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的這詩怎麼樣

時間 2022-08-30 10:50:04

1樓:丘顙

不好意思,平仄不對。

意思能大概理解,說好就不敢恭維了。需要繼續錘煉。

據陳寅恪的說法,四聲是按印度三聲說發展而來,由周顒,沈約等用完全歸納法歸納出四聲,後經王融,劉韜,元競等用不完全歸納法完成四聲二元化,就誕生平仄。

在普通話四聲中,分為陰平、陽平、上聲及去聲。

古代「平聲」這個聲調在普通話中分化為陰平及陽平,即所謂第一聲、第二聲。

古代「上聲」這個聲調在普通話中一部分變為去聲,一部分仍是上聲。上聲是現代漢語拼音的第三聲。

古代「去聲」這個聲調在普通話中仍是去聲,即第四聲。

古代「入聲」這個聲調在普通話中已經不存在;變為陰平、陽平、上聲及去聲裡去了。

普通話四聲聲調表為:陰平(第一聲)、陽平(第二聲)、上聲(第三聲)、去聲(第四聲)。

例如:媽 麻 馬 罵

(陰平) (陽平) (上聲) (去聲)

簡單說,在普通話四聲中,第一聲、第二聲是平聲;第三聲、第四聲是仄聲。

七絕七絕平起首句押韻

平平仄仄仄平平(韻)

仄仄平平仄仄平(韻)

仄仄平平平仄仄

平平仄仄仄平平(韻)

七絕平起首句不押韻

平平仄仄平平仄

仄仄平平仄仄平(韻)

仄仄平平平仄仄

平平仄仄仄平平(韻)

七絕仄起首句押韻

仄仄平平仄仄平(韻)

平平仄仄仄平平(韻)

平平仄仄平平仄

仄仄平平仄仄平(韻)

七絕仄起首句不押韻

仄仄平平平仄仄

平平仄仄仄平平(韻)

平平仄仄平平仄

仄仄平平仄仄平(韻)

至於詩歌的意境方面就需要自己去體悟了。

意境的結構特徵是虛實相生。意境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 「如在眼前 」的較實的因素,稱為 「實境 」;一部分是 「見於言外 」的較虛的部分,稱為 「虛境」。

虛境是實境的昇華,體現著實境創造的意向和目的,體現著整個意境的藝術品位和審美效果,制約著實境的創造和描寫,處於意境結構中的靈魂、統帥地位。但是,虛境不能憑空產生,它必須以實境為載體,落實到實境的具體描繪上。總之,虛境通過實境來表現,實境在虛境的統攝下來加工,這就虛實相生 「的意境的結構原理。

望君繼續努力,只要真心喜歡,肯鑽研一定會寫好的。

期待你的下一首詩。

2樓:匿名使用者

粗讀詞義很順,不過平仄有點小問題,就算平仄不要求那麼多,那個押韻,還請注意點「去」可以改成「離」,「餘"可以改成「期」,這個字讀ji,第一聲,還有,沒看懂你想寫什麼?!靈魂在**?詩言志,詞言情,我作為乙個讀者的角度,還請以後寫詩再慎重一點,這是對詩的尊重。

也許我說的言重了。

3樓:擺渡的

字數是工整,對偶更好

4樓:洛_墨鳶

你寫的這首詩的用意是什麼?完全是複述歷史,無教育意義,內容空洞。

5樓:紫色君

嗷符合我的性格,喜歡

詩寫的怎麼樣,這首詩寫的怎麼樣?

我感覺本詩作為一首打油詩,很是不錯,這很重要,打油詩寫的就是讓老百姓基本都看懂,不追求深意,只要把事情說的有意思,並透視出反思即可,所以我很佩服筆者的功底。一 如何寫好打油詩 打油詩對格式音律限制極少,看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想寫好卻有點說法。第一 題材。打油詩面相的讀者肯定不是文學鑑賞者,而是身邊的人...

這個字寫的怎麼樣,這字寫的怎麼樣?

豔麗者 字寫的青秀挺拔,平衡度掌握的很好,但論藝術感還需努力多加練習,讓我們一起進步。 聽風蕭瑟鴨 挺好的,很整齊,但是感覺間距有點小了。 沫傾瑜 本人的字不好看,但是我還是要說說,你的字還可以,就是間距,字與字之間太近了 還可以,整齊有致,風格一致。有些筆畫,尚需改進。 這字很好看,一般老師都會喜...

這字寫的怎麼樣,這幾個字寫得怎麼樣?

神馬 行書是一種統稱,分為行楷和行草兩種。它在楷書的基礎上發展起源的,介於楷書 草書之間的一種字型,是為了彌補楷書的書寫速度太慢和草書的難於辨認而產生的。行 是 行走 的意思,因此它不像草書那樣潦草,也不像楷書那樣端正。實質上它是楷書的草化或草書的楷化。楷法多於草法的叫 行楷 草法多於楷法的叫 行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