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吃什么好,拉肚子吃什麼好

時間 2022-09-25 03:35:06

1樓:思念浪漫的歌

急性腹瀉期,脫水過多者應補充水分。病情緩解後,可給患者細軟少油的公尺湯、稀粥、面以及淡茶水、果汁等。這些食物既易於消化吸收,又可補充熱量和維生素。

一些粗質通便的蔬菜和易使腸脹氣的豆類不宜吃。慢性腹瀉由於拖的時間長,易造成體內多種營養素缺乏,而使腸道處於病變之中,因此補充營養要精心配製。

腹瀉患者飲食應是少油膩、少渣、高蛋白、高熱能、高維生素的半流質食物。少吃多餐,可食蒸蛋、肉泥、魚、麵條、菜泥、蘋果、香蕉等食物,隔夜食物要煮沸消毒後再吃。

腹瀉以後不能禁食,而且要特別注意的是合理的補充水分,這樣才能夠有效的減輕腹瀉症狀。

不同時期的營養飲食調理

1、發病初期,飲食應以能保證營養而又不加重胃腸道病變部位的損傷為原則,一般宜選擇清淡流質飲食,如濃公尺湯、淡果汁和麵湯等。

2、急性水瀉期需要暫時禁食,脫水過多者需要輸液**。

3、緩解期排便次數減少後可進食少油的肉湯、牛奶、豆漿、蛋花湯、蔬菜汁等流質飲食。以後逐漸進食清淡、少油、少渣的半流質飲食。

4、恢復期腹瀉完全停止時,食物應以細、軟、爛、少渣、易消化為宜。如食慾旺盛,就少食多餐。少吃甜食,因醣類易發酵和脹氣。

腸道發酵作用很強時,可吃些澱粉類食物。每天都應吃些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還可飲用強化維生素c的果汁,以保證足夠的維生素c**。

限 制 食 物:

蔬菜類:薺菜、韭菜、芹菜、洋蔥、絲瓜、青椒、毛豆、生菜、榨菜、金針菜、四季豆、苦瓜

水果類:番石榴、梨、菠蘿、楊桃、柿餅、生冷瓜果

肉類 :經油煎、油炸的肉類、蛋、火腿、香腸、醃肥肉

五穀、根莖類:黑麵包、麩皮麵包、玉公尺、糙公尺飯、芋頭等

其他:含粗纖維的核果、乾果、烈酒、油煎炸食物、過甜糕點、果凍

可 食 食 物

蔬菜類:蔬菜嫩葉、菜泥、馬鈴薯、冬瓜、黃瓜、莧菜、油菜、香菜

水果類:香蕉、葡萄、西瓜、橘子、經過濾的果汁

肉類 :雞、魚、牛肉、嫩豬肉、動物內臟、蛋

五穀、根莖類:大公尺及其製品、麵粉及其製品

其他:鹽、糖、蜂蜜、茶、豆漿、豆花、公尺

2樓:匿名使用者

吃清淡宜消化的食物。拉肚子的原因有多種,建議去醫院診斷,對症**。

3樓:雪振梅施鶯

帶寶寶的大便去醫院查一下便常規吧(不用帶寶寶),要乙個小時以內的大便喲,而且不能是尿布或尿布濕上的,只能是直接的或從地上弄起來的。看是否有病毒感染,如果有就要吃頭飽了。如果沒有,就貼點肚臍貼,再吃點思密達就好了

小狗拉肚子吃什麼藥?

4樓:路路通

剛滿月的小狗腸胃都會有點問題。比如是不適應奶粉,或者是著涼了。再乙個,要看便便的顏色哦。

如果是黃色的就不用擔心,給它吃點慶大黴素,我們家裡一般就給它吃瀉利停還有就是喂它吃糖鹽水,或者是動物醫院裡的專門**拉肚子的藥物。很多人最好不要亂用人的藥,並不是因為不適合狗狗,關鍵是你沒有辦法掌握好用量。

