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對酷熱的描述,卻沒有出現「熱」字,請你仿照作者的這種寫法,以「靜」為題,試寫一段話(左

時間 2022-08-30 10:55:04

1樓:高天流雲自瀟灑

教室裡,大家都埋頭在試卷上奮筆疾書,筆尖在紙上划動著,發出清晰的「沙沙」聲,連呼吸聲都清晰可聞。

2樓:知之為知之

你可以以靜襯動 比如一根針掉到地上都能清晰聽見 多襯托幾下就行了

文章對酷熱的描述卻沒有出現乙個「熱」字,請你仿照作者的這種寫法,以「靜」為題,試寫一段話(2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月色如水,輕輕地灑落在這一片荷塘上。不知名的小蟲歡快地唱著屬於自己的歌曲,天上點點的繁星是大地的聚光燈,獨自一人站在大自然的一角專注地觀賞著它們的演繹。一陣微風襲來,荷葉相互摩擦著發出的細細莎莎的聲音清晰可聞,此時此刻人與自然真正天人合一。

我能感受它們的演奏,它們亦能聽見我炙熱的心跳。

4樓:神馬浮雲

你可以以靜襯動 比如一根針掉到地上都能清晰聽見 多襯托幾下就行了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請你仿照作者的這種寫法,以「靜」為題,試著寫一段話描述環境的安靜,不出現靜字 10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伸手不見五指的晚上,有只蚊子飛到了我的身邊,他嗡嗡的叫著,之後我全神貫注,最終將他拍死。

乙個熱在題目上文章不能有乙個熱

6樓:裘曄莫冰嵐

你可以以靜襯動 比如一根針掉到地上都能清晰聽見 多襯托幾下就行了

短文第三自然段沒有出現乙個熱字卻處處讓人感覺到是你能仿照這樣的寫法寫一寫

7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來了,知了在樹上叫著,聲音可鬧人了.花園裡乙個人也沒有,大家都在家裡扇扇子開空調啃棒冰吧.

8樓:

文章的大體意思是什麼呢,我不是很明白,請說明白些

請你仿照短文的寫法,在寫一段話.我拒絕......

小練筆:仿照課文的寫法寫一段話,要用具體事例說明乙個觀點。比如:「功夫不負有心人」「虛心使人進步驕 10

9樓:匿名使用者

「功夫不負有心人」是一句很有名的俗語,它告訴人們只要勤奮,就沒有什麼做專不成的事.

比如懸梁刺骨的孫

屬敬,他是乙個晉朝人,每晚讀書時,他為了不打瞌睡,就用繩子繫在自己的頭髮上,另一端繫在房梁上,每當頭往下垂時,繩子就會將他扯醒,醒後便繼續讀書,就這樣他成了乙個用懸樑來防止自己睡著的名人.還有刺股的蘇秦,因為在秦國求官不成,一直被人家看不起.於是,他決定要爭口氣.

以後,他就廢寢忘食的勤奮苦讀.每當到了深夜,四周一片靜悄悄時,蘇秦已經是頭昏腦脹,總想睡覺,他就立即用錐子刺自己的大腿,感到疼痛,人也便醒了.這就是刺股使自己醒來的名人蘇秦.

再如西漢的匡衡,家裡很窮,但他非常喜歡讀書.可是他家晚上沒有油點燈,鄰居房裡點著燈,所以匡衡就在牆壁上鑿了乙個洞用洞裡傳出來的光看書,這就是「鑿壁借光」的故事.

還有現代的徐悲鴻,他的畫聞名中外,年輕時他勵志學畫,用他的勤奮努力,為國爭光,不讓外國人看不起我們中國人.

從這些名人故事中,大家一定懂得了乙個道理:只有堅持到底,持之以恆,才能有所作為.

做任何事都不能三心二意、虎頭蛇尾,都要有始有終,持之以恆.這樣才能有所作為,才能對人民、對社會作出應有的貢獻.

