難讀出來就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

如果對從事教育行業有興趣的話,找份老師的工作應該沒有什麼問題的;

如果對教育不太感興趣的話,也可以到其他相關的行業就業,如金融行業,從事理財、銀行、**應該都大有可為;

當然也可以報考研究生,選擇的範圍就更廣泛了。

3樓:wsdq大奇

此專業情景堪憂,不過有一條真理記住:360行,行行出狀元。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師範)怎麼樣呀?

4樓:萊宸展翰採

首先得糾正下,你數學很好,那只是以前的,大學數學跟你想的會有很大的區別。

就業面很窄,你們是師範的,可以教書,我的就不是師範,除了考研沒其他的出路了。

排列目前我還沒接觸到。沒多大影響。

至於物理化學,我們只開了物理,沒化學,物理也就是初中高中的東西,只不過需要你用積分微分的方法解決罷了,學了數學分析,物理就不是問題。

5樓:陳晟老師課堂

數學與應用數學這個專業應該對大多數人來說都是比較陌生的。那麼什麼是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呢?它的就業前景如何呢?下面我先介紹一下什麼是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讓你對他有乙個大致的理解。

6樓:愛游泳的霸王龍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就業前景

隨著社會競爭的日益激烈,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顯得尤為重要。大量事實證明,大學時代就開始科學地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會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大學生畢業後的就業競爭力。而了解自己專業的就業前景,是進行職業生涯規劃的必要前提。

作為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師範類)的一名學生,我有必要盡早了解本專業的就業前景,以結合專業和自身的實際,做好職業生涯規劃。

金融寒流的衝擊下,師範類專業畢業生就業前景卻依然不錯。不少非師範類畢業生甚至企業白領也紛紛考取教師資格證,要來擠教師行業這座大船。不過,非師範生雖然可以考出教師資格證,競爭力卻不一定比師範類畢業生強。

畢竟作為用人單位,還是希望招來的人上手快,這點上師範類畢業生憑藉著專業背景、四年科班訓練,與非師範類畢業生肯定是有區別的。此外,一些用人單位也認為,非教育系統的求職者,即使有工作經驗,要來教育系統從事教師職業還是有些難度的。況且隨著我國教育政策的調整,民辦學校和職業學校大量興起,而且從國家免費師範生政策的實施也可以看出,中西部對師範人才的需求很大,這使得師範生就業機會增加。

可見,師範類專業在教師行業佔據著明顯優勢,順勢擔任一名人民教師,是個不錯的選擇。但由於目前國內研究生擴招,不少學校對教師的學歷要求高於大學本科,所以如果決定從事教師行業,還要根據情況決定需不需要繼續攻讀更高學位。

當然,師範類畢業生放棄從教,選擇其他行業也無可厚非。鑑於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基礎性特點,不論是轉專業考研,還是進入其他行業就業都有很**擇空間。

經濟管理類、計算機類專業都是與數學關係比較緊密,又十分熱門的專業,是跨專業考研的不錯選擇。當然也可以考慮轉學法律類、管理類、新聞廣告類等專業壁壘很低的專業,這樣還可以具有多學科交叉的知識背景,在找工作和實際工作中都會有優勢。

但就目前形勢而言,轉經濟管理類專業考研是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跨專業考研的總體趨勢。經濟學裡有比較熱門的金融學、貨幣銀行學等專業,其次有財政學、國際**學,也有數量經濟學、技術經濟學、政治經濟學、產業經濟學、工業經濟學等。管理有比較熱門的會計、企業管理、管理科學與工程,也有招生比較多的mba(需要工作經驗)。

其中的數量經學就是典型的數學與經濟相結合的專業,而且可以看到校內很多數學專業的同學已經開始著手考會計證。拿到這些專業的碩士學位,再加上過硬的數學功底,對就業競爭力的提高將是一大桶金。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是聯絡數學與自然科學、工程技術及資訊、管理、經濟、金融、社會和人文科學的乙個重要橋梁。通過建立數學模型和記住功能日益強大的計算機,應用數學的研究範圍更加廣闊,包括應用數學的基礎理論、具有廣泛應用可能的數學方法、利用數學方法解決實際問題等。因而,畢業後我們不僅可以在教育機構從事教學和研究工作,也能在企業、事業單位和經濟、管理部門從事統計調查、統計資訊管理、數量分析等開發、應用和管理工作。