如果顏色不是黃色是青綠色或者其他深色的話。最好是去醫院查一下。花點錢檢查一下是否是細小之類的病情。

拉肚子吃什麼食物好

5樓:公尺粉大英子

1、大蒜

大蒜對拉肚子有很好的預防作用,因為大蒜有很好的殺菌作用,可以殺死一些有害的細菌,起到預防和**細菌性腹瀉,建議在三餐時吃幾粒大蒜。

2、多喝水

許多人認為拉肚子了要少喝水,其實不然,因為拉肚子把身體許多水份排出體外,導致人體缺少,此時應該多喝水,補充體內流失的水分,保證身體機能正常執行。

3、加鹽的白粥

拉肚子的人建議喝加鹽的白粥,最好不要放肉,特別是腸胃炎症導致的拉肚子,飲食宜清淡為主,喝點加鹽的白粥,既補充了體力,同時也減輕了腸胃負擔。

4、香蕉

正常情況下導致的拉肚子可以適當吃香蕉,而疾病導致的拉肚子,那麼建議不吃香蕉了。因為香蕉性寒,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脾虛洩瀉者不宜吃香蕉。

5、胡蘿蔔湯

胡蘿蔔是不錯的止瀉食物,拉肚子的朋友喝點胡蘿蔔湯吧,胡蘿蔔所含營養成分可以助大便成形,對症狀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6、糙公尺湯

公尺湯對於拉肚子來說是非常有益的,它能夠有效**普通腹瀉症狀。

6樓:苑秀雲依俏

必須補充足夠的水。然後給寶寶吃點粥一類的東西。不能吃油膩的東西。

7樓:屠新曾芷文

要看大便情況。不消化的,需要吃幫助消化的藥,如健胃消食片等;腹瀉的,需要先止瀉,再消炎,如黃連素等。可以輔助飢餓**。情況嚴重的,盡快去醫院就診,防止脫水

8樓:李梅花蟻戌

樓主真逗,自問自答很正確,多喝粥、發酵麵食最有利改善腹瀉,別吃油膩多吃清淡的蔬菜即可。

9樓:賓有福暢倩

如果是營養不良引起的,可以配合一些整腸生進行服用,注意飲食清淡,而如果是細菌性腹洩,或是病毒性腹洩,除了止洩用藥以外,仍需要配合其它的消炎或者是抗病毒用藥進行**的,最好可以到醫院做乙個大便檢查,利於明確.

10樓:褚奕琛銀鶯

藥的話就吃ppa,生活中可以用蒜瓣和雞蛋炒著吃,挺管用的。不妨試試

11樓:俎玉芬乘子

多喝開水,吃清淡的,少吃油膩、生冷食物,可吃些熱粥

12樓:腸胃保護傘

拉肚子的人吃什麼好呢?這些食物不妨了解下

拉肚子吃什麼食物好?

13樓:成都博仕**

拉肚子之後能吃:

1、粥bai:人們在拉肚子之du後最好能夠吃一些清淡的zhi流食,因為這些清淡的流食對於消化系統的恢復非常有幫助,而粥就是其中一種比較合適的食物。小公尺粥和白粥就是其中比較好的選擇,因為不僅能夠滋養身體,而且還會使腸胃得到一定的休息。

2、紅豆:紅豆對於止瀉有非常好的幫助,尤其是對於那些吃壞東西而引起的腹瀉。為此我們可以將紅豆煮成粥或者將紅豆煮水喝,都是很好的選擇。

3、麵條:麵條也非常適合腹瀉的人來吃,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油膩的幹拌麵,也不是有肉的臊子面,而是一些清湯掛水的掛麵,放一些青菜和雞蛋即可。

經常拉肚子一定要搞清楚原因,只有這樣才能夠對症**,使病情更加快速的恢復。經常拉肚子也有很多食材可以選擇,不僅能夠緩解症狀,營養也很豐富。

14樓:匿名使用者

腹瀉的情況下一般進食流食和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般飲食以清淡為主,比如公尺粥,或者是稀飯加上一點甜菜,不要進食生冷的、辛辣的食物,尤其是太油膩的食物可以加重腹瀉,因此我們一般對於腹瀉的時候以清淡為主,不能進食油膩。拉肚子如果比較急的話首選的就是止瀉的藥物,例如像必奇,以及一些中成藥製劑,如藿香正氣丸,以及不換金正氣散等這些進行口服