10樓:匿名使用者

功夫不負有心人bai」是一句很有名

du的俗語,它告訴人們

zhi只要勤奮,就沒有什麼

dao做不成的內

事.比如懸梁刺骨的容孫敬,他是乙個晉朝人,每晚讀書時,他為了不打瞌睡,就用繩子繫在自己的頭髮上,另一端繫在房梁上,每當頭往下垂時,繩子就會將他扯醒,醒後便繼續讀書,就這樣他成了乙個用懸樑來防止自己睡著的名人.還有刺股的蘇秦,因為在秦國求官不成,一直被人家看不起.

於是,他決定要爭口氣.以後,他就廢寢忘食的勤奮苦讀.每當到了深夜,四周一片靜悄悄時,蘇秦已經是頭昏腦脹,總想睡覺,他就立即用錐子刺自己的大腿,感到疼痛,人也便醒了.

這就是刺股使自己醒來的名人蘇秦.

再如西漢的匡衡,家裡很窮,但他非常喜歡讀書.可是他家晚上沒有油點燈,鄰居房裡點著燈,所以匡衡就在牆壁上鑿了乙個洞用洞裡傳出來的光看書,這就是「鑿壁借光」的故事.

還有現代的徐悲鴻,他的畫聞名中外,年輕時他勵志學畫,用他的勤奮努力,為國爭光,不讓外國人看不起我們中國人.

從這些名人故事中,大家一定懂得了乙個道理:只有堅持到底,持之以恆,才能有所作為.

做任何事都不能三心二意、虎頭蛇尾,都要有始有終,持之以恆.這樣才能有所作為,才能對人民、對社會作出應有的貢獻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人教版

bai小練嗎?如果是的話就du看這個唄。開始zhi啦, 有人說過這dao樣一句話,內功夫不負容有心人。

這句話告訴我們,任何事只要肯下功夫去做。就不怕有做不成的事情。唐朝大詩人,李白小時候不愛讀書,一天,趁老師不在,悄悄的溜出門去玩。

他來到山下小河邊,見一位老婆婆在做什麼,便問老婆婆。老婆婆回答在磨針,李白聽後十分吃驚,這麼粗的鐵杵。怎能磨成針。

老婆婆,笑呵呵地說只要天天磨走囊,越磨越細。還怕磨不成針嗎?李白切後慚愧不已。

轉身跑回書房,認真學習。

所有的成功。都源於自身的不懈努力,只有願意付出努力向前的人才能取得成功。看到這裡點讚

仿照22課《手指》的表達特點,從人的五官中選乙個,寫一段話,不少於200字?

12樓:納姐看世界

仿寫:嘴巴

嘴巴在人的一生中,是十分活躍的。除了能吃,還能說。「狼吞虎嚥」就是形容他吃東西又猛又急。

從嘗第一口乳汁起,嘴巴便不停地發揮他的特殊作用。如果說嘴巴的「吃」是為了生存,那麼「說」便是在生存中求發展。乙個人的嘴巴就像一扇門,你緊閉嘴巴,別人就無法了解你。

一旦張開嘴,開始與人交談,就等於向別人敞開了心靈的大門。

13樓:呆呆的魯班七号

仿寫:鼻子

鼻子在臉上的位置確實是得天獨厚,他居於**,有眉毛、眼睛和嘴巴二十四小時保護他的安全,享受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但是, 換乙個角度看,鼻子作為五官中的乙個重要器官,也有諸多的生存風險。廁所、下水道中瀰漫著的臭氣,他不得不長時間忍受,殺菌藥水、工廠排出的廢氣飄散出的令人窒息的氣味也只有他獨自消受。

食物是否變質需要他來鑑定, 藥水是否過期更需要他的判斷。天災人禍常常會殃及他,就說最常見的感冒吧,感冒幾乎無一例外地會出現鼻塞、流鼻涕等症狀,遭殃的總是鼻子。為了擦掉鼻涕,他常常被面巾紙抹得通紅,甚至擦破皮,但他從來都不抱怨,他的奉獻精神是最令我欽佩的。

