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歲兒童吃什麼粥好,小孩吃什麼粥好

時間 2022-08-30 10:50:03

1樓:夜

春天吃小公尺紅豆粥,(材料:小公尺50克,大公尺30克,紅豆75克;做法:紅豆淘淨,用冷水浸泡2小時,撈出瀝水,上籠蒸至酥爛,盛出備用;小公尺、大公尺分別淘淨,用冷水浸泡20分鐘,撈出瀝水。

砂鍋中倒入適量冷水,放入小公尺、大公尺,大火煮沸後改用小火熬至黏稠。加入紅豆,攪拌均勻,大火煮沸即可。

夏天吃苦瓜糯公尺粥,(原料:苦瓜半根,糯公尺1杯,清水4杯。做法:

先將苦瓜洗淨,去瓤後切丁,在鹽水中浸泡5分鐘,這樣可減少苦味。如果喜歡這種苦味,可用涼水浸泡,同時放入冰箱中冰鎮30分鐘。這樣做出的苦瓜色澤晶瑩碧綠,口感好。

糯公尺也用涼水浸泡1小時。將清水與糯公尺同放鍋裡煮,慢火煮至黏稠,加入苦瓜和少許冰糖。小火再煮5分鐘即可。

)秋天吃雞絲養心粥,(材料:大公尺100克,雞肉150克,草果15克,枸杞子10克;做法:大公尺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半小時。

雞肉洗淨切絲。 枸杞洗淨,用溫開水泡軟備用。將大公尺與草果放入鍋中,加入約1000毫公升冷水,先用旺火煮沸,攪拌幾下,然後加入雞絲,用小火慢煮,待粥再滾時,加入枸杞、鹽,再稍燜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冬天吃紫公尺粥,(材料:紫公尺100克。做法:

紫公尺淘淨,用冷水浸泡3小時左右。砂鍋中倒入適量清水,放入紫公尺,大火燒開,改小火。煮2小時左右,待公尺開花後,盛出,加入白砂糖,拌勻即可。)

2樓:龍漫丨

首先,小孩子在3歲-9歲的體質是比較好的,如果體質不好,不如從根本上**。我建議你可以給自己的孩子吃營養粥,這種粥裡面包含了增強免疫力的元素。另外南瓜綠豆補充在粥上面效果也很好。

如果孩子膚色不好,還可以增加紅棗等促進血液迴圈的物質來讓孩子攝入。

希望你的孩子能健康成長。

小孩吃什麼粥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青菜粥,還有骨頭粥。都不錯的。

4樓:野羊在咆哮

淮山或骨頭瘦肉粥

營養好~

5樓:四季花草香

小公尺粥 胚芽公尺粥 大公尺粥等都可以,盡量多給寶寶嘗試 避免以後除錯 也可以根據寶寶體質 比如脾胃不好 可以試試山藥小公尺粥等

六歲小朋友吃什麼比較有營養呢

6樓:郝亦綠耿卉

1歲半到2歲的寶寶,食物也逐漸以混合食物為主,根據寶寶的生理特點和營養需求,保證均衡營養的同時還應注意以下方面:

可給寶寶少吃多餐,1歲半以後在三餐的基礎上,可在下午給寶寶加一餐的點心。但點心要適量不能過多,與晚餐的時間不要太近,以免影響食慾,點心的量要少而精,要有計畫地進行,避免高熱高糖的食物。也要注意不能隨意給寶寶零食,否則長此以往會造成寶寶營養失衡。

可以多給寶寶吃些蔬菜和水果。如:西紅柿、胡蘿蔔、油菜、柿子椒等,不能以水果代替蔬菜,一般1歲半至2歲的寶寶,每天蔬菜和水果的攝取應在150~250克。

肉類、魚類、豆類、蛋類中含有大量優質蛋白,因此,可為寶寶多提供這樣的食物,1歲半至2歲的寶寶,每天攝取肉類約40~50克;豆製品25~50克,雞蛋1個。

牛奶中富含鈣等營養物質,因此,1歲半至2歲的寶寶每天應攝入250~500克牛奶。

7樓:

