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的人適合喝什麼粥,生病了吃什麼粥比較好

時間 2022-12-02 10:35:08

1樓:硝煙

1、小麥粥,止渴消煩降熱。 2、番薯粥,健脾胃,強氣血,有潤膚悅色之效。 3、胡蘿蔔粥,有效防止面部**乾燥、老化,也適宜於老人食慾不振或消化不良等症。

4、綠豆粥,具有清熱解毒、止渴消暑、利尿潤膚之功。 5、紅豆粥,具有健脾止瀉,利水消腫等功效,但紅豆有利尿的作用,因此尿多的人忌食。

2樓:star空空

大公尺粥或者玉公尺麵粥比較合適,注意水要多放一些,熬的稀一點、清淡一些,如果想加一些菜可以加綠葉子的蔬菜,或者蘿蔔切片或絲,加一些海帶都可以,如果吃不下別的飯,加一點肉末或者汆一些肉片都沒有問題。

3樓:

1.山藥粥,把山藥打成片狀,與白公尺一起煮成粥,能幫助排便的同時,也能有效提高人體免疫力和抗病能力。

2.小公尺粥,這個是成年人常吃的一種粗糧的粥類,因為能幫助人體的腸胃得到鍛鍊。

3.玉公尺粥,玉公尺也屬於粗糧,可以幫助提高人體抵抗力。

生病的人身體各項機能會比健康的時候差一些,包括消化能力和胃口,這個時候不適合燒紅燒、椒鹽、燒烤等口味比較重的食物,菜燒得比平時清淡一些,對病人而言更有助恢復。

粥對病人而言是萬能的,粥比其他食物更容易消化,入口吞嚥也更為順利,粥可以把所有新增的食材燉得爛爛的,將其他食材中的營養物質充分發揮出來,比公尺飯和其他主食更能讓病人接受。

飯菜要少放油,葷腥的食物一定要做好事前處理,剔除乾淨肥肉再烹飪,最好不要使用轉基因油,盡量使用橄欖油這類有益人體健康的食品油,可以白煮和清蒸的菜品不建議爆炒。

水果是對病人很好的東西,多買一些富含各種維生素的水果,如蘋果、香蕉、梨子等,食物準備中也要多放一些綠葉蔬菜,幫助平衡膳食結構。

《生病了我們應該吃什麼食物》是2023年5月中國輕工業出版社出版出版的一本正文語種為簡體中文的書籍,作者是健康今典。本書主要講述食物在各種疾病的預防和**中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

食物所含的維生素、礦物質、植物化學物質和其他營養成分能幫助我們對抗某些疾病,如癌症、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和骨質疏鬆症等,而且食物中的某些化學物質還可以延緩人體的衰老過程。

4樓:清風明月張亞軍

常見的幾種 適合病人喝的粥:

1、小麥粥——止渴消煩降熱。

2、番薯粥——健脾胃,強氣血,有潤膚悅色之效。

3、三公尺粥——利小便,止煩渴,滋養脾胃。

4、胡蘿蔔粥——有效防止面部**乾燥、老化,也適宜於老人食慾不振或消化不良等症。

5、綠豆粥——具有清熱解毒、止渴消暑、利尿潤膚之功。

6、紅豆粥——具有健脾止瀉,利水消腫等功效,但紅豆有利尿的作用,因此尿多的人忌食。

7、山楂粥——健脾胃,助消化,降血脂。適於高血脂、高血壓、冠心病,積食等患者。

8、棗仁龍眼粥——對保持**彈性和抑制老年斑形成有顯著效果。

9、螃蟹粥——理胃消食、舒筋益氣、散諸熱、通經絡、散血瘀,對動脈硬化、高血壓、高血脂、腦血栓及各種癌症有較好的療效。

5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粥特點:做法簡單,而且有營養。

材料:胡蘿蔔,小白菜,油麥菜。

做法:1。將胡蘿蔔切小碎丁,小白菜油麥菜切碎絲備用2.將公尺淘乾淨。

3.把公尺裡加上水,中火煮5分鐘後放蔬菜。

4.改小火煮。

生病了吃什麼粥比較好

6樓:青草

生病的時候吃粥,是很開胃的。很多人覺得喝粥沒營養,因為病人身體那麼虛弱,不要喝粥,因而給病人吃補而油膩的食物。其實不是這樣的,粥也有很有營養的。

營養的粥可以讓病人病情好得快,那麼病人吃什麼粥最有營養的?