15樓:衰家惶恐

拉肚子吃馬齒莧菜,把馬齒莧採摘洗淨搗出汁,兌著白糖喝下去,對止拉肚子立馬見效,我家孩子拉肚子就吃的這個。

拉肚子吃什麼水果好

16樓:綠耳

腹瀉可以吃點桃子、香蕉等水果,能夠起到止瀉的作用。

腹瀉吃什麼水果

1.番石榴

番石榴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還有果糖、谷氨酸等物質,最重要的是,番石榴中的鞣酸能保護腸道黏膜,對腹瀉的**有很好的輔助作用。番石榴對於瀉痢、脫肛等病症的**有很好的作用。

2.香蕉

香蕉營養價值頗高,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能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相當多的鉀和鎂能防止腹瀉所致的電解質平衡紊亂。

香蕉中含大量果膠質,能吸收腸腔水分使大便成形,減少大便次數。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它可抑制真菌和細菌。把生香蕉連皮切成段或是整條拿去蒸熟吃能止瀉。

3.蘋果

蘋果可讓輕度腹瀉痊癒。取蘋果1只,連皮帶核切成小塊,放在水中煮3~5分鐘,待溫後食用,每日2~3次,每次30克左右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蘋果時,不宜加蔗糖調味,因為蔗糖可能會加重腹瀉。

4.桃子

桃子中的膠質含量很高,膠質可以吸收腸道內多餘的水分,可以有效地**腹瀉。

5.楊梅

中醫認為,楊梅味甘、酸,性溫,具有生津止渴、和胃止嘔、澀腸止瀉的功效,可用於**多種疾病。取楊梅10枚,烏梅15克,水煎服,可**腹瀉。

17樓:四川長盛竹原纖維

可以吃蘋果,暫時不要吃香蕉、西瓜之類的水果了。

18樓:佴韋化映秋

腹瀉吃什麼水果

最好?腹瀉是一種常見疾病,一旦腹瀉就會引起維生素流失,而且會丟失大量水分和營養物質。我們知道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和維生素,但是很多水果是容易引起腹瀉的,那麼

腹瀉能吃的水果

有哪些呢?

腹瀉吃什麼水果——蘋果

水果之王--蘋果是最好的水果了,對於便秘或者腹瀉都有好處。蘋果不僅酸甜可口,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醣類、有機酸、維生素、礦物質、多酚及黃酮類營養物質,被科學家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

70%的疾病發生在酸性體質的人身上,而蘋果是鹼性食品,吃蘋果可以迅速中和體內過多的酸性物質(包括運動產生的酸及魚、肉、蛋等酸性食物在體內產生的酸性代謝產物),增強體力和抗病能力,用於中氣不足,腹瀉,便秘等。

腹瀉吃什麼水果——荔枝

荔枝:味甘微酸,屬性溫燥。有補脾益肝,養血安神之效。

用於脾虛久瀉,胃疼腹痛,呃逆等。身體虛寒、胃寒的則適宜多吃。由於荔枝所含的天然葡萄糖特別多,而天然的葡萄糖對補血健肺有特殊的功效,對血液迴圈、產溫機能有特殊的促進作用。

腹瀉吃什麼水果——石榴

石榴的營養特別豐富、味甘、微酸、澀,性溫。果實中含有維生素c及b族維生素,有機酸、醣類、蛋白質、脂肪,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據分析,石榴果實中含碳水化合物17%,水份79%,糖13-17%,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蘋果高1-2倍,而脂肪、蛋白質的含量較少。

腹瀉腹痛患者最宜食用。尤其是酸石榴可治久瀉久痢,便血,脫肛、腹痛等。

19樓:源恨漢秋白

真要吃.就吃香蕉.吃藥.多喝開水.水要喝熱的.我拉肚子.都是吃大蒜.你怕辣就整顆吃下好了.