孩子堅持喝牛奶,葷素合理搭配飲食,五穀雜糧,蔬菜水果都要搭配著吃。

8樓:法若南

吃什麼比較有營養,這個不好說,6歲的小朋友,最主要的還是營養的均衡最重要。不是單一的吃什麼。如果孩子有缺鈣就補鈣、更具你的孩子的具體情況定。

一般健康的寶寶,不要偏食就好。秋天到了,可以讓寶寶多吃蔬菜和水果。買一點適合兒童的補鈣保健品就ok了~

9樓:塗賢儀

多吃一些肉類食物,不會從一點營養。

六歲兒童早餐吃什麼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要給兒童腸胃太大負擔,也不用太大的熱量,像燕麥纖維質多,所以不易多食,建議給兒童適量服用。

牛奶,水果等。只有全面營養才能符合現代兒童。

滿意的話就設為滿意答案哦o(∩_∩)o謝謝支援

11樓:陳璐燕

1、六歲孩子早餐營養食譜:三色蒸蛋

所需食材:雞蛋3個、鹹蛋黃3個、灰包蛋1個、皮蛋1個、香蔥適量、鹽半茶匙、姜1塊。

製作步驟:(1)皮蛋、灰包蛋,鹹蛋黃切粒備用,蛋清蛋黃分開,姜磨泥濾汁,準備好乙個不沾的容器,刷一層油,鹽、薑汁分兩份,分別加進蛋黃蛋清中攪拌均勻;

(2)三種蛋粒鋪在容器下面,蛋清倒進去,蓋上保鮮膜戳上均勻小洞;

(3)放入蒸鍋,開水上鍋蒸10分鐘拿出,蛋黃倒在上面,包上保鮮膜,蒸15分鐘;

(4)拿出來切塊裝盤,用香蔥裝飾即可。

2、六歲孩子早餐營養食譜:冰糖士多啤梨粥

所需食材:大公尺200g、士多啤梨200g、冰糖80g、清水適量。

製作步驟:(1)將士多啤梨洗淨去蒂切成小碎塊;

(2)將二分之一量杯的大公尺淘洗乾淨,加入八量杯清水;

(3)大火將公尺煮開轉小火煮粥,加入冰糖與公尺同煮;

(4)五十分鐘左右粥變粘稠後把士多啤梨碎加入粥裡,大火煮個開關火即可。

3、六歲孩子早餐營養食譜:胡蘿蔔蘋果汁

所需食材:胡蘿蔔100g、蘋果100g、蜂蜜、檸檬汁適量。

製作步驟:(1)胡蘿蔔和蘋果去皮切成塊,準備好檸檬;

(2)把胡蘿蔔塊和蘋果放入攪拌機裡,加入蜂蜜,擠上檸檬汁;

(3)加入適量的涼開水攪打成汁即可飲用。

4、六歲孩子早餐營養食譜:蔥香南瓜花雞蛋煎餅

所需食材:南瓜花50g、雞蛋3只、麵粉50g、油鹽、牛肉粉、香蔥適量。

製作步驟:(1)將洗乾淨的南瓜去掉花芯切絲備用,將香蔥切成蔥花;

(2)放少量的麵粉,大約是兩湯匙左右。加入大喜大牛肉粉拌勻;

(3)將雞蛋打入麵粉內,加鹽,橄欖油少量水攪拌均勻,加入蔥花得南瓜花絲拌勻;

(4)不粘鍋燒熱,放少量橄欖油,倒入和好的麵糊,小火慢煎;

(5)煎定型一面後再翻面煎香另一面即可。

5、六歲孩子的早餐營養食譜:芝士沙拉三明治

所需食材:麵包1個、芝士片1片、生菜、沙拉醬適量。

製作步驟:(1)麵包切好兩篇片,擠上沙拉醬,放上洗淨的生菜,放上芝士片,再放上生菜;

(2)合上,完成製作,配上一盒牛奶,就是一頓美味的早餐。

6、六歲孩子的早餐營養食譜:蛋炒飯

所需食材:公尺飯200g、油適量、鹽適量、胡蘿蔔50g、火腿50ml、豌豆適量、雞蛋2枚、小蔥適量。

製作步驟:(1)胡蘿蔔洗淨切丁,火腿切丁備用;

(2)鍋裡倒入清水,倒入豌豆煮熟,倒入胡蘿蔔丁焯水後撈出備用;

(3)起油鍋,倒入雞蛋液小火炒散後盛出;

(4)鍋裡倒適量植物油,放入蔥花爆香,倒入豌豆粒和胡蘿蔔丁翻炒,倒入公尺飯,小火翻炒;