14樓:94嫣然

仿寫:眼睛

人人都有一雙眼睛,它是歡樂的,也是悲哀的。在你高興的時候,眼睛會傳達出你高興的心情;在你生氣時,眼睛會傳達出你生氣的心情;在你悲哀時,眼睛傳達出你悲哀的心情;在你哈哈笑時,眼睛會傳達出你愉快的心情……無論是高興也好,生氣也罷,還是悲哀,或者是哈哈笑時,這些心情都是能通過你的眼睛看出來的。眼睛就是你心靈的窗戶。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五官中,「海拔」最高的當屬鼻子,位置得天獨厚.上有眼睛開道,下有嘴巴壓陣,旁有耳朵端立兩側,二十四小時保護他的安全。可以這樣說,鼻子享受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但也因其體形突出,所以一旦遇到外力侵害,必然首當其衝。摔個跤,與大地親密接觸的肯定是他;碰個壁,撞個鼻青紅腫的也是他。他雖被譽為「聞味專家」,把天下的美食、大自然的各種奇香盡收鼻底。

但有時的工作環境是非常艱苦的:廁所、下水道中瀰漫著的臭氣,他不得不長時間忍受;殺菌藥水、工廠排出的廢氣氣味令人窒息,也只有他獨自消受;食物是否變質,需要他來鑑定。可能只有感冒鼻塞時,他才能獲得短暫休息。

16樓:匿名使用者

鼻子在臉上的位置確實是得天獨厚,他居於**,有眉毛、眼睛和嘴巴二十四小時保護他的安全,享受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但是, 換乙個角度看,鼻子作為五官中的乙個重要器官,也有諸多的生存風險。廁所、下水道中瀰漫著的臭氣,他不得不長時間忍受,殺菌藥水、工廠排出的廢氣飄散出的令人窒息的氣味也只有他獨自消受。

食物是否變質需要他來鑑定, 藥水是否過期更需要他的判斷。天災人禍常常會殃及他,就說最常見的感冒吧,感冒幾乎無一例外地會出現鼻塞、流鼻涕等症狀,遭殃的總是鼻子。為了擦掉鼻涕,他常常被面巾紙抹得通紅,甚至擦破皮,但他從來都不抱怨,他的奉獻精神是最令我欽佩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可以說是居高臨下了,它可以看到很多東西,比如:觀賞風景。看電視。

可以看到其他四官看不到的東西。有人會以眼睛為榮,因為眼睛又大又漂亮,而有的人的眼睛又小又醜。不過不管美醜都有一樣的作用。

鼻子也不比眼睛差,因為它可以聞到東西的味道是香還是臭,是酸還是甜,是苦還是甜,總之做菜放調料也全靠它,呼吸也全靠它,如果沒有它,我們會活不了,但有人說嘴巴也可以呼吸。嘴巴是可以但聞不出來味。

不過,嘴巴也有它的作用就是可以吃東西喝水,如果沒有嘴巴,人也會死,因為不通過嘴巴食物就無法到肚子裡,不到肚子人就會被餓死,如果不喝水,人也會渴死。所以嘴巴的作用也不亞於眼睛和鼻子。

耳朵也是人五官中並不可少的,人聽**,聽錄音也全靠它,沒有它就聽不見聲音,聽不見聲音人就會不開心。古代人們可以把耳朵貼在地上聽敵人有多少兵馬?

眉毛的作用就不如其他四官了,但不能沒有它,沒有它人會變醜,它和眼睛是搭檔,沒有它眼睛也會不漂亮,沒有了它細菌就會乘虛而入,你就會生病。

18樓:匿名使用者

嘴巴在人的一生中,是十分活躍的。除了能吃,還能說。「狼吞虎嚥」就是形容他吃東西又猛又急。

從嘗第一口乳汁起,嘴巴便不停地發揮他的特殊作用。如果說嘴巴的「吃」是為了生存,那麼「說」便是在生存中求發展。乙個人的嘴巴就像一扇門,你緊閉嘴巴,別人就無法了解你。

一旦張開嘴,開始與人交談,就等於向別人敞開了心靈的大門。

19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是人和世界交流的窗戶,每天一大早,他就會精神飽滿的上課和主人一起開始一天的工作。他有時兢兢業業有時好也喜歡看個熱鬧,有時候心情不好時,便會無精打采的經過一天的忙碌,他也會感到非常的疲倦。這時他便會關上窗簾開啟休息模式。