具體來說,經過一定程度的專業學習或培訓,我們的畢業生可以在軟體開發、三維動畫製造等it界行業有所建樹,也可以在銀行、保險公司等企事業單位從事專案資料分析、保險精算等工作,並且報酬不菲。

現實中我們也看到,在改進軟體的速度和效率方面,數學高手一般會比一般計算機專業的學生具有更高的創新能力;在金融界,金融數學家成為最搶手的人才之一;而經濟學也因為引入了數學建模而急需懂經濟原理的數學人才。另外,公務員、「村官」 及自主創業又給我們提供了更廣闊的發展道路。

7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應該是兩個方向的吧,包括師範和金融數學吧,我本人是這個專業的,談談我的想法吧,老師這個職業本來是不錯的,不過呢,目前學生越來越少,老師肯定會越來越少的,學校在擴招,師範生很多啊,這就是就業壓力了

,再說了,目前的教育體制,把學生教好很難的,弄不好就是誤人子弟啊,

所以想要做個好老師很難,當然啦,師範生出來是可以做其他的事,比如程式設計什麼的,

不過這個比做老師更難吧,你至少要學相關的課程(很累人的),人家也大多找

有專業知識的人來做任務吧,所以呢,如果你不想學數學的話,就趕緊轉專業吧,

有些學校是可以轉專業的,如果轉不了的話,就把高等數學那部分學好一點吧,

對以後轉行很有用的,比如計算機,金融,經濟,資訊保安什麼的。最後沒事做的話,就回家裡教書唄。

8樓:匿名使用者

出來一般是老師

如果你刻苦,可以學習程式設計或者考註冊會計師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當老師就不要學這個專業了,何況現在老師越來越不好當了!而且學生越來越來少了!老師將來要下崗的!我就是乙個老師!聽我的沒錯得!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就業前景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畢業的,講真,就業範圍比較狹隘。

我們學校的這個專業屬於師範專業,大部分同學畢業都是當了中小學教師,也有一部分轉行或當了公務員。現在的情況大致有以下幾種。

1,返鄉做教師。這種是大部分人的選擇。

2,好點的簽到了大城市的教育局,由教育局分配,屬於在編的教師。

3,還有一部分是在教育機構謀職。教育機構一般掙錢比學校多,但是作息不符合社會標準,一般是晚上和週末上班。

4,還有一部分人轉行了,轉了經濟學和it,但跨專業是困難重重啊,沒有優勢,比不過人家科班出身的。而且,轉行考在職研究生會看本科專業,專業也受限。

5,極力推薦考研,考公務員。

考研的話,考與數學相關的統計學,概率學,這些方向都不錯。如果可以,再讀博,去大學教書也很好。

考公務員,可以考跟稅務局相關的崗位,也不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我回答過類似的問題,

總體來看,我個人感覺數學專業就業前景不是很樂觀的,主要就業方向是:

適合做研究或從事教學;

到企業、事業單位和經濟、**管理部門從事統計調查、統計資訊管理、數量分析等開發、應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門從事研究和教學工作。

另外,應用數學發展空間最廣闊,無論是進行科研資料分析、軟體開發、三維動畫製作,還是從事金融保險、國際經濟與**、工商管理、化工製藥、通訊工程、建築設計等,都離不開相關的數學專業知識。

12樓:悉佩縱欣愉

有關分析資料顯示,在今後較長的時間內,儘管我國市場就業總態勢呈現為競爭激烈的「需方市場」,但就業工作仍然是依學校類別及專業不同而需求各異。一方面是一些技術性專業比較走俏,另一方面是基礎專業,如漢語、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人才相對緊缺。據國家教育部**,今後5年內,我國高中教師缺口達到116萬人,其中對數學、語文等基礎學科的教師需求量最大。

廣東省許多市縣甚至出現數學「教師荒」。全國37個大中城市人才市場的統計分析表明,數學教師十分搶手。據《教育文摘週報》披露,北京市將需求畢業生48890人,其中需求畢業人數最多的十大專業中,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需求量位居前列。