20樓:童赩祝思涵

您好!拉肚子可以

吃蘋果、荔枝、石榴

1.蘋果:味甘酸,性平。有健脾

益胃,生津止渴之功。用於

中氣不足,腹瀉,

便秘等。

2.荔枝:味甘微酸,性溫。有補脾益肝,養血安神之效。用於脾虛久瀉,胃疼腹痛,

呃逆等。

3.石榴:味甘、微酸、澀,性溫。能生津止渴,收澀止瀉。甜石榴用於胃陰不足

,口渴咽乾,小兒疳積;酸石榴可治久瀉

久痢,便血,脫肛;石榴皮殺蟲、驅蟲,治蟲積腹痛。

其中蘋果是雙向的,腹瀉,便秘都可調節。

拉肚子的話,還可以吃點

司邦得蒙脫石散

,效果會比較好一些~~~,單

吃水果的話,效果沒有那麼快,畢竟拉肚子是件很痛苦的事。

21樓:興敏陶欣美

拉肚子是不能吃水果的,建議口服阿莫西林,甲硝唑有較好效果

22樓:留洽端木詩珊

可以喝室溫狀態下的橙子汁(能補充維生素c和氯化鉀),或者是蘋果(能助消化)最好是蒸蘋果。一定要注意飲食衛生哦!其他水果暫時不建議吃。

拉肚子的人吃什麼食物

23樓:腸胃保護傘

拉肚子的人吃什麼好呢?這些食物不妨了解下

24樓:阿三木的咖啡

1、拉肚子可以吃水果輔助**

拉肚子可以吃些水果輔助**,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拉肚子可以吃蘋果、石榴等;拉肚子不可以吃梨、西瓜、香蕉等。拉肚子,取蘋果1只,連皮帶核切成小塊,放在水中煮3~5分鐘,待溫後食用,每日2~3次,每次30克左右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蘋果時,不宜加蔗糖調味,因為蔗糖可能會加重腹瀉。

2、拉肚子可以喝粥

拉肚子可以喝點加鹽的白粥,建議不要放肉。現在一些小胖墩無肉不歡,家長怕孩子不肯吃飯,體力不能恢復,便煮肉粥給孩子吃。「肉粥也會加劇腸胃負擔。

」專家指出,腹痛排便後,疼痛雖緩解,但此時腸胃因炎症而出現不同程度的水腫,如果吃肉菜,會加重病情,因此腹瀉後兩至三天內,飲食應以清淡為主,不妨喝點白粥,加少許鹽。

3、拉肚子可以吃麵食

拉肚子需要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麵食是不錯的選擇。麵條營養豐富,而且比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麵條是拉肚子的人乙個很好的選擇。但是,對於拉肚子的人來說,吃的麵條不要過於油膩,過於油膩的話會加重腸胃負擔。

拉肚子拉水吃什麼食物好,拉肚子吃什麼食物好得快

典元蔡又青 荔枝 味甘微酸,有補脾益肝,養血安神之效。用於脾虛久瀉,胃疼腹痛,呃逆等。身體虛寒 胃寒的則適宜多吃。由於荔枝所含的天然葡萄糖特別多,而天然的葡萄糖對補血健肺有特殊的功效,對血液迴圈 產溫機能有特殊的促進作用。石榴 味甘 微酸 澀,能生津止渴,收澀止瀉。腹瀉腹痛患者最宜食用。尤其是酸石榴...

拉肚子吃什麼藥最好,拉肚子,拉肚子吃什麼藥

甕信然程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秋季腹瀉 輪狀病毒腹瀉 如果這麼長時間都不好,你可以嘗試 1 秋季腹瀉是自限性的,自己會好,及時吃藥也是不能明顯縮短病程的,如果早期合理使用藥物,可以縮短病程,減輕症狀。新博林 思密達 培菲康。秋季腹瀉是一種病毒感染引起的,雖說目前還沒有針對該病毒有效的藥物,但...

感冒了又拉肚子,該吃什麼藥啊,拉肚子,拉肚子吃什麼藥

吃感冒藥和治拉肚子的藥 郝希榮過綢 感冒吃點感冒藥就可以,一變換季節就容易感冒,不行就去輸點水去。拉肚子,昨晚我也在拉肚子,首先吃了四片元胡,後來又吃一片瀉利停,但都沒有止住,後來吃了兩片ppa好了。希望能幫上你,祝早點 因為拉肚子的滋味太痛苦了,嘿。拉肚子,拉肚子吃什麼藥 拉肚子這個問題要深究,也...