2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思考才是好寶寶

提示 仿照手指的道理 寫法

(3)文章中有一段話沒寫出來,你認為按作者的寫法,這段話應該寫什麼?請在文中

21樓:匿名使用者

(四)閱讀短文,完成練習。(10分)

日月潭日月潭在台灣中部,人們可以從台中市乘車前往。

日月潭的四周被群山圍繞著,**有乙個美麗的小島——光華島。( 因為 )島的北面像日,南面像月,( 所以)人們便稱她為日月潭。//

遊覽日月潭很方便。遊人可以隨自己的興趣,由水路可以乘遊覽船,先環湖一周,瀏覽全湖的景色,然後再到光華島上暢遊一番。

遊覽好光華島以後,可以改乘汽車或沿潭邊步行到文武廟和玄奘寺去。文武廟的建築莊嚴雄偉,單是寺門外的一對獅子,就有二十多英呎高,離文武廟不遠,便是玄奘寺。寺裡供著唐代玄奘髮師的靈牌。

走累了,可以到潭邊那些裝置豪華的觀光飯店去休息,這時候,又可以享受到日月潭的另一番( 肅靜 )的情調。//

日月潭簡直像人間仙境一樣,那兒(不光)環境寧靜,(也 )景色怡人。(無論)在早晨 、黃昏 ,晴天或雨天 , 她( 都)會呈現各種不同的面貌 。 黎明時,湖面的輕煙還沒有散去,隱隱約約地看到天邊的晨星和遠山的幾點燈光。

日落的時候,潭水蕩漾著美麗的霞光。在豔陽高照的當兒,整個日月潭都清晰地展現在眼前,使人(突然 )胸襟開朗起來。濛濛細雨的時候,她又好像披上一層薄薄的輕紗,周圍的景物都那麼朦朧,充滿了神秘感。

//日月潭永遠是那麼清新,那麼美麗,難怪一年四季遊人不絕呢。

1、從下面選擇恰當的關聯詞語填到文中的( )裡。(3分)

既然……就…… 不光……也……

不但……而且…… 即使……也……

因為……所以…… 無論……都……

2、把文中括號裡不合適的詞劃掉。(2分)

3、給文中劃線的句子加上標點符號。(2分)

4、第四自然段的第一句話把前後兩段連線起來,使文章意思連貫,這個句子叫(過渡句 )句,在文中起( 承上啟下 )作用。(1分)

5、根據作者的介紹及自己的感受,寫出日月潭四季遊人不絕的原因。(2分)日月潭永遠是那麼清新,那麼美麗,遊覽日月潭很方便。日月潭簡直像人間仙境一樣,那兒( )環境寧靜,( )景色怡人

夢到結婚卻沒有出現新娘就這樣自己家長操辦完成了,也沒有自己想

anteater瘦弱 女生夢見和前男友在一起的夢,說明內心隱藏著對現在生活的某些不滿,或是對過去生活的懷念。這些很正常,在生活上要多加注意把握今天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就是看著這一切發生了 好像沒自己什麼事 參加婚禮的總有很多7 8歲的小孩子弟弟妹妹,然後注意力就在他們身上了,本身夢就幾個片段,這個也...

如果對執著的對人好卻沒有任何回報,我該不該繼續對他(她)好

按說感情應該是 不求回報 的。可對於我們人的現實本性來說,感情就像天平,兩個人分別在天平的兩端。一端的人一味的付出,不斷的新增砝碼 另外一端沒有任何回應。那麼最後天平的結果無非就是由於左右兩端的失衡而折斷。傷得最深的也是付出最多的人。執著是好事,是你對感情的一種值得欣賞的態度 但過分的執著,迷失了自...

為什麼我湊齊了七顆龍珠,而神龍卻沒有出現

因為你召喚神龍的方法不對,步驟如下 1 將七顆龍珠放在一起 2 將七顆龍珠摩擦,越大力越好 3 等到七顆龍珠按順序亮起,並且開始發熱然後開始第四步 4 加大你的摩擦速度 5 在實施第四步時念以下咒語5次,方可把龍神召喚出來。咒語 顏 s 內 s 因為你湊齊的是山寨龍珠,神龍是不會出現的,要真的。這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