陝西作為中國西部大開發的橋頭堡,對數學專業人才的市場需求將會越來越旺。從上述資料分析不難看出,數學人才的需求量較大,就業前景看好。而且可以預見,隨著經濟和社會的發展,市場對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人才的需求將會越來越多,其就業前景比較廣闊。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屬於基礎專業,是其他相關專業的「母專業」。無論是進行科研資料分析、軟體開發、三維動畫製作還是從事金融保險,國際經濟與**、工商管理、化工製藥、通訊工程、建築設計等,都離不開相關的數學專業知識。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院士王選教授在北大方正軟體技術學院開學典禮上寄語大學生要成為乙個合格的軟體人才,需要有「紮實的數學功底」,「嚴密的邏輯思維能力」。

而嚴密的邏輯思維能力,來自於深厚紮實的數學功底。可見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是從事其他相關專業的基礎。隨著科技事業的發展和普及,數學專業與其他相關專業的聯絡將會更加緊密,數學專業知識將會得到更廣泛的應用。

據有關專家分析論證,我國未來人才就業的特點呈現為:一方面是由於社會分工的越來越細而形成的就業專業化和職業化(一輩子從事一種固定職業),另一方面是由於競爭激烈和社會需求變化帶來的改行跳槽與職業再選擇。而職業的變換需要以某種基礎專業知識作為依託,才能進行有效的轉換。

有關專家對it行業230名成功人士抽樣調查表明,以數學專業或相其關專業為依託實現職業再選擇的人數佔87%。由於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與其他相關專業聯絡緊密,以它為依託的相近專業可供選擇的比較多,因而報考該專業較之其他專業迴旋餘地大,重新擇業改行也容易得多,有利於將來更好的就業。

隨著教育人事制度的改革和教師聘任制的全面推行,普通中學師資的**正在打破行業地域界線。拓寬師資渠道,面向社會招聘教師,已成為教育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舉措。這無疑為報考綜合院校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畢業生就業提供了很大的發展空間。

同時教育內容的不斷更新,教學手段的日趨多樣化現代化,對數學教師的要求不僅表現在數量的增加上,同時也表現在質量的提公升上。由師範院校培養輸出教師的傳統模式已經不能適應現代教育對複合型人才的需求。綜合院校在培養複合型人才方面有著德天獨厚的學科資源優勢。

報考綜合院校的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不僅有利於未來擇業,也有利於個人發展成才。

家教業的逐漸興起,也為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畢業生提供了一條重要的就業渠道。由於數學家教對專業知識和教學輔導藝術的要求比較高,家長不易操作或無暇顧及,於是聘請數學家教已成為許多家庭的必然選擇。有關家教專家對全國106個大中城市家教市場的調查統計表明,數學家教在整個家教中佔絕對多數,達83%。

另據有關專家**,在未來5~8年以後,數學家教將會成為一種專門的職業而廣受歡迎。把家教作為一種職業,也必定會大有文章可做。

關於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人可以從事什麼行業的工作

四年前和你一樣,之後就選了這個專業。體會是,和計算機關係不大。難的永遠是數學。當然這僅限於我個人的認識的。天下之大,難以窮盡。以下是一些基本課程 你可以自己查檢視 數學分析,高等代數,常微分方程,偏微分方程 有時也叫數學物理方程 實變函式,泛函分析,拓撲,抽象代數,數值分析,概率論,數理統計,微分幾...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想考研往金融數學方面考需要做哪些準備

殘若惜雨 你好,考研按照學校的招生簡章報考,具體報考流程 條件 專業考試等看學校的招生簡章,直接要求搜尋或是到學校 研究生教育或學院查詢。考研備考,你需要準備考研專業的基礎課程和專業考試課程,提前學習和備考,專業課程不會很簡單的,所以做好準備,檢視學校的考研招生簡章看看專業課程,教材大綱具體要求和考...

數學與應用數學這個專業好嗎,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怎麼樣

du知道君 專業還得看學校,有的學校的部分專業很牛,也比較出名,如果是這種情況那還是不錯的,如果不是,那 我說說我的看法,本人數學專業剛畢業 就大學而言,數學系學習的知識實在太過於理論化,有的問題,那些老師自己都搞不明白,你去問他,也基本是被忽悠的物件。大學數學和高中難度完全不是乙個次元的。不過也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