病人吃什麼粥最有營養。

病人吃燕麥喝粥最有營養,當然面粥、澱粉粥、白公尺糯公尺粥也好。因為經胃澱粉酶和胰澱粉酶分解很快由多醣變為雙醣,然後又很快由雙醣變為單醣-葡萄糖不停留的經小腸入血成為血糖。

由於是液態,其分解、吸收和行進速度使胰島素來不及分泌和來不及轉運,造成餐後提前瞬時高血糖,形成一次對全身器官的高糖侵害。糖尿病忌消化太快的就是這個道理。燕麥粥雖是液態但其分解相對慢,使胰島素來的及分泌和轉運,所以提倡燕麥粥,特別是全胚芽燕麥粥。

燕麥粥怎麼製作。

1、全胚芽燕麥公尺不要洗淘,因為全胚芽燕麥公尺的表層有一層營養價值很高的燕麥素,燕麥素,對富貴病人有**作用,每次煮2兩夠一人吃兩頓,一次吃兩碗。

2、我們現在日常生活中煮全胚芽燕麥公尺最簡單的方法是將其煮成粥,加1:15的比例的水煮,水可以適當調多,1:20的比例效果最好,不要煮得太稠。

3、用一般的鋁鍋或者沙鍋煮,不要用炒菜的鐵鍋煮,不然顏色不好看。

4、剛開始大火煮粥,到水開的時候,開溫火,只要水在翻滾就可以了,並且水開後,蓋子半蓋煮,不然水會漫出,溫火煮45——60分鐘,剛開始水會有些渾濁,20幾分鐘以後水會開始變白,45分鐘以上,公尺湯就會成牛奶狀的乳白色。

生病,身體虛弱,也不宜太補,還是以清淡為主,所以粥無疑是最好的選擇。那麼病人吃什麼粥最有營養?當然是以上說的燕麥粥,健康開胃有營養。

學習製作燕麥粥,平時生活中也能用得上,特別是煮給小孩和病人吃,特別養胃又養人。

生病的人吃什麼粥?

7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什麼病啊 如果只是身體不好 最好加上人參和雞胸(味道有點不好但是免疫力會很快恢復)

如果是血液疾病 就別做大補的。

8樓:

吃白粥就好了,清淡得來營養又好,也可以加少少紅蘿蔔或青菜,瘦肉粥最好還是不要吃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小母雞200克,大公尺100克。 調料:

蔥末5克,鹽5克,熟油、胡椒粉各少許,薑片5克,香菜末。

做法:將大公尺淘洗乾淨,放入鍋內,加水1000克,放進雞塊,燒開後用小火煮成粥。

再放蔥末,鹽、胡椒粉、。概據個人的喜好與習慣,也可不加香菜末和蔥。

病人吃什麼粥最有營養

10樓:私房曉廚

生病的人吃什麼,最值得關注,這樣一碗粥,營養豐富也更易吸收。

11樓:臺溶荀浩思

病人包括孕婦吃紅棗加紅糖的小公尺粥最有營養。要大火燒開,之後再小火溫煮,熬的時間長一點、熬出公尺油來才更營養、口感更好。

生病的人煮什麼粥湯

生病時是不是吃白粥最好?

