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拉肚子吃什麼粥能止瀉

時間 2021-08-30 10:31:57

1樓:上海有喜電子商務****

嬰兒拉肚子飲食:1、傷食型腹瀉(大便酸臭且有不消化奶塊)食療方:蘋果湯:

取蘋果乙隻洗淨,連皮切碎,加250毫公升水,加食鹽少許,煎湯代茶飲。2、風寒型腹瀉食療方(寶寶大便稀薄多泡沫,色淡,臭味少):薑茶飲:

取生薑10克,茶葉3克,加水煮沸後加少許紅糖,代茶飲。3、濕熱型腹瀉(大便呈蛋花湯樣,伴有少許黏液)食療方:陳皮紅棗湯:

鐵鍋內放12只乾紅棗,炒成微焦,取洗淨的陳皮(曬乾的橘皮)10克,加入紅棗和水煎15分鐘,代茶飲。4、脾虛型腹瀉(大便稀薄伴不消化塊物)食療方:胡蘿蔔湯:

取新鮮胡蘿蔔250克,洗淨,連皮切成小塊,放入鍋中加水煮熟後,喝湯、吃胡蘿蔔。此外還要注意黃豆、豆腐、豆漿、綠豆、赤豆等會使腸內脹氣,使腹瀉加重,需忌食。過多的牛奶也會使腸脹氣,應予以適當限制。

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腹瀉的時候要多喝小公尺粥或者是公尺湯,很養胃的,還可以蒸一點蘋果給寶寶吃,是止瀉的哦,要多給寶寶喝水,促進新陳代謝,是排毒的呢。

3樓:

寶寶拉肚子就煮些白公尺粥就好了,不要弄其他的東西在裡面,胡羅蔔不容易消化,腸胃不好不能吃!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4樓:仙平惠

指導意見:

你好,拉肚子就要清淡飲食,小公尺粥加雞蛋,營養也挺豐富了你說的孩子這種拉肚子的現象考慮孩子有可能還是消化不良和病毒性的腸炎的原因引起的,在孩子時期也是比較多見的一種現象。 如果孩子沒有發燒和嘔吐的話,建議你最好是在給孩子用媽咪愛和思密達給孩子**拉肚子這樣孩子好的是比較快的,祝孩子早日**。

5樓:其莉刑智鑫

這位媽媽,寶寶拉肚子如果很嚴重的話,建議去看醫生確定一下**。如果不是太嚴重,建議可以用點**的藥物,類似斯密達或媽咪愛什麼的。拉肚子容易引起脫水,一定要注意給寶寶補充充足的水分。

至於吃飯方面,我一般都是給她喝養胃的小公尺粥,然後加點蛋黃,蛋黃對於拉肚子也有一定的好處。最後,希望寶寶早日**!

6樓:棟然冒舞

你好,寶寶拉肚子,一般都會伴隨著食慾不振,這時候不妨把可以止瀉的食材和粳公尺一起煮成粥給寶寶吃,既可以起到止瀉的作用,又可以補充水分、幫助寶寶開胃。如山藥、蘋果、胡蘿蔔等食材,和粳公尺一直煮成粥,可以起到止瀉的作用。

拉肚子吃什麼藥最好,拉肚子,拉肚子吃什麼藥

甕信然程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秋季腹瀉 輪狀病毒腹瀉 如果這麼長時間都不好,你可以嘗試 1 秋季腹瀉是自限性的,自己會好,及時吃藥也是不能明顯縮短病程的,如果早期合理使用藥物,可以縮短病程,減輕症狀。新博林 思密達 培菲康。秋季腹瀉是一種病毒感染引起的,雖說目前還沒有針對該病毒有效的藥物,但...

拉肚子了吃什麼藥 拉肚子吃什麼藥

前兩天是不是有吃飯不注意呢?可以到醫院做個大便常規。如果實在覺得麻煩,吃點左氧氟沙星一類的消炎藥,如果一天無效,建議還是到醫院看看吧。喇叭牌 正露丸 最好用。吃上馬上就好。十多塊錢一瓶。我也是這種症狀,該吃些什麼藥才能好點呢。拉肚子吃什麼藥 摘要。腹瀉應選擇腹瀉的分型,從而對症 一 感染性腹瀉,對痢...

寶寶經常拉肚子,可以吃什麼幫助改善寶寶的腸道健康

你的心我的幹 如果腹瀉很嚴重的話,那是不能耽擱的,要趕緊看醫生,採取必要的 措施。這個時候要多給寶寶喝水,少餵食,要是孩子餓了,可以給他喝旗幟,口感清淡點的。 經過淡青的天 我家寶寶在半歲時候拉肚子很厲害,又不敢給寶寶吃藥,焦頭爛額,後來寶寶的姑姑買了新西特兒童益生菌固體飲料給寶寶吃,吃了乙個星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