(5)等公尺飯炒散發粘後倒入雞蛋碎翻炒均勻,倒入火腿丁,調入少量精鹽,翻炒均勻後關火,蓋鍋蓋燜上5分鐘即可。

12樓:鳳凰院寶娥

寶寶最好每天攝入以下的食物,穀類(公尺飯、麵條等)每日180-260克;蔬菜類每日200-250克;禽畜肉類每日30-40克;蛋類每日60克;奶類每日200-300克;或相當量的奶製品;大豆及豆製品每日25克。下面介紹兩款6歲寶寶食譜:

1、憤怒的小鳥玉公尺窩頭

食材:玉公尺粉100克、雞蛋白(適量)、小麥麵粉90克、糯公尺粉30克、糖粉10克、黑芝麻粉適量、可可粉10克。

做法:將主麵糰材料中的玉公尺粉、糯公尺粉、中筋麵粉與糖粉混合均勻,加入100克清水,攪拌均勻,揉合成均勻的麵糰。將裝飾麵糰用的60克麵粉分成三份,分別加入可可粉和黑芝麻粉,揉和搓圓成小麵糰。

分切成30克左右的乙個的小劑子,將小劑子逐一搓圓,用稍粗一點的圓頭小棍頂住中間,用掌心搓捏成圓錐狀。將裝飾的麵糰分別做成眉毛和眼睛,貼上。再做出嘴巴和雞冠的形狀貼上,蒸熟即可

六歲小孩早餐吃什麼好呢

13樓:夢裡獨酌

1、牛奶、煮雞蛋、麵包;

2、蒸雞蛋糕、全麥麵包、清拌黃瓜;

3、麥片粥、麵包、炒雞蛋;

4、開水衝蛋白質粉、麵包、一點蔬菜或水果;

5、煮麵條加蔬菜和雞蛋;

6、鵪鶉蛋、稀飯、蔬菜;

7、豆漿、油條(偶爾吃)、炒雞蛋;

總之,早餐要包括蛋白質、穀物、蔬菜或水果幾大類,麵包可經常變換口味,可以保證營養全面。我總是盡量早起一會兒,做好早餐,而且要給孩子灌輸早餐吃好的思想,一周五天要經常變換花樣,平時我還給孩子吃一些鈣片、維生素片什麼的,她上四年級了,身體一直很好,抵抗力強,感冒吃點藥就好了。現在孩子們吃得東西不夠天然,有營養的很少,家長的引導非常重要。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要給兒童腸胃太大負擔,也不用太大的熱量,像燕麥纖維質多,所以不易多食,建議給兒童適量服用。

牛奶,水果等。只有全面營養才能符合現代兒童。

滿意的話就設為滿意答案哦o(∩_∩)o謝謝支援

15樓:

乙個煮的雞蛋 乙個包子 一杯熱豆漿。

16樓:冷月聆心

條件允許,每天早上喝杯牛奶或酸奶,要訂的那種,其他隨便

17樓:5水怪

蛋白質可以多一點,六歲應該可以正常吃飯了吧?

18樓:白練騰空

煮雞蛋,包子 熱豆漿。

六歲孩子一天要吃哪些食物才能夠營養

19樓:群星獨者

六歲孩子每天攝入以下的食物就足夠營養:

1、穀類(公尺飯、麵條等)每日180-260克;

2、蔬菜類每日200-250克;

3、禽畜肉類每日30-40克;

4、蛋類每日60克;

5、奶類每日200-300克或相當量的奶製品;

6、大豆及豆製品每日25克。

擴充套件資料

寶寶營養是每一對父母所關心的話題,寶寶營養一般是指寶寶身體發育所必須的各類維生素。營養的攝取不但在寶寶身體免疫力差的時候尤為重要,而且在日常的生活中也不可忽略。

在寶寶的食物中,有幾款最好的食物如下:

1、最好的主食:全麥食品

全麥食品含有鐵、維生素、鎂、鋅和粗纖維素等多種寶寶所需的營養成分。在西方的國家裡,全麥麵粉被稱作最棒的主食原料,很多家庭把烤全麥麵包作為寶寶的主食,如果在上面抹一些寶寶專用的乳酪,營養就更豐富了。

2、最好的水果:獼猴桃

獼猴桃被稱為營養的金礦,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據分析,每百克獼猴桃果肉的維生素c含量是100~420毫克,堪稱水果中的「vc之王」,此外,它還含有較豐富的蛋白質、糖、脂肪和鈣、磷、鐵等礦物質,而且它含有的膳食纖維和豐富的抗氧化物質,能夠起到清熱降火、潤燥通便的作用。

3、最好的蔬菜:菠菜

4、最好的早餐:穀物

即使從超市買來的寶寶穀物早餐,也同樣非常健康。它裡面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但是,在購買時要選擇寶寶專用的,含鹽低的。

自己家製作的小公尺粥、玉公尺粥也很有營養。需要注意的是,需要把穀物早餐配合牛奶一起吃時,牛奶的選擇很重要,2歲以內的寶寶最好不要用脫脂牛奶,1歲以內的寶寶最好用母乳或配方奶。

20樓:匿名使用者

穀類、動物性食品、豆類、蔬菜、水果和植物油。

學齡兒童飲食注意事項

6-12歲的兒童生長發育迅速,這個階段兒童體力活動加大,活潑好動,而且學習任務也較重,新陳代謝旺盛,因此,對營養的要求比較高。營養供給是否全面、比例適宜,不僅關係到生長發育和身體健康,對兒童智力發育、改善學習狀況、提高學習成績關係極為密切。

學齡兒童需要增加熱能,而且各種營養素的需要量比幼兒期有所增加,尤其是鈣、鐵、鋅、碘的需要量增加明顯;如果兒童的飲食中不飽和脂肪酸長期缺乏,對腦神經正常發育和智力發育會造成難以彌補的損失。

學齡兒童的早餐一定要吃好,如果不吃或者吃不好,所攝取的熱量滿足不了身體需要,特別容易出現飢餓、疲勞、注意力不集中等現象,嚴重的還會出現低血糖、頭暈等。

下面五類食品是學齡兒童的食譜上必須有的:

第一類:以穀類為主,如公尺飯、饅頭、麵條、玉公尺、紅薯等,主要供給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b族維生素,以提供熱能。

第二類:以動物性食品為主,如肉、蛋、奶、魚等,以供給優質蛋白質及脂肪、礦物質、維生素a和b族維生素。

第三類:以豆類為主,如大豆及其製品,以供給優質蛋白質及脂肪、礦物質、膳食纖維和b族維生素。

第四類:以蔬菜、水果為主,供給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

第五類:食用油和食糖,食用油應以植物油為主,以提供熱能和必需脂肪酸。

營養學是一門研究機體代謝與食物營養素之間的關係的一門學科。通過對營養學的歷史、起源、發展、特徵、層次等方面的描述,可以知道營養學的發展脈略。營養學對社會、家庭、行業、健康、政策具有深遠影響。

美國屬於分子領域的營養學代表,中國是整體營養學的代表,而日本兼備了兩者的特點。雖然日本並非營養學發達的國家,但是2023年的調查發現,日本臨床營養學已經建立系統,而21世紀以來,各類催熟劑的使用使得食物營養素缺乏,國民的營養狀況令人擔憂。這些是值得關注的課題。

夏天吃什麼養胃粥,夏天來了,吃什麼粥養胃

您好 吃粥都是養胃的 下面介紹幾款粥的做法 鴨肉粥材料 鴨肉 姜 蒜 芹菜 糯公尺 大公尺 白胡椒。做法 1 一半糯公尺一半大公尺提前半小時洗乾淨瀝乾水份。2 油熱放薑片,倒入鴨肉翻炒,下公尺炒香。3 倒到高壓鍋,煮到蓋冒氣泡,調至小火煮半小時。4 翻開蓋,下蒜段 芹菜,加鹽 雞精 白胡椒 綠豆粥綠...

兒童感冒咳嗽吃什麼藥好,小孩感冒咳嗽吃什麼藥最好?

由於小兒身體各部發育未全,抵抗力低很容易著涼感冒.祖國醫學認為小兒空疏,衛氣不固,對於寒熱不知調節,容易感受時邪病毒而患感冒.針對導致感冒的 和臨床表現不同,可選用以下中成藥 風寒感冒 特點是發熱輕,怕冷重,流清水鼻涕,打噴嚏,咳嗽,無汗,舌苔薄白.對這類感冒,應以辛溫解表為主,選用 九寶丸 因為九...

懷孕後吃什麼粥好?懷孕初期適合吃什麼粥

柴魚花生粥 材料 柴魚幹1條,排骨100克,花生50克,大公尺200克,紅棗5顆,枸杞15克,姜1塊,料酒 油 鹽 生抽 胡椒粉各適量。做法 1 花生洗淨後,用清水浸泡一晚 柴魚幹洗淨表面灰塵,用剪刀剪成細條,放入清水中浸泡1小時 大公尺淘洗乾淨後,用清水浸泡2小時 排骨洗淨,切成小塊,焯水待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