12樓:伊芙琳

生病時白粥確實是首選,如果覺得無味,可以吃點小菜,但不可吃油炸食品,以清淡的為主,忌吃油膩的。

煮粥以大公尺最好。因為大公尺性味甘平,有和胃氣、補脾虛、壯筋骨、和五臟的功效,而其他公尺,如小公尺、糜子公尺、薏公尺都是性味甘、微寒的食物,不是很適合冬日食用。常喝大公尺粥可預防感冒,但喝粥時要注意溫度,不能過燙,以免傷害黏膜,也不能過涼,以免影響療效。

還可以吃以下這些粥:

1、生薑蘇葉粥。

生薑是對付發燒、打噴嚏、咳痰等症狀的最好「**」,有祛痰、祛寒、補氣、平喘的作用;蘇葉有發散風寒的效果,在一般藥店就可買到。

2、生薑大棗粥。

效果與生薑蘇葉粥相似。需要提醒的是,這兩種粥溫熱效果很強,幼兒、眼睛嚴重充血和患痔瘡的人不宜食用。

3、桑葉枇杷粥。

桑葉18克,枇杷葉10克,甘蔗100克,薄荷6克,洗淨切碎,加水適量,煎煮取汁,加入60克大公尺煮至粥稠,趁熱食用。

4、防風粥。

該粥可清熱祛風、散寒止痛,適用於風寒感冒引起的畏寒發熱、骨節痠痛、鼻塞聲重、腸鳴瀉洩等病症。

5、白蘿蔔茶葉粥。

媽媽生病了,想熬點粥給她喝,什麼粥比較好呢?不要白公尺粥,媽媽喝不慣,而且胃不好。怎麼回事啊?

13樓:網友

1.山藥大公尺粥(下圖就是山藥):將山藥切小塊,在大公尺粥快熟的時候放入,在煮一會兒,知道山藥很綿很爛的時候關火。

2.紅棗桂圓大公尺粥。(紅棗是和胃的上品,桂圓吃了以後有精神,大公尺補氣又和胃。將桂圓和紅棗在公尺水開了以後放入,小火慢熬,大公尺一熟就好了)

小公尺粥(要純小公尺,什麼也不摻。熬得粘稠粘稠的,香味好極了。喝了以後有養心有養胃又提精神)。

記住喝粥要慢慢品,才能發揮他最大的功效。小公尺粥最經濟實惠,效果也最好。適宜長期飲用。

糯公尺麥粥。糯公尺500g小麥600g煮成稀粥,食時加白糖。補腸胃,強氣力,養心神,斂虛汗。

麥皮牛奶粥。

麥皮100g,牛奶300g,砂糖100g,黃油5g,鹽適量。麥皮煮粥(

沒錯的,就是這樣的養靂窯豔中鳩岸酸景相嶇燭馮邊父。

14樓:馮振梅初癸

你好!5、魚、生淮山(山藥)粥——最宜養胃;

3、淮山杞子粥——滋陰養胃,同樣不會缺乏營養、肉粥——盡量少吃、齋素粥——多多益善;

6、豆類粥——隨便吃病人吃粥。

1、白粥——有熱症者宜吃,長期吃都可以。

打字不易,採納哦!

小孩生病了可以吃些什麼,小孩子生病後吃什麼好

孩子生病後要吃一些營養物質來補充身體,可以選擇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因為vc是能夠促進抗體合成,能夠增強免疫力的,如橙子,橘子,以及新鮮的綠葉蔬菜。還要吃一些含鐵高的食物,也是能夠增強免疫力,如動物的肝臟,瘦肉。還要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菠菜,南瓜,奶製品。而且還要吃一些鋅含量高的食物...

適合秋冬吃的營養粥,冬季適合喝什麼粥

冬至之後,陰氣開始消退,陽氣逐漸回公升,此時正是進補的好時機,無論是食療或是藥力都易於發揮效能。說起進補可有兩類,一類為食補,一類為藥補,但 藥補不如食補 冬季食粥,在寒冷的氣溫下,喝上一碗熱熱呼呼 香美可口的粥,是下班回家的大人們 放學歸來的孩子們以及在家休養的老人們的美餐。煮粥通常用大公尺,大公...

生病會對人有好處麼,吃小米對生病的人有什麼好處

當然有好處.節選營養學者黎黍勻作品 我們一直以單一的思維對待疾病,認為所有疾病都是敵人。人類與疾病的鬥爭過程一直是不斷激化的過程。從黑死病到麻風,從麻風到天花,從天花到壞血病,從壞血病到肝炎,從肝炎到艾滋病,到非典型性肺炎等等,人類疾病目前已有成千上萬種了 控制了一種又生新病,一波未平又起一